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牌子的機油可以混合使用嗎,同一個牌子的機油可以混合使用嗎?

時間 2021-09-01 23:31:21

1樓:禾鳥

不能。例如:液壓油不能夠代替齒輪油使用。

1、兩者的功能特性不一樣:

齒輪油的作用是起潤滑齒輪和軸承、防止磨損和鏽蝕、幫助齒輪散熱等作用,齒輪油應具有良好的抗磨、耐負荷效能和合適的粘度。

液壓油的作用是在液壓系統中起著能量傳遞、抗磨、系統潤滑、防腐、防鏽、冷卻等作用,由於潤滑油的粘度變化直接與液壓動作、傳遞效率和傳遞精度有關,還要求油的粘溫效能和剪下安定性應滿足不同用途所提出的各種需求。

2、使用環境不一樣:

齒輪油的工作環境是490兆帕(mpa)以上的齒輪之間,而雙曲線齒面負荷更高達2942mpa,齒輪油的用量約佔潤滑油總量的6%~8%。

對於液壓油來說,首先應滿足液壓裝置在工作溫度下與啟動溫度下對液體粘度的要求,適宜的粘度及良好的粘溫效能,以確保在工作溫度發生變化的條件下能準確、靈敏地傳遞動力,並能保證液壓元件的正常潤滑。

擴充套件資料

柴油機潤滑油質量等級的選擇有兩個主要依據。一是根據汽車發動機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的總和,以強化係數來表示;再就是根據發動機工況苛刻程度。

使用劣質柴油的後果:

發動機達不到額定的功率。燃油消耗量高於標定。燃油系統的零件早期損壞,並衍生其它零件的損壞。

使機油早期變質,破壞發動機的潤滑。發動機效能早期下降,縮短大修間隔。所以劣質柴油雖然便宜,短期內降低了成本,但長期來看,得不償失,總體成本會生高。

2樓:獨角獸

不可以。

儘管機油的品牌相同,但是不同規格的機油執行的標準會有不同的。通常的機油粘度會不相同。冬天耐受的低溫,也不相同。礦物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也不相同。

基於這些不同,所以千萬不要混用。

3樓:敖濟蹲訓

我就都買一樣的機油,gt機油0w30 ,一直沒再換,這個好用,新增劑是液態鉬的,抗磨保護效能強,老司機都是固定用一個牌子的,這樣還可以保護發動機呢。

機油可以混合使用嗎?機油可以混用嗎?

不建議混合使用,特別是好車,很容易傷害發動機,不同型別的機油不同的化學成分,機油本身效能降低是正常,發生反應產生沉澱也不好說。而且多說幾句,沒必要一直更換機油品牌,老司機都是固定換乙個牌子的,我從去年開始也固定換g t魔力 紅機油了,g t機油也好用,動力比我之前用的美孚強,這樣根本不用一直換牌子,...

機油可以混合使用嗎,會影響機油效能嗎?

肯定是不能混用的,每個品牌的機油新增劑配方都不一樣,會影響機油效能。您好,不要混合使用,不同品牌的機油裡的新增劑也不一樣,混用還導致新增劑起反應,影響機油的效能。不同品牌的機油盡量不要混用。雖然各種大品牌機油使用的基礎油都差不多,但是決定機油品質的各種新增劑不同品牌就有很大差異,而且這些新增劑決定了...

機油可以混合在一起使用嗎

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機油不能混用的原因 1 新舊機油混用會降低效能 新舊機油不能混用。在舊機油內含有大量的氧化性物質,當新機油和舊機油混合後,新機油的氧化變質速度會增加,從而減少新機油的使用效果和使用時間。據試驗表明,當柴油機的舊機油報廢後,如果一次全部加入新機油,機油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50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