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可以混合在一起使用嗎

時間 2021-05-04 23:37:23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機油不能混用的原因:

1、新舊機油混用會降低效能

新舊機油不能混用。在舊機油內含有大量的氧化性物質,當新機油和舊機油混合後,新機油的氧化變質速度會增加,從而減少新機油的使用效果和使用時間。

據試驗表明,當柴油機的舊機油報廢後,如果一次全部加入新機油,機油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到1500小時。如果將一半新機油摻入到一半舊機油中混合使用,機油的使用時間則僅有200小時,使用壽命降低了很多。

2、機油混合出現渾濁

不同品牌、不同標號的機油不能混用。由於不同品牌、不同標號機油裡的化學新增劑不同,這些化學新增劑有時會起反應,降低潤滑效果,產生酸鹼化合物加劇發動機零件的腐蝕。

現在大部分機油的分散清淨劑採用磺酸鹽,而有些機油的分散清淨劑則採用水楊酸鹽。水楊酸鹽與其他潤滑油所採用的磺酸鹽不相容,如果兩種潤滑油混合就會出現分層、渾濁、清潔能力劣化等現象。

2樓:阿帕汽車照明

不能。不同廠家所生產的機油,內部新增劑是不同的,更何況是不同牌號的機油。從使用角度來說,一旦混用,非但可能達不到其中任何乙個品牌機油的潤滑性能,還可能因不同品牌機油內新增劑的不同會發生理化反應,加劇機油變質,造成對發動機潤滑系的損害。

所以新增時,最好將原機油全部放出後加入新機油。建議夏季使用粘度較高的潤滑油,如15w-50、15w-40、20w-50等;在冬季,選用粘度較低的潤滑油,如5w-40、5w-30或10w-30、10w-40等。

雞蛋和韭菜真的不可以混合在一起吃嗎

可以吃不過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3.羊肉 西瓜 傷元氣 4.狗肉 綠豆 會中毒 5.兔肉 芹菜 脫髮 6.雞肉 芹菜 傷元氣 7.鵝肉 雞蛋 傷元氣 8.甲魚 莧菜 會中毒 9.鯉魚 甘草 會中毒 10.螃蟹 柿子 腹瀉 11.白酒 柿子 會胸悶 ...

我們適合在一起嗎

1全部何必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呢?只要自己愛的無怨無悔,就夠了啊。如果你決定選擇他的話,就不要在猶豫。果斷一點。只要你下他就可以了啊 別人說酸不了什麼只要自己會願意難的他說啊 年齡相差太大了,如果決定在一起的話,也沒什麼好說的,只是以後要面對的問題很多的,所以要做好面對挑戰的準備哦,特別是要互相信任,否...

我們適合在一起嗎,我們在一起合適嗎

1.以後,兩年內也許還會保持著愛情的新鮮感,但是再過三年四年,真的共同話題會越來越少。特別是以後吵架的時候,你的語言她會聽不懂,而她只會說一些比較低俗的傷人的語言 請不要介意我這麼說,只上過小學的人,說的話,不會好聽的,我是有深刻體會的,這就是文化的差別 現在也不在乙個地方生活。生活圈互沒有交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