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身份證的話可以買同一天同一航班的飛機票麼

時間 2021-08-31 04:11:54

1樓:還是醬紫吧

不能。購買機票時,需要提供乘機人證件,一個乘機人只能購買一張,如果是不同航班不同時間就可以。

機票是購買該航班的憑證,跟汽車票、火車票類似,而乘坐飛機是需要辦理登機手續的,登機牌就是辦理登機、辦理行李託運等的憑證,過安檢也需要用到,是可以順利登機的保證。機票的預訂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在各大**、機場都可以預訂,但是登機牌只能到機場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到票 但是這樣的情況航空公司不是退全款 是按照正常的退票算的

具體規定如下

為規範國內電子客票

“身份證號碼”變更業務、明確重複購票的退票規定,我部現對電子客票身份證號碼錯誤變更和重複出票退票業務進行調整,具體調整內容和工作要求如下:

一、旅客 “身份證號碼”錯誤按以下規定執行:

旅客“姓氏”、“名字”正確,但“身份證號碼”錯誤,

“身份證號碼”可免費變更。

二、旅客購買同一航班日期、同一航班號的兩張及以上客票為重複購票,重複購票除以下情況外,一律按自願退票處理。

三、如旅客購票時,因訂座系統原因或支付後未出票,可向上級主管部門說明客觀情況,經上級主管部門複核後,按以下方式辦理:

(1)、在航班起飛前取消其中一張客票定座,退座客票可申請非自願退票,如客票未按規定取消訂座,造成航班noshow按自願退票理。

(2)、重複購票退票需備註其中一張已使用客票的票號,若備註客票未使用,則退票按自願退票處理。

3樓:翻滾吧雲盤

一般情況下不可能出時出兩張一模一樣的機票.即使預訂成功,也會提示"訂單重複"不可能給你出兩張.再即使出了兩張機票,當天出的也可以取消作廢掉其中一張,不用收取任何費用.

那就是**問題,也就是他們的責任。

一般重複購票,航空公司都允許全退未使用的票的。具體情況得看你的票購買途徑,若是航空公司官網買,聯絡客服,一般問題不大。若是**人**購買,**就未必幫你去航空公司申請了。

另外中間環節比較多,未必會那麼順暢了。

4樓:尋找理

身份證都是聯網的 不然就不是身份證了

5樓:話嘮阿嬤

同一個身份證買同一天的機票在不同平臺上訂票系統根本不會顯示重複訂機票的資訊,系統不會提醒的,旅客發現重複訂機票後就忙著退票,退票費就扣了,飛機票航空公司又可以繼續**了,損失的是旅客,航空公司沒有損失的!這個不合理的規定應該改一下了,火車票都不能重複一個身份證訂同一天同一趟的火車票,系統都會拒絕的,為什麼航空公司不能完善一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存在的 ,可以同一人購買2張或2張以上的相同航班的機票,反正付款了錢 當然會賣給你票,但是這個屬於重複預定 ,航空公司賣出機票後 ,它的系統有自動搜尋功能,只會保留最後一次購買機票的電腦資訊(有的航空公司是系統自動認為是惡意重複購買,座位全部取消嗎,相當於你買了那麼多的機票,到機場全部不能使用 ),其他機票的資訊不會保留,只能用一張機票登機,

你要退票的話 ,按航空公司退票規定,全部要收退票費,它賺爆了~~

7樓:快樂出行

不可以的,問航空公司的客服。肯定會一張不能生效的

愛因斯坦和霍金同一天出生同一天離世,這是巧合嗎

謙卑的源頭 為什麼霍金和愛因斯坦,同一天出生和去世?難道是巧合? 青檸喲喲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愛因斯坦和霍金同一天出生,同一天離世,這並非巧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愛因斯坦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他發表了狹義論與相對論,他直接擺脫了傳統的束縛...

養跟自己同一天生日的貓好嗎,為什麼同一天出生的小貓長得不一樣大

孤愛白樺林 這有什麼不好的啊 不也是一種緣分麼 現在很多人都養寵物貓 寵物狗的了 像照顧自己的 孩子 一樣了 我覺得你要是喜歡的話那就好好養唄 新環境 挺好的,可以一起過啦 哭香玉 群芳之冠花之首,國色天香傲公侯。一任風霜雨雪著,冰清玉潔不效尤。三生有幸逢知己,一朝別離心更惆。灑淚泣血哭玉妹,思漫漫...

爸媽同一天生日祝福語,父女同一天生日祝福語

船帆煇 1 承蒙時光不棄,感恩一切給予,祝我親愛的媽媽 生日快樂,健康長壽!2 祝我最最親愛的媽媽生日快樂,沒有太多矯情的生日祝福語,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和最好的禮物,只願您在未來日子裡平安健康,開心快樂,我們永遠愛您!3 祝媽媽生日快樂,只願歲月從不敗美人,我的媽媽能永遠被善待,一生平安喜樂,歲月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