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什麼焊條可以焊鍋爐,鍋爐用什麼焊接好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超級大大餅乾

焊鍋爐的焊條最常用的是j422和j507兩種。因常用於鍋爐製造常用的鋼材是:板材--q245r(20g)和 q345r(16mng)  型材--20#(gb3087)  管材20#(gb699)其中與q345r(16mng)匹配的焊條是 j507,其餘三種材質與j422焊條匹配。

焊條(covered electrode)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處的金屬條。焊條的材料通常跟工件的材料相同。焊條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

根據國家標準「焊接用鋼絲」(gb 1300-77)的規定分類的,用於焊接的專用鋼絲可分為碳素結構鋼、合金結構鋼、不鏽鋼三類。

焊條(coveredelectrode),是在金屬焊芯外將塗料(藥皮)均勻、向心地壓塗在焊芯上。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如硫、磷等)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

其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

焊條中被藥皮包覆的金屬芯稱為焊芯。焊芯一般是一根具有一定長度及直徑的鋼絲。焊接時,焊芯有兩個作用:

一是傳導焊接電流,產生電弧把電能轉換成熱能,二是焊芯本身熔化作為填充金屬與液體母材金屬熔合形成焊縫。焊條焊接時,焊芯金屬佔整個焊縫金屬的一部分。所以焊芯的化學成分,直接影響焊縫的質量。

2樓:七叔之家

不同的鍋爐焊條也不一樣,就以20號鍋爐鋼為例:

可以使用

j427 j507 手工電弧焊

er50-6氣保焊絲

埋輻焊h08a焊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焊條的問題啊,主要是你鍋爐所選用的母材是什麼才能定焊材

鍋爐用什麼焊接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鍋爐鋼板有好幾種,所選用的焊條也不一樣,如20g(g)用j422,16mng用j506或j507,還有一些其它低合金類的管板材等,總之所選用的焊條要根據母材的材質而定。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河南銀晨鍋爐集團

您好,鍋爐不同部位焊接要求不同,一般筒體要求使用自動焊,非受壓部位採用人工焊接。

6樓:你路過我身邊

採用電弧焊焊接低碳鋼時,一般選用酸性焊條,當採用鹼性低氫型焊條焊接16mn等普通低合金鋼時,應選用直流焊機。注意的是e5016,e4316焊條雖然是鹼性低氫型焊條,由於焊條藥皮成分中加入鉀、鈉等電離物質,可交直兩用。但用交流電源施焊時,電弧不如用直流電源穩定,通常也採用直流電源。

採用氬弧焊焊接低碳鋼和低合金鋼,應選用直流電源。

7樓:匿名使用者

氬弧焊打底,電焊蓋面

鍋爐煙管為什麼先脹後焊,鍋爐額定出力是什麼?

這是工藝的要求,而且在在脹接時管口處要求有乙個小角度的搬邊,只所以採用這個方法主要是它消除了管與容器 如汽包 壁間的間隙。這個間隙存在,在管子工作時發生抖動所產生的應力,會集中在管子焊口的熱影響區上,在這種意義上說增加了焊口的強度,另乙個它起到乙個焊前管子與孔之間的定位作用,只於管板反變形的方法視情...

燒鍋爐用什麼煤,燒鍋爐用啥煤

月似當時 燒鍋爐用煙煤,是煤進一步變質的產物,煤化程度中等。含碳量 80 90 含氫量4 6 含氧量10 15 根據揮發分含量,膠質層的厚度或工藝性質,可分為 長焰煤 氣煤 肥煤 煉焦煤 瘦煤和貧煤等。煙煤黑色,染手,緻密而脆,條痕呈黑色,燃燒時冒濃煙。是重要的鍋爐燃料和煉焦原料,也可用來乾餾石油和...

電廠鍋爐用水為什麼要進行處理,電廠鍋爐為什麼要進行排汙

如果不將水處理一下,水中所含的鈣 鎂等離子,在加熱時會發生水解反應,在鍋爐壁上形成水垢,當水垢積累過多時,加熱鍋爐會引起 化學學過,電廠鍋爐用水是硬水,含有大量的鈣 鎂等離子,加熱會產生沉澱,看看你家的燒水壺底就知道了,那就是水垢,多了就會 因為含有高礦物的如ca2 mg2 的水有結成沉澱,會引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