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窩的貓可以交配繁殖嗎,同一窩的公貓和母貓可以繁殖嗎

時間 2021-07-04 22: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同一窩的貓咪是可以進行交配的,但近親交配的話,容易生出疾病、畸形或有缺陷的小貓崽,並且近親生下來的貓仔可能會比別的貓仔壽命短。而且沒有辦法保證和別的非近親生的小貓一樣健康,也可能會帶有一些基因遺傳病。所以一般不建議讓同一窩的小貓進行交配。

為了更好的交配,貓的選擇方式:

1、選擇品種相同的貓為保證後代優良品質,應選擇同品種並儘量由血統相同的公貓進行交配,以免品種退化。

2、選擇體質健康的公貓要求公貓的體型大,外觀各部勻 稱,腹部緊縮,姿態端正,毛色純正,密而有光,反應靈敏,精神飽滿,兩側**發育正常,繁殖能力強。嚴禁有相同缺點的公母貓交配如果選擇的公貓與母貓具有相同的缺點,其缺點就會鞏固遺傳下去。

3、挑選壯齡且血緣遠的公貓公、母貓交配時,最好是壯齡配壯齡,其次是壯齡公貓與老齡母貓結合,絕不能老齡配老齡。嚴禁近親(三代以內)公、母貓之間交配繁殖。

2樓:資深錦衣衛

同一窩的貓咪是可以交配的,但是同一窩的貓咪交配是屬於近親繁殖因此容易產生疾病很難存活的。

公貓在8個月左右的時候會開始發情,不過公貓其實還好,不是很嚴重。母貓會早一點一般4個月大的時候會有一次,但是這一次時間比較短,過幾天就好了。

之後會在8個月大的時候在發生,這次的話情況會比較嚴重,叫聲及其慘烈,嗓子都能啞,而且每隔20—28天發情一次,發情期持續3—7天,要求交配的時間大約連續2—3天,尤其是晚上的時候,所以建議可以儘快帶貓咪去做絕育,或配種。

3樓:特特拉姆咯哦

兄妹貓也就是指同一窩的貓咪,不宜讓兄妹貓進行交配,因為貓之間也存在著近親繁殖,近親繁殖出現的小貓多是不健康的。當然,如果兄妹貓養在一起,也沒有進行絕育,那麼可能在發情期生理導致它們出現交配的現象,這是不好的,貓主人要及早採取措施阻止這種情況的出現。

貓在12個月齡以上就進入成貓階段,成貓的身體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成熟,能較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素。成貓在營養上需要全價而均衡的營養,維持貓的最佳健康狀態同時防止衰老。

當貓達到7歲以上時,它們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特別是新陳代謝方面,比如腎臟和眼睛。要解決這類問題,重要的是餵給它們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幫它們維持正常體重。此外,還應保證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來保證腸胃的健康,減少鎂和磷的含量維持泌尿系統和腎臟的健康。

另外,應儘量為它們易於消化的食物。

同一窩的貓可以交配、繁殖嗎?

4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兄妹貓也就是指同一窩的貓咪,不宜讓兄妹貓進行交配,因為貓之間也存在著近親繁殖,近親繁殖出現的小貓多是不健康的。當然,如果兄妹貓養在一起,也沒有進行絕育,那麼可能在發情期生理導致它們出現交配的現象,這是不好的,貓主人要及早採取措施阻止這種情況的出現。

發情期分開飼養

一般來說母貓一年會發情3-4次,每次持續3-4天,因貓而異,母貓發情會出現**、不停磨蹭物體等現象,母貓在夜晚**吸引公貓,公貓才會發情。

對此,如果貓主人一旦發現母貓有發情的現象,可以先將兄妹貓分開飼養,進行隔離,在發情期不讓它們一起活動。當然,母貓發情是不定期的,也有貓主人注意不到的時候,對此貓主人可以採取另外的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我家的一窩貓中有過這種現象,不僅如此,連貓媽媽和她的兒子也是可以的,就是輩分有點亂了,可是前提是貓貓自己願意的,一般貓都喜歡結識陌生的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交配的話 生出來的貓仔 會比別的貓仔壽命短 而且也不會和別的貓仔一樣健康 也就是說近親交配會交配出畸形或有缺陷的貓仔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些優秀品種就是這麼來的。

需要承擔風險:有部分有遺傳問題,有部分更好,淘汰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哇~~~~~近親結合~~~不得了啦~~~~~~ 小心生個畸形貓出來 把你嚇死

9樓:tian天之驕子

完全可以的。

母子,父女,兄弟姐妹都可以的!

不過最好還是找別的貓咪交配,可以避免遺傳上的瑕疵。

10樓:匿名使用者

= = 生個弱智貓讓我瞧瞧

同一窩的公貓和母貓可以繁殖嗎

11樓:go守護一片寶藍

最好不要,生出來可能會有缺陷會品相不好

12樓:尚付友貴儀

你好,不可以的。

同窩配對

屬於近親繁殖,動物和人也是一樣,個體的遺傳基因中有很多遺傳病都是屬於隱性基因,近親繁殖對後代很不利,容易生出來的後代有缺陷。

我家一窩藏獒中出了不像藏獒的狗,我家一窩藏獒中出了乙個不像藏獒的狗

迪奧拉拉 我不知道樓主說自己的大狗不是串串是 來的依據,實際上,據我所知,中國的藏獒數量很少,由於不像美國那樣嚴格的配種制度 中國的名犬配種都是處於混亂狀態,而美國的優秀名犬,配種繁殖都必須申請並填寫血緣證書 加上國類狗販子的炒作,很多在內地的所謂 藏獒 都是 牧羊犬和大丹,羅納威大型犬品種的串串,...

讓貓生一窩再絕育,會不會影響貓的健康

波奇網 常常有人問光吃貓糧的貓咪健康嗎?其實貓咪的健康不在於吃不吃貓糧,而是怎麼選擇。所以我個人覺得光吃貓糧不見得會不健康。每個階段的貓咪根據年齡不同所需的營養也不一樣,如何營養均勻的搭配才是關鍵。貓咪 以下內容可供參考 寵物用品店中銷售的營養補充食品很多,包括維他命c和鈣等,並且標示有眾多功能。對...

夢見踩死一窩蜘蛛,真的會有災難嗎

不會的,和你說的一點關係沒有,你可能心中老想著這件事情,所以造成了壓力,沒有什麼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千奇百怪的答案讓你更加迷惑 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