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機油10w40和10w50有什麼區別,哪個對車好

時間 2021-05-04 23:37:23

1樓:陳爽

騎摩托的車友肯定都知道,愛車到一定公里數,是需要換機油的,一般都是去售後,或者修車鋪,或者自己買來機油自己更換,這時候有沒有想到過,換什麼機油,最貴的嗎?當然,一般在修車鋪,老闆肯定想給大家推薦貴大,說是機油好。

對確實,貴的確是比便宜的好,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大家想過什麼才是合適自己愛車的機油。下面我就為大家說一說。

大家留意機油瓶身上的數字,應該能看到,10w-40,這是表示什麼呢?電單車機油從低溫運動粘度等級劃分為0w、5w、10w、15w、20w、25w,數值越小,在低溫下流動性就越好,也可以理解為溫度,零度,零下5度,以此類推,高溫運動粘度等級也分為20、30、40、50、60,且數值越大,高溫時的機油運動粘度就越大。

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12.5mm2/s到16.3mm2/s之間,絕對不是可以在40℃之下使用的說法。

s代表汽油發動機機油,abcdefgj這幾個英文本母越靠後,質量級別越高,質量越好。

而機油在種類上可以分為兩類,礦物油,合成機油。兩者區別在於基礎油不同。礦物油的基礎油是從**中提煉的,合成油的基礎油則是通過化學合成的,與礦物油相比,合成油的抗高溫氧化、抗粘度變化、抗磨損能力更強。

合成油的粘度變化受氣溫影響很小,所以既能在低溫環境中流動順暢,也能在高溫環境中,保持適當的粘度,減少發動機磨損。另外,合成油提煉純度高,在發動機持續高溫運作下,不易氧化分解產生油泥和積碳。

2樓:湯霞姝進越

10w40和10w50

都是乙個機油的標號,有的車適合10w40有的車適合10w50,不是說標號越好,機油就越好的。每一輛車的說明書裡都有標註使用多少號的汽油、機油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0w40和10w50只是粘度不同如果車相對舊一點就選粘度大點的

4樓:初吻給了煙

建議換10w50的全合成機油,潤滑性能更穩定。

5樓:蔡漠

10w50的潤滑更好一些

6樓:衛斯多姆

如果……………………………………

7樓:

要是冬天的話,這兩個粘度度都太高了。

8樓:不知與誰同

兄弟,你好像一直在換油的路上啊

9樓:只為愛你吧

10w40跟10w50,這兩款溫度都是一樣的,區別是黏度不同,40的比50稀一點,40一般是4季通用,50適合大排量 夏季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你真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啊。

15w50機油10w40機油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5w-5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20°c至50°c;

10w-4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40°c。

不同地區,不同車型,不同季節都要選用不同的機油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愛車。

5w表示耐外部低溫-30°c

10w表示耐外部低溫-25°c

15w表示耐外部低溫-20°c

20w表示耐外部低溫-15°c

30表示耐外部高溫30°c

40表示耐外部高溫40°c

50表示耐外部高溫50°c

「w」(winter)表示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小表示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12樓:星空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 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15w-5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20°c至50°c;而10w-4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40°c。

電單車機油10-40和10-50有什麼區別

13樓:缺錢的無業遊民

1、粘度不同

電單車機油10-40粘度小於10-50。

2、使用溫度範圍不同

電單車機油10-40最適溫度範圍小於10-50。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

電單車換機油時間和不及時更換導致的危險:

電單車的機油更換週期,與它的使用狀態分不開關係,電單車在磨合期內更換機油的頻率要高一點,一般都是500到1000公里更換一次。在過了2000公里的磨合期後更換機油的週期就會延長,大概是每2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而且電單車的機油更換比汽車更加重要。電單車的發動機分為2衝程和4衝成兩種,其中2衝程發動機採用汽油和機油混合燃燒的方式工作,所以如果不注意機油的更換的話就會發生爆缸的危險。

14樓:偏愛寂靜的風景

1,區別是在溫度100度情況下10-40比10-50的粘度指數範圍要小點。

2,10w-40適合各種排量的進口及國產電單車使用,使用溫度-25度--至+40度,在全國範圍內四季可以使用。15w-40適合使用溫度-15度--至+40度,在華北華東四季可以使用。

3,飛濺潤滑具有結構簡單的優點,利於發動機的輕量化。但是潤滑效果往往較差,尤其是對於各軸承而言,從外部甩油很難進行充分的潤滑。

15樓:衛斯多姆

羅嗦一下這個數字的意思,你自己就能對其它的問題也一併解決了。

數字前面的10是指零下10度,後面的40或50是指零上溫度。也就是說,這款機油可以在標定的這個溫度區間使用。如果你是在北方地區,當地的的氣溫,冬天會達到零下二三十度,但夏天則最多二十度,那就得買前面的數字就得更大,但後面的數字不低於30就行,比如30-30。

如果是南方,冬天也有十來度,夏天則會達到四十多度,那就可以用0-50的機油。

16樓:長江水

在國內沒什麼實際意義。區別就是在溫度100度情況下10-40比10-50的粘度指數範圍要小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10-40度10-50度(自然溫度)

摩托車機油哪個好,摩托車用什麼機油好

一個人挺好 普通125的摩托車或者125以下的加25元到30元,豪爵鈴木本田雅馬哈的民用代步車最少加30元以上的機油,殼牌機油,白色包裝的,或者嘉實多超霸.當然加全合成的更好,只是沒有必要,雙缸或者四缸的摩托車需要使用全合成的,100元左右一桶是普通的,當然價錢高的還有, 國內合資 國產的250及以...

電單車什麼機油最好,電單車用什麼機油好

當然是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是用來取代普通潤滑油的,並且其在效能上更為出色。你可以將它們視為仿生學的潤滑油。儘管生產成本較高,隨之而來其 也會較高,但從長期來看,這些 超級潤滑油 實際上可以幫你省錢。機油的基本功能是對發動機運動金屬部件提供潤滑作用。如果不新增潤滑油到機械中,這些部件運動時摩擦所產生的高...

踏板摩托車機油燒乾了,踏板摩托車機油燒乾了怎麼辦?

不放屠刀也成佛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發動機沒機油,導致粘缸,如果不劈箱換曲軸的用不了200元,但要是換曲軸的話200可就下不來的。當然各地修理行業的價錢不是統一的,具體你也要看你們當地收費標準。 1發動機拉鋼 需要小修下。修理費1套剛120圓,2機油20圓,3氣門帶油封25圓,4小修墊5圓。5修理費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