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石膏板做衛生間吊頂要刷防水漆嗎

時間 2021-05-04 23:37:23

1樓:二狗很善良

防潮石膏板或防水石膏板是指這種石板在根據美國astm標準作防水試驗時,其吸水率為5%,即能夠用於溫度較大的區域,如衛生間、沐浴室和廚房等,該板是在石膏芯材裡加入定量的防水劑,使石膏本身具有一定的防水效能。此外,石膏板紙亦用防水處理,所以這是一種比較好的具有更廣泛用途的板材。但此板不可直接暴露在潮濕的環境裡,也不可直接進水長時間浸泡。

其板芯和護面紙均經過了防水處理, 根據國標的要求,耐水紙面石膏板的紙面和板芯都必須達到一定的防水要求(表面吸水量不大於160克,吸水率不超過10%)。耐水紙面石膏板適用於連續相對濕度不超過95%的使用場所,如衛生間、浴室等。

石膏板主要用於工程或者家庭裝飾裝修用,本身因為韌性好(做異型頂適用),且**相對便宜,一直是廣大裝飾大師們的首選產品。其次、石膏板本身屬於2次結晶產品。其中含的水結晶能有效的達到吸熱的作用。

因此、防火效果比較顯著。另外,因為使用發泡劑,石膏中適當排布了空隙。這樣,又起到了隔聲、吸音的效果。

耐潮系列是石膏板表面的紙面做了防潮處理。而耐水石膏板則是板芯石膏也做了耐水處理。耐潮板主要是用於地下室或室內相對空氣濕度較大、施工要求較高的地方。

耐水石膏板則普遍用於衛生間或廚房。

當然,市面上也有很多既防火又防水的材料,比如:矽酸鈣板、fc板。防火耐潮的有玻鎂板,但是,因為其本身材料的特性限制了他們的使用範圍,因此,暫還不能取代石膏板的統治地位。

廚房用防水石膏板做吊頂好嗎,廚房用防水石膏板吊頂好還是整合吊頂好?

大寶的二大哥 廚房防水石膏板吊頂具有外形美觀,如果整體家居是歐式風格的話,廚房吊頂裝修使用石膏吊頂是再適合不過的了,看上去不僅外觀美觀,而且比其它種類的吊頂更加高檔,是一種十分適合歐式風格廚房裝修的一種吊頂。石膏板本身屬於2次結晶產品。其中含的水結晶能有效的達到吸熱的作用,因此 防火效果比較顯著。因...

石膏板刮膩子做亮光漆,求解,石膏板上如何刮膩子,應注意什麼

這問題太簡單了。你首先在水泥柱子上刮一層膩子。建議用用好一點的膩子,如果追求效果的話,建議你用汽車油漆打底的原子灰,這種原子灰 不是很貴,效果很好而且堅固耐用。但是一定要刮的很平整哦,因為接下來你就要等底子乾透以後進行打磨,打磨是最吃力的 也是最細緻的一道工序,直接影響到噴漆的效果。最好還是用氣動的...

衛生間鋁扣板吊頂與石膏板吊頂的區別

土巴兔裝修 最常用的廚房和浴室天花板材料是衛生間鋁扣板吊頂和防水石膏面板吊頂。這兩種材料都是現在最常用的,哪一個適合裝飾你的家呢?衛生間鋁扣板吊頂是一種重量輕,經久耐用的特殊材料。它廣泛用於家居裝飾天花板。它具有許多優良的功能,適用於廚房和浴室。您可以實現良好的裝飾效果和多種功能。因此,它非常受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