同一省份的車輛,可以在另市區的車管所做年審嗎

時間 2022-01-05 17: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年審,但是要在車輛原註冊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

2樓:

1、大型載客汽車、校車必須在登記地進行檢驗。

2、除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應當提交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或者行駛證,並填寫《委託異地年審申請書》。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出具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

機動車在檢驗地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向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並提交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委託書。被委託地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按照本規定第四十九條第三款的規定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3、營運貨車長期在登記以外的地區從事道路運輸的,機動車所有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在營運地直接進行安全技術檢驗,並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汽車年審可以異地年審嗎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題主,1、車主需要在原註冊車管所(如李女士是在北京買的車,掛的牌,原註冊車管所就是在北京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同意委託西安市(或其他市)車管所進行該車輛的年檢。

辦理車輛年檢委託通知書,要帶上車主的身份證、行駛證、車輛保險資料、車船稅原件影印件、異地年檢申請書去註冊地車管所辦理即可。

2、車主到西安市車管所查詢資訊。

按照正常程式,車主在原註冊車管所辦理異地委託車輛年審手續以後,車輛原註冊車管所會給申請人開具紙質委託書,並給委託方車管所發網上委託車輛年檢通知資訊。

車主到車管所查詢到相關的車輛委託年檢資訊以後,就可以辦理正常的異地車檢了。

3、車輛送檢。委託車輛年檢手續辦妥以後,車主將車輛開到車管所旁邊的車檢大廳進行上線檢測。

4、列印年檢合格證。車檢合格以後,持車輛檢測報告單,到西安市車管所辦事大廳視窗,列印檢測合格標識。

5、網上資訊傳回原註冊車管所。車輛年檢完畢後,車輛年檢資訊通過網路將傳回原註冊地車管所。

次年審車還將以同樣流程方式辦理。請題主採納謝謝!

4樓:大家車論

關於汽車年審,新手應該知道這些,能免去不少麻煩

5樓:今天便宜你

2023年《20項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舉措》規定,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微型、中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貨車、掛車、專項作業車,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2023年6月1日起,實行電單車全國通檢,但要注意!大型載客汽車、校車不能異地年檢,危險貨物運輸車按規定辦理委託手續後,可在車輛登記地以外的省(區、市)檢驗。

六年免檢的車在異地可不可以?

6樓:陳末

異地辦理機動車六年免檢

7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免檢的車在異地一般來說是不可以,原則上6年免檢領年審標誌,要在車輛登記的車管所辦理和申領,建議先諮詢當地的車管所核實確認。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023年1月1日前,除江蘇、四川等12個省份試行省內車輛省內年檢免委託書外,其他車輛異地年檢均需開委託書。

年檢,我們通常叫年審,車輛年審也叫車輛年檢,也就是機動車年檢。

小車和藍牌麵包車,新車上牌後前六年,每二年一審;六年後,則是一年一審;十五年後是一年兩審。貨車上牌後,每年一審,十年後,一年兩審。

車輛年檢要用到的證件有:車輛的行駛證,有效的交強保險單和車船使用稅。

如果車輛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沒有年審,會對其車主進行罰款或扣車,與此同時,在保險合同中,未及時年檢的車被視為不合格車輛,一旦出現車險事故是不對其進行理賠的。

車輛違章可以在異地處理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是外地車,外地違章,能在異地處理。

外地車在其

它地方違章不可以在本地處理(因為查詢不到)。違章就2個地方可以處理:

1、違章地只能處理違章地的違章。

2、車輛上牌地(這個可以處理所以違章)。

電子違章的話可以在本地辦理。也可以上掌付通**上查詢和辦理違章,很是方便的,全國的交通違章,車主都能辦理。

經常開車外出的朋友,應定期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發現問題後要及時想辦法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收到了處理通知,那麼請注意通知書上的處理時間限制,盡早辦理,即使沒有時間規定,大家也應該及時處理,避免因拖延而耽誤年審。

其次,車主在接到通知書時,也應鑑別真偽,可以先通過撥打**等核實,再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

10樓:g買了否冷

車輛違章可以在異地處理,有四種方法可以使用,具體如下:

1、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3、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不及時處理異地違章,則可能導致車輛無法年檢、駕駛證被扣等情況。具體有以下幾類:

1、異地違章超過15天未繳納罰款,從第16天開始,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

2、異地違章超過3單未處理的,可能會被扣除駕駛證和車輛。

3、異地違章未處理,駕駛證換證、補證、轉賬將無法辦理。

4、異地違章未處理,發生事故、車損等情況後,也可能無法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

5、異地違章未處理,將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11樓:遠航的帆船兒

1、現場處罰到違法行為發生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2、交通探頭記錄的違法行為到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四條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對管轄權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管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及時確定管轄主體,並通知爭議各方。

第五條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違法行為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事實有異議的,應當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12樓:金果

1、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2、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3、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

4、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違章處理的其他辦法:

1、通過支付寶辦理

目前支付寶功能確實強大,國內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地區實現了違章共享和異地處理,違章駕駛人先使用網銀代繳服務看看所在地區是否能夠處理異地違章,如果能夠處理就直接處理。

目前支付寶已經提供了異地違章的處理通道,不過,辦理異地服務違章處理會收取一定的服務費。但是確實比較方便。

2、好易機

一些大城市例如廣州、深圳,在銀行或交警大隊等地方,都會有一種叫「好易機」的終端機器。

好易終端機可以辦理兩類交通違法業務:

(1)省內車輛在全國範圍內發生、簡易程式可處理的非現場交通違法,可通過好易終端機辦理確認並繳納罰款。

(2)省內車輛在全國範圍內發生、簡易程式可處理的現場交通違法,及已辦理確認的非現場交通違法。

可通過好易終端機繳納罰款。扣錢扣分都能在機子上自助處理(要帶上銀聯卡),但是目前大部分城市都沒有此類服務。

異地違章分兩種情況:

1、當場開了罰單

異地違章如果被交警當場開處罰決定書,就要帶著身份證、駕駛證以及車輛行駛證和處罰單,前往當地的交通支隊或大隊處理違章。這種情況必須在違章所在地處理違章,回車輛所在地是無法處理的。

2、電子眼拍下的罰單

如果是在異地被電子眼拍下違章行為,沒有被當場貼罰單的話,在交管局**查詢到違章記錄後,一般情況下,可以在異地處理;有些特殊情況,比如說在北京違章,就只能在違章當地的交管部門進行違章處理。

13樓:華律網

可以在異地辦理的。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

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14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違章只能在違章地處理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處理。根據違章是否現場違章,來決定可以在**處理違章。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

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2、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第105號令),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在同一省份不在地區,養老保險如何轉移?陝西西安陝西商洛

國家政策,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允許退保,只能轉移關係。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

男女雙方戶口不在同一省份,結婚後,孩子的戶口應該上哪一方

新生兒 含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 戶口登記,按隨父隨母自願選擇原則,在其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登記戶口。一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二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嬰...

與烏鎮位於同一省級行政區的水鄉古鎮是什麼

應該是盛澤,南潯吧!水鄉烏鎮人的日常生活與水的關係體現在哪些方面 1,交來通,烏鎮人以前的主要交通工自具是水上交通,就是船。所以房子在建造的時候都是臨河而居的,前門臨街,後門靠河。以前主要是人工搖櫓船,後來裝了發動機,小型機帆船也有的。2,生活飲用水,以前的生活飲用水主要來自小井,就是人工挖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