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焊接有哪幾種形式。詳細點的,管道焊接有哪幾種形式。詳細點的。 5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六嗲

全位置焊。立橫焊、傾斜焊三種管與管對接方式。

還有管與板的平焊和全位罝焊

2樓:維護

電弧焊、釺焊、熱熔焊、紅外焊等

金屬管道電弧焊最常用,包括焊條電弧焊、氣體保護焊(二氧化碳保護焊、氬弧焊等)、埋弧焊、等離子焊等。這些都要熔化母材的。

釺焊一般也用於金屬管道焊接,只是熔化不母材,是在母材間填充熔化金屬(熔點比母材低)如銅管的焊接就是承插釺焊的。

熱熔焊一般用於塑料管的焊接。包括熱風焊、熱熔承插焊、熱熔對焊、經外焊等

3樓:

目前管道的焊接方法:

(1)手工電弧焊。由於手工焊的靈活性以及焊接裝置要求不高等原因,目前,對於室外管線的焊接,手工電弧焊的工作量仍佔40%~50%。

(2)纖維素下向焊接工藝。纖維素下向焊接工藝是國內外普遍採用的一種焊接工藝,應用於包括鋼材為x70以下的所有薄壁大口徑管道焊接。焊接速度快,根焊效能好,焊縫射線探傷合格率高,經濟性優良。

(3)低氫型立下向焊條焊接。該工藝與纖維素下向焊接工藝相比,根焊速度較慢,主要用於氣候條件極端惡劣,輸送酸性氣體及高含硫油氣介質,對低溫韌性要求較高的管道或者厚壁管的焊接。

(4)立下向纖維素焊條打底焊,co2氣保焊填充面。由於co2焊生產率高、成本低,近年來不斷得到推廣和應用,但對油氣管道焊,要實現全位置焊接,必須在較小的電流範圍內,用短路過渡形式完成,而短路過渡方式用於打底焊易出現未焊透等缺陷。因此,採用立下向纖維素焊條打底實現單面焊,背面成型,然後再用效率高的co2氣保焊填充面。

(5)自保護藥芯焊絲半自動焊。自保護藥芯焊絲半自動焊特別適用於戶外有風的場合,它不使用co2,靠藥芯產生的氣體保護,抗風性好,可用於管道的高熔敷率的全位置焊。目前,以林肯公司生產的自保護藥芯焊絲為各國所認同,其品牌有nr-207、nr-204-h、nr-208-h等多種,可適用於x70、x80等管道的立下向焊。

但該方法在打底焊時,焊根易出現未熔合的缺陷。

(6)高效能焊機的co2氣體保護半自動或全自動焊。目前,國外相繼生產了對焊接電流和電壓波形進行適時控制或對輸出特性進行電能控制的高效能電源,林肯公司的stt表面張力過渡焊接技術就屬於波形控制的範疇。基於焊接裝置效能的提高,使得管道半自動及全自動co2氣保焊得以很好實現,這就大大提高了焊接效率和焊接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是指什麼的形式?接頭形式?焊接位置的形式?焊接方法的形式?

管道焊接常用的方法有哪幾種?

5樓:超酷的小仙女

目前,管道焊接常用的方法有焊條電弧焊(smaw)、埋弧焊(saw)、鎢極氣體保護焊( gtaw)、熔化極氣體保護焊(gmaw)、藥芯焊絲電弧焊(fcaw)和下向焊等幾種。

(1)焊條電弧焊的優點是裝置簡單、輕便、操作靈活,可以適用於維修及裝配中的短縫的焊接,特別是可以適用幹難以達到的部位的焊接。缺點就是對焊工操作技術要求高,焊工培訓費用大,勞動條件差,生產效率低,不適於特殊金屬及薄板的焊接。焊條電弧焊配用相應的焊條可適用於大多數工業用碳鋼、不鏽鋼、鑄鐵、銅、鋁、鎳及其合金的焊接。

(2)埋弧焊可以採用較大的電流,在電弧熱的作用下,一部分焊劑熔化成熔渣並與液態金屬發生液態冶金反應。另一部分熔渣浮在金屬熔池的表面,一方面可以保護焊縫金屬,防止空氣的汙染,並與熔化金屬產生物理化學反應,改善焊縫金屬的成分及效能;另一方面還可以使焊縫金屬緩慢冷卻,防止裂紋、氣孔等缺陷的產生。與焊條電弧焊相比,其最大的優點就是焊縫質量高,焊接速度快,勞動條件好。

因此,它特別適用於大型工件的直縫及環縫的焊接,而且多采用機械化焊接。缺點是一般只適用於平縫和角縫的焊接,其他位置的焊接則需要用特殊裝置以保證焊劑對焊縫區的覆蓋和防止熔池金屬的漏消;焊接時不能直接觀察電弧與坡口的相對佗置,需要採用焊縫自動跟蹤系統來保證焊炬對準焊縫不焊偏;使用電流較大,電弧的電場強度較高,電流小於100a時,電弧穩定性較差,不適宜焊接厚度小於1mm的薄件。埋弧焊已廣泛用於碳鋼、低合金結構鋼和不鏽鋼的焊接。

由於熔渣可以降低焊接接頭的冷卻速度,故某些高強度結構鋼和高碳鋼也可以採用埋弧焊進行焊接。

(3)鎢極氣體保護焊由於能很好的控制熱輸入,所以它足連線薄板金屬和打底焊的一種極好方法。這種方法幾乎可以用於所有金屬的焊接,尤其適用幹焊接鋁、鎂這些能形成難熔氧化物的金屬以及象鈦、鉳這些活潑金屬:這種焊接方法的焊接質量高,但與其他電弧焊相比,其焊接速度較慢、生產成本高、受周圍氣流的影響較大,不適於室外操作。

(4)熔化極氣體保護焊通常使用的氣體有氬氣、氦氣、二氧化碳或這些氣體的混合氣。以氬氣、氮氣為保護氣時稱為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在國際上簡稱為mig焊);以惰性氣體與氧化性氣體(o2、co2)的混合氣時,或以c02和c02+02的混合氣為保護氣時,統稱為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在國際上簡稱為mag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主要優點是可以方便地進行各種位置的焊接,同時也具有焊接速度較快、熔敷率較高等優點。

熔化極活性氣體保護焊可以適用於大部分豐要金屬的焊接,包括碳鋼、合金鋼。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適用於不鏽鋼、鋁、鎂、銅、鈦、鋯及鎳合金。利用這種方法可以進行電弧點焊。

(5)藥芯焊絲電弧焊可以認為是熔化極氣體保護焊的一種型別。其所使用的焊絲是藥芯焊絲,焊絲的芯部裝有各種組成成分的藥粉。焊接時外加保護氣體,主要是co2氣體,藥粉受熱分解或熔化,起著造氣和造渣保護熔池、滲合金及穩弧等作用。

藥芯焊絲電弧焊不另外加保護氣體時,叫做自保護藥芯焊絲電弧焊。它是以藥粉分解產生的氣體作保護氣體,這種焊接方法的焊絲幹伸長度變化不會影響保護效果,其變化範圍可較大。藥芯焊絲電弧焊有以下優點:

焊接工藝效能好,焊道成型美觀;熔敷速度快、生產率高,可以進行連續地自動、半自動焊接;合金系統調整方便,可以通過金屬外皮和藥芯兩種途徑調節熔敷金屬的化學成分;能耗低;綜合成本低。缺點是製造裝置複雜、製造工藝技術要求高、藥芯焊絲保管要求高和焊絲很容易受潮。藥芯焊絲電弧焊可以應用於大多數黑色金屬各種厚度、各種接頭的焊接。

(6)下向焊是從國外引進的一種適用於管道環縫焊接的工藝方法。它是指在管道焊縫的頂端引弧,向下焊接的一種工藝方法。下向焊具有生產效率高、焊接***的優點。

sql表與表之間的連線有哪幾種形式 相應的關鍵字是什麼

內連線的連線查詢結果集中僅包含滿足條件的行,內連線是sql server預設的連線方式,可以把innerjoin簡寫成join,根據所使用的比較方式不同,內連線又分為等值連線 自然連線和不等連線三種 交叉連線的連線查詢結果集中包含兩個表中所有行的組合.外連線的連線查詢結果集中既包含那些滿足條件的行,...

還原糖都有哪幾種,詳細點,常見的,謝謝

醣類都是多醇類化合物,嚴格來講都有還原性。可以生成銀鏡的有葡萄糖和蔗糖吧! 葡萄糖 麥芽糖 果糖 蔗糖不是 高中生物實驗中常用的染料有哪些 春素小皙化妝品 1 龍膽紫,又名甲紫 結晶紫 甲紫屬於三苯甲烷類染料消毒劑,和微生物酶系統發生氫離子的競爭性對抗,使酶成為無活性的氧化狀態,從而發揮殺菌作用。主...

演講的形式,演講分為哪幾種形式

哆啦a夢是夢想家 演講主要有以下四種形式 1 照讀式演講 亦稱讀稿式演講。演講者拿著事先寫好的演講稿,走上講台,逐字逐句地向聽眾宣讀一遍。其內容經過慎重考慮,語言經過反覆推敲,結構經過精心安排。它比較適合於在重要而嚴肅的場合運用。如各級黨代會 人代會等。它的缺點是照本宣科,影響演講者與聽眾之間思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