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頂的形式常見的有哪幾種,吊頂的形式都有哪些 吊頂常見五種設計型別

時間 2022-02-08 13:2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吊頂的形式一般分為平板吊頂、異形吊頂、區域性吊頂、格柵式吊頂、藻井式吊頂的型別

2樓:弼馬溫

石膏板,礦棉吸音板,塑鋼板,鋁扣板。空間不同用的吊頂不同。

3樓:易書科技

1、懸吊式懸吊式是把各種板材、金屬、玻璃等懸掛在結構層上的一種吊頂形式。它富於變化動感,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美感,常用於賓館、**廳、展館、影視廳等吊頂裝飾。同時,也能夠通過各種燈光照射產生出別緻的造型,充溢出光影的藝術趣味。

2、凹凸式凹凸式吊頂是指表面具有凹入或凸出構造處理的一種吊頂形式,造型複雜富於變化、層次感強、適用於廳、門廳、餐廳、等頂面裝飾。

3、平面式平面式吊頂是指表面沒有任何造型和層次,構造平整、簡潔、利落大方,材料也較其它的吊頂形式為省,適用於各種居室的吊頂裝飾。它常用各種型別的裝飾板材拼接而成,也可以表面刷漿、噴塗、裱糊桌布、牆布等。

4、井格式井格式吊頂是利用井字梁,或為了頂面的造型製作假格梁的一種吊頂形式。配合燈具以及單層或多種裝飾線條進行裝飾,豐富天花的造型或對居室進行合理分割槽。

5、玻璃式玻璃頂面是利用透明、半透明或彩繪玻璃作為室內頂面的一種形式,主要是為了採光、觀賞和美化環境。可以作成圓頂、平頂、折面頂等形式,給人以明亮、清新、室內見天的神奇感覺。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吊頂的形式都有哪些 吊頂常見五種設計型別

4樓:眾易居裝修網

吊頂的形式都有哪些

一、平板吊頂一般是以鋁扣板,pvc板,石膏板,礦棉吸聲板,玻璃纖維板,玻璃等為材料,照明燈位於頂部平面之內或吸於頂上,一般安排在衛生間,廚房,陽台,玄關等位置。

二、異形吊頂是區域性吊頂的一種,主要適用於臥室,書房等,在樓層比較低的房間,客廳也可以採用異形吊頂。方法是用平板吊頂的形式,把頂部的管線遮擋在吊頂內,頂面可嵌入式筒燈或內藏日光燈,使裝修後的頂面形成兩個層次,不會產生壓抑感。

三、區域性吊頂是為了避免居室的頂部有水暖氣管道,而且房間的高度又不允許進行全部吊頂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吊頂方式。這種方式最好的模式是,這些水,電,氣管線靠近邊牆附近,裝修出來的效果與異形吊頂相似。

四、格柵式吊頂的製作方式是用木材做成框架,鑲嵌上透光或磨砂玻璃,光源在玻璃上面。這也是平板吊頂的一種,但是造型要比平板吊頂生動和活潑,裝飾的效果比較好,一般適用於居室的餐廳,門廳的裝飾,它的優點是光線比較柔和,輕鬆和自然。

五、藻井式吊頂的使用,對房間的層高高度有一定的要求,且面積較大,它的樣式是在房間四周進行區域性吊頂,可設計成一層兩層,裝修後的效果有增加房間高度的感覺,還可以改變室內的燈管照明效果。

以上這些是吊頂的五種大型別,大家在選擇吊頂的時候可根據不同的功能區,不同的喜好選擇吊頂,以確保吊頂後的質量和效果的完美。

吊頂常見五種設計型別

型別一:凹凸造型吊頂

凹凸式吊頂的造型表面有凹入或是凸出的部分,層次感十足,因此也被稱作造型頂。凹凸式吊頂可能不止乙個層次,造型也十分複雜,比較適合門廳、餐廳這些空間的頂面裝飾。若是作為客廳吊頂,那麼客廳的面積要大一些才好看。

凹凸式吊頂時常搭配各種燈具一起作為裝飾,例如鑲嵌吸頂燈,懸掛吊頂,或是在邊緣安裝筒燈或是射燈。

型別二:玻璃造型吊頂

玻璃式吊頂就是用玻璃作為吊頂的板材。吊頂玻璃分為透明、半透明和彩繪三種,各有各的特點。玻璃比其他板材更具優勢的就是其通透性好,所以利於採光,能夠通過圓頂、平頂、折面頂等多種造型折射光線,打造出清新、明亮的客廳。

型別三:懸吊造型吊頂

懸吊式吊頂就是將各種吊頂板材,或木質板材或是金屬板材或是玻璃板材,懸吊在頂面作為吊頂。懸掛式吊頂造型多變,又富於動感,比較適合一些大戶型或是別墅的客廳裝修,大氣又新穎讓人眼前一亮。這種吊頂若是搭配好燈光的話,能夠打造出一種流光溢彩的效果,讓人為之心動。

型別四:井格造型吊頂

井格式吊頂是指吊頂表面呈井字形格仔的吊頂,而之所以表面能呈現這種效果是因為吊頂內部有井字梁。這種吊頂一般都會配以燈飾和裝飾線條來造型,打造出乙個比較豐富的造型,從而合理區分出空間。井格式吊頂比較適用於大戶型,因為這乙個個格仔在小戶型的小空間內會顯得比較擁擠。

型別五:平面造型吊頂

平面式吊頂是最簡單的吊頂型別,它沒有任何表面造型和層次裝飾,只是簡單的平面天花板。但是這種簡單的吊頂平整簡潔,顯得十分大方利落。而且平面式吊頂的裝修材料相較於其他4種吊頂更節約一點,適合於任何居室的吊頂裝飾。

若是戶型較小,客廳面積不大,可以選擇平面式吊頂,不會因為太繁複,給人一種擁擠的感覺。平面式吊頂一般都是裝飾板材拼接而成的,再在其表面做刷漿、噴塗、裱糊牆布等裝飾。

5樓:歐斯寶整合吊頂

1.平面吊頂

平面式吊頂無需任何造型和層次,不占用客廳層高。

同時又保持了簡潔利落的視覺效果,因而可以成為小戶型的最佳選擇。

2.石膏線吊頂

如果你覺得平面吊頂略顯單調,又不想裝修得過於花哨,可以嘗試一下簡約而不失格調的石膏線吊頂。

3.燈具裝飾

利用各種線性燈具來豐富頂面,美化空間視覺,也可以給人帶來極具時尚氣質的美感體驗。

4.區域性吊頂

小面積的區域性吊頂,在彌補房屋頂面不平整橫樑、電線管道外露等方面都很實用。而且對層高不會造成太多影響,讓空間更為精緻,更有層次感。

5.石膏板吊頂

一般需要搭配燈飾以及單層或多層裝飾線條進行修飾,巧妙地提公升空間層次。

在吊頂處新增黑線、燈帶或故意留縫,也是一種豐富頂面的「小心機」

6.木質吊頂

格柵造型的木質吊頂,讓整個家居布置更加渾然一體、自然而和諧。也可以作為小面積的區域性吊頂,尤其適用於陽台、門廳、飄窗等區域,可以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常見的吊頂型別有哪些?

6樓:土巴兔裝修

面對客廳

裝修,客廳吊頂的裝修是必然要做的。吊頂,主要指房屋居住環境的頂部裝修。簡單來說,吊頂就是對家居天花板的裝修,屬於室內裝飾的重要組成部分。那麼常見的客廳裝修吊頂型別有哪些?

型別1:平面式吊頂

平面式客廳吊頂,簡單的說,就是指天花板的表面不進行任何造型和層次的設計,這種頂面構造平整簡潔、大方利落,材料使用方面,較其它吊頂形式也更加節省,適用於各種居室的吊頂裝飾。一般來說,平面式吊頂常用各種型別的裝飾板材拼接而成,表面有的進行刷漿、噴塗、裱糊牆布等處理。

型別2:凹凸式吊頂

凹凸式吊頂也叫做造型頂,主要是指表面具有凹入或凸出構造處理的一種吊頂形式。這種吊頂的造型比較複雜,富於層次變化,除了客廳以外,也適用於門廳、餐廳等位置頂面的裝飾。一般來說,凹凸式吊頂常常與吸頂燈、吊燈、筒燈、射燈等各類燈具搭接使用。

型別3:懸吊式吊頂

懸吊式吊頂的設計,主要是指將各種板材、金屬、玻璃等懸掛在結構層上的一種吊頂形式。這種吊頂富於變化和動感,給人耳目一新的美感,別墅和大戶型房子較為適合使用。如果在搭配各種燈光的話,更能照射出別緻的造型,整個客廳充溢了光影的藝術趣味,讓人為之心動。

型別4:井格式吊頂

井格式吊頂,是一種利用井字梁因形利導,或者為了頂面的造型所製作假格梁的一種吊頂形式。一般來說,會配合燈具、單層或多種裝飾線條來進行裝飾,通過豐富的天花造型,對居室進行一番合理分割槽。

型別5:玻璃式吊頂

玻璃式吊頂的原材料是玻璃,主要是利用透明、半透明或彩繪玻璃進行室內頂面設計的一種形式,這種玻璃式吊頂能夠起到採光、觀賞和美化環境的作用,可以作成圓頂、平頂、折面頂等形式,給人以明亮、清新、室內見天的神奇感覺。

7樓:齊家網

作為抬眼就能看到的風景,吊頂對家居的裝飾作用可不小。一般來說,現代家庭用的較多的吊頂型別主要有以下幾種: 1、鋁扣板:

用吊頂由裝飾板、龍骨、吊線等材料組成,可根據需要常換常新,是非常方便的家用單品。根據裝飾板的材質不同,吊頂可分為石膏板吊頂、金屬板吊頂、玻璃吊頂、pvc板吊頂等,石膏板造價相對便宜,pvc板次之,金屬板最耐用但**較高。目前家裝中主要使用的是金屬板中的鋁扣板吊頂。

2、玻璃吊頂:一般使用彩繪玻璃進行天花裝飾,同時內部可以安放燈源,增加美觀效果。多用於區域性吊頂,要求追求一定的藝術效果。

3、石膏板吊頂:採用石膏板材製成的吊頂裝飾面板,一般尺寸為500公釐×500公釐,600公釐×600公釐,它吸音效果良好,防火阻燃,但時間一長容易起泡變色。多用於公裝,另有新型的防水石膏板吊頂目前在家裝市場並未普及。

4、整合吊頂:目前市場上有很多整合吊頂。整合吊頂將燈、排風扇、浴霸等產品集合在乙個吊頂內,一般都是由某個產品的權威廠商來推動,集設計、服務、安裝等一體,產品質量***,而且對空間的頂面設計可以根據房間的功能分割槽有效地對空間進行分隔,讓光源在最有限的範圍內發揮效果。

相比普通的吊頂,整合吊頂美觀時尚,十分有效。

8樓:易書科技

1、懸吊式懸吊式是把各種板材、金屬、玻璃等懸掛在結構層上的一種吊頂形式。它富於變化動感,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美感,常用於賓館、**廳、展館、影視廳等吊頂裝飾。同時,也能夠通過各種燈光照射產生出別緻的造型,充溢出光影的藝術趣味。

2、凹凸式凹凸式吊頂是指表面具有凹入或凸出構造處理的一種吊頂形式,造型複雜富於變化、層次感強、適用於廳、門廳、餐廳、等頂面裝飾。

3、平面式平面式吊頂是指表面沒有任何造型和層次,構造平整、簡潔、利落大方,材料也較其它的吊頂形式為省,適用於各種居室的吊頂裝飾。它常用各種型別的裝飾板材拼接而成,也可以表面刷漿、噴塗、裱糊桌布、牆布等。

4、井格式井格式吊頂是利用井字梁,或為了頂面的造型製作假格梁的一種吊頂形式。配合燈具以及單層或多種裝飾線條進行裝飾,豐富天花的造型或對居室進行合理分割槽。

5、玻璃式玻璃頂面是利用透明、半透明或彩繪玻璃作為室內頂面的一種形式,主要是為了採光、觀賞和美化環境。可以作成圓頂、平頂、折面頂等形式,給人以明亮、清新、室內見天的神奇感覺。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天花吊頂都有哪幾種分類

9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平面吊頂

相當於給頂面加了個平板,通常會在裡面加輔助光源。一般只用於門廳、餐廳等面積較小的區域。為了增加隔熱保溫性,也會在頂層用到平面吊頂。

若使用面積多,建議房高大於2.7公尺時使用。

常用材料:石膏板+輕鋼龍骨/鋁扣板

迭級吊頂

類似階梯形式、層數在2層以上的吊頂。多用於裝有**空調的戶型,因為**空調厚度多在35厘公尺左右,迭級吊頂能夠增加層次感,對房高要求較高,一般要求要在2.7公尺以上。

常用材料:輕鋼龍骨+石膏板

異型吊頂

本身是不規則圖形的吊頂就叫異型吊頂。層高2.6公尺以上房間都可以吊頂,多用於兒童房的天花板設計。

常用材料:石膏板+輕鋼龍骨+乳膠漆

直線吊頂

直線吊頂類似頂角線,但頂角線更窄、更細,而直線吊頂的寬度多在30-45厘公尺之間,厚度多在8-12厘公尺之間。層高2.6公尺以上戶型較方正的客廳或臥室均可以吊頂。

常用材料:石膏板+輕鋼龍骨

弧線吊頂

弧線吊頂常要圍繞空間走一圈,但線條多是弧形或波浪形的。適合異形的房間。層高2.6公尺以上的餐廳、客廳均可。

常用材料:石膏板+輕鋼龍骨

混搭吊頂

使用上述吊頂形式中任兩種以上或使用材料在兩種以上的吊頂。相對繁複,建議房高在2.8公尺以上再考慮使用此類吊頂,否則容易使空間顯得壓抑。

常用材料:石膏板+輕鋼龍骨、桌布、鏡子、玻璃、木板等

穹形吊頂

穹形吊頂即拱形或蓋形吊頂。多見於別墅,適合層高特別高或者頂面是尖屋頂的房間,要求空間最低點大於2.6公尺,最高點沒有要求,通常在四五公尺左右。

常用材料:石膏板+輕鋼龍骨、桌布、布藝等

餐廳吊頂有哪幾種型別,吊頂裝修的種類有哪幾種

1吸頂燈,2吊燈,3帶風扇的吊燈,餐廳建議用黃色的燈光的等。吊頂裝修的種類有哪幾種 一 石膏板吊頂構成介紹 石膏板吊頂通常是由龍骨框架加石膏板做成的,其中石膏板起到面板的作用,龍骨起到支架作用,龍骨又主要有木龍骨和輕鋼龍骨兩種。一般首先安裝固定龍骨,然後再安裝石膏板,安裝完成之後,再在上面刷上塗料即...

常見的宴請形式有幾種,宴請可以分為哪幾種

遑遑欲何之 一生夫妻三年半,十年夫妻九年空 一對夫妻,在二十歲出頭結婚生子,兩人結婚之後,本來應該是雙宿雙飛,你挑水,我做飯,琴瑟和鳴,但是,如果是做生意的家庭,可就不一樣了,做生意的人,一般都要在外面工作,乙個成功的商人,走到 店鋪開到 自然夫妻不能在一起。過去,女人們不能拋頭露面,大門不出,二門...

吊頂的形式多樣,吊頂常見五種設計型別是那些

繁華落幕終停下 吊頂的樣式基本都是平面造型的半吊,這是最基本的,複雜的一些格柵式的。 就選你了啊 平面造型的吊頂最常見,還有玻璃型吊頂,井字型吊頂,異型吊頂,以及格柵式吊頂。 吊頂有半吊,有全吊,有各種花樣,主要看主人喜歡什麼樣子的吊頂。 善良無敵穎gg丶 平板吊頂,異形吊頂,區域性吊頂,格柵式吊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