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焊條把生鐵材料和熟鐵材料焊接起來

時間 2021-05-04 23:3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抗裂效能表現相當優異的wewelding777鑄鐵焊條將生鐵鐵和熟鐵能夠焊接一起。

如果採用熱焊工藝對鑄鐵預熱600度左右溫度,快速焊接用j506電焊條焊接,焊後保溫緩冷。

如果是重要的鑄鐵裝置的檢修則就推薦適合冷焊工藝的wewelding777鑄鐵焊條焊接了,焊接過程咬合鑄鐵多一些以增強鑄鐵側的抗拉強度。

wewelding777用於哪些方面?

–將鑄鐵和鋼焊接、不同鑄鐵的焊接 –傳動齒輪箱體–灰口鑄鐵、可鍛鑄鐵或球墨鑄鐵 –下水管

wewelding777技術引數

抗拉強度:≥70,000 psi (≥482牛頓/平方公釐)屈服強度:一般62,000 (≥427牛頓/平方公釐)硬度(hb):

185hb 與母材顏色搭配:相似電源選擇:交直流兩用,直流時直流反接

工藝引數

直徑(公釐) φ2.4 φ3.2 φ4.0電流(安培) 60-100 85-110 90-140

2樓:黑如影

用鑄308焊條。

用鑄308焊條焊接的生鐵材料是鑄鐵,鐵鍋那樣的生鐵材料這焊條是焊不了的。

把鑄鐵和熟鐵材料焊接起來,除選用正確的焊條外,還要有恰當的焊接措施。

首先要給焊縫開坡口,最好開u形坡口,v形坡口不適合鑄鐵焊接。

預熱緩冷焊接法比較麻煩,用冷焊法比較簡單。用冷焊法焊接要準備個圓頂的小榔頭,每次焊縫焊接長度不要超過1厘公尺,焊條不許左右擺動,避免焊縫過寬,放下焊鉗後馬上用小榔頭輕敲焊縫,待焊縫摸著不太燙手時,再繼續焊接。焊縫如果較長,分段焊接,a段b段c段輪流焊,一段焊縫不需一次焊完,a段涼了焊a段,b段涼了返回焊b段。

焊接時還要準備一根鋼鋸條,用兩把鉗子把鋸條擰斷,用尖銳的斷鋸條剜掉焊縫裡的焊渣,也可以用榔頭敲擊斷鋸條,剜掉焊縫裡牢固的焊渣。

3樓:匿名使用者

生鐵和熟鐵焊接,可以選用氣焊,選用銅合金釺焊絲、低銀釺焊絲等。也可以選用手弧焊,選用鑄鐵焊條,如mg220焊條、mg289焊條等,焊接工藝比較簡單,直接焊接就行了。

4樓:池大為

焊條以上幾位選的都行,但是生鐵本身就是屬於不易焊接的材料,焊前要加熱,焊的過程和焊後要保溫,期間還要輕輕敲打焊縫四周,消除內應力,但最終焊縫質量還是不如碳剛材料焊縫。

5樓:熊熊清佳

一般認為含鎳或純鎳焊條可以,工藝很複雜,本人認為不可靠。

6樓:

選用焊條enicrfe-3,焊接時盡量採用小規範,焊條做小幅擺動,焊完一道後用小錘輕輕敲打焊道,敲打次序為從中間到兩邊。另採用此焊條焊接無需進行預熱。

7樓:老瓢蟲

生鐵焊條,焊完後還要保溫,很麻煩,往往效果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鏽鋼焊條可以.但用不久

9樓:匿名使用者

用506,507焊條試一試吧

用什麼焊條可以焊住生鐵和熟鐵?

10樓:最愛

採用高強度的鑄鐵焊條可以焊住生鐵和熟鐵。

可使用064鑄鐵焊條,抗裂性,韌性較好,特別適合用於各類鑄鐵件裂紋修補及與異種鋼的連線,強度高,加工性一般。也可用在焊接高碳鋼,高鉻鋼堆焊時作過渡層使用。直流反接施焊。

焊前焊條適當烘乾,打磨被焊工件表面。

另外還有wewelding777鑄鐵焊條,抗裂效能表現相當優異,在廢舊碳鋼板上除錯好電流,以能夠開啟熔池,調節電流壓低到最小,就是所有的最小輸出,一般情況下3.2的wewelding777的輸出在90-110a。

如果採用熱焊工藝對鑄鐵預熱600度左右溫度,快速焊接用j506電焊條焊接,焊後保溫緩冷。

如果是重要的鑄鐵裝置的檢修則就推薦適合冷焊工藝的wewelding777鑄鐵焊條焊接了,焊接過程咬合鑄鐵多一些以增強鑄鐵側的抗拉強度。

擴充套件資料:

鑄鐵之電焊條常用型號還有:

1. cmc-e46n 鑄鐵型麵r角拉延

專用於鑄鐵模具的型麵r角與拉延筋,以防止刮痕產生。可直接在鑄鐵上施焊,對於耐金屬磨耗非常有效。焊接金屬第一層為奧氏體組織;從2層開始為馬氏體組織耐磨耗性好。

火焰淬火鑄鐵也可直接堆焊。凹模配合面及型腔側壁的拉傷之防護裝甲堆焊。對於機械式壓力機快速生產時產生的漲大,也有較好的防範效用。不建議td處理,可隨鑄鐵pvd鍍鉻處理。

2. cmc-eci55 高硬度球墨鑄鐵焊條

特別適合用於厚板料之壓彎成形模具、翻邊模具、拉深模、深抽模具型麵的r角修復與高硬度之防刮痕、防拉毛拉延部位製作。可直接焊補於鑄鐵模具ggg70l、fcd、gm241等…熔金細密、具極高的耐磨硬度、易拋光。屬高效焊條(熔填效率 120%)。

球墨鑄鐵、灰口鑄鐵與火焰淬火鑄鋼也可直接堆焊。

3. cmc-encd-2 無色差鑄鐵焊條

可直接在鑄鐵上施焊,特別適用於mocr鑄鐵與球墨鑄鐵之焊補與襯焊,打底襯焊後可提高上層硬麵堆焊的硬度;建議每層敲擊提高耐磨度與硬度。

為一低硬度鐵基鑄鐵焊條,且由於與鑄鐵之成分十分接近,焊後機加工尺寸精確,不產生一般鑄鐵焊條之色差問題。焊後熔金可隨同鑄鐵進行熱處理。特別適用拉延模低硬度要求部位焊補。

11樓:權威今生

生鐵和熟鐵異種焊接是完全可以的,斷了也是可以焊接上生鐵以後,然後用熟鐵在生鐵外面焊接做加固處理的。

很多人甚至專業的焊工認為生鐵與熟鐵是不可以焊接的,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生鐵與熟鐵是可以焊接的,因為其鑄鐵含碳量高,焊接過程中白口化傾向比較大,所以對於焊接材料的抗裂效能的要求和工藝過程的控制要求是非常高的

,如果是普通的生鐵(指的是沒有太大的價值的鑄鐵件)一般選用熱焊的工藝,預熱550度左右,然後用506的焊條焊接,時間稍微長一些。

如果是重要的有價值的生鐵件一般選用冷焊的工藝焊接,就是不用預熱,不用保溫處理,但是這個選用選用抗裂效能比較好的生鐵焊條,比如wewelding 777鑄鐵焊條,然後採用縫補冷焊工藝焊接這種有修復價值的產品就安全,焊條直徑選用3.2公釐直徑,焊接電流100a左右,避免大的熱輸入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焊,需採用高強度的鑄鐵焊條,推薦使用064鑄鐵焊條,抗裂性、韌性較好,特別適合用於各類鑄鐵件裂紋修補及與異種鋼的連線,強度高,加工性一般。也可用在焊接高碳鋼、高鉻鋼堆焊時作過渡層使用。直流反接施焊。

焊前焊條適當烘乾,打磨被焊工件表面。不鏽鋼焊條是肯定不能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焊條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如何把黃銅焊接在生鐵上,黃銅和生鐵焊接用什麼方法

先把鐵加熱到黃銅的熔點,黃銅h62,h68熔點934度 黃銅h80熔點為967度。當鐵表面通紅就差不多了。然後把黃銅壓在鐵上。當然需要使用銅焊劑。注意鐵的溫度不能過高達到他的熔點就可以了,鐵的溫度過高銅就會氧化,那就達不到焊接要求。也可以用銅焊條直接焊接,這個比較方便也簡單。嘿嘿 希奇哦 這個問題 ...

請問1 4529不鏽鋼用什麼焊條

產品名稱 1.4529 uns n08926 國際通稱 w.nr.1.4529 脫硫脫硝合金 uns n08926 cronifer1925hmo incoloy alloy25 6mo nas 255nm 各國標準 astm b625 astm a240 astm b673 astm b674 a...

數控車床加工生鐵用什麼刀片好

曉曉江蘇 數控車床加工生鐵用含鐵量比較高的刀片好。數控刀片是可轉位車削刀片的總稱,是現代金屬切削應用領域的主流產品。主要應用在金屬的車削 銑削 切斷切槽 螺紋。數控刀片的種類有 整體式 鑲嵌式 減震式 特殊型式這五種刀片。數控刀片種類繁多,應用廣泛,現在市場上求購數控刀片商家主要 的是以下幾種刀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