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吊頂有哪幾種設計方法,室內裝修中天花吊頂用的龍骨有哪幾種?

時間 2021-05-02 14:46:57

1樓:大貓網路科技(北京)****

1、平板吊頂

平板吊頂一般是以pvc板、石膏板、礦棉吸音板、玻璃纖維板、玻璃等為材料,照明燈置於頂部平面之內或吸頂上,一般安排在衛生間、廚房、陽台和玄關等部位。

2、異型吊頂

異型吊頂是區域性吊頂的一種,主要適用用於臥室、書房等房間,在樓層比較低的房間,客廳也可以採用異型吊頂。

3、區域性吊頂

區域性吊頂是為了避免居室的頂部有水、暖、氣管道,而且房間的高度又不允許進行全部吊頂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區域性吊頂的方式。

4、格柵式吊頂

先用木材製成框架,鑲嵌上透光或磨沙玻璃,光源在玻璃上面。這也屬於平板吊頂的一種,但是造型要比平板吊頂生動和活潑,裝飾的效果比較好。

5、藻並式吊頂

這類吊頂的前提是,你的房間必須有一定的高度(高於2.85公尺),且房間較大。

它的式樣是在房間的四周進行區域性吊頂,可設計成一層或兩層,裝修後的效果有增加空間高度的感覺,還可以改變室內的燈光照明效果。

2樓:拼狗網路科技****

吊頂一般有平板吊頂、異型吊頂、區域性吊頂、格柵式吊頂、藻井式吊頂等五大型別。具體使用哪一種型別的天花吊頂要看具體情況和個人喜好而定。

平板吊頂

一般是以pvc板、鋁扣板、石膏板、礦棉吸音板、玻璃纖維板、玻璃等為材料,照明燈臥於頂部平面之內或者吸在天花板上,由於房間吊頂一般安排在衛生間、廚房、陽台和玄關等部位。

異型吊頂

異型吊頂是區域性吊頂的一種,主要適用用於臥室、書房等房間,在樓層比較低的房間,客廳也可以採用異型吊頂。方法是用平板吊頂的形式,把頂部的管線遮擋在吊頂內,頂面可嵌入筒燈或內藏日光燈,使裝修後的頂面形成兩個層次,不會產生壓抑感。異型吊頂採用的雲型波浪線或不規則弧線,一般不超過整體頂面面積的三分之一,超過或小於這個比例,就難以達到好的效果。

區域性吊頂

區域性吊頂是為了避免居室的頂部有水、暖、氣管道,而且房間的高度又不允許進行全部吊頂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區域性吊頂的方式。這種方式的最好模式是,這些水、電、氣管道靠近邊牆附近,裝修出來的效果與異型吊頂相似。

藻井式吊頂

這類吊頂的前提是,你的房間必須有一定的高度(高於2.85m),且房間較大。它的式樣是在房間的四周進行區域性吊頂,可設計成一層或兩層,裝修後的效果有增加空間高度的感覺,還可以改變室內的燈光照明效果。

格柵式吊項

先用木材作成框架,鑲嵌上透光或磨沙玻璃,光源在玻璃上面。這也屬於平板吊頂的一種,但是造型要比平板吊頂生動和活潑,裝飾的效果比較好。一般適用於居室的餐廳、門廳。

它的優點是光線柔和,輕鬆和自然。

無吊頂裝修

隨著裝修的時尚,吊頂裝修的熱潮很快過去了。由於城市的住房普遍較低,吊頂後,感到壓抑和沉悶。所以,頂面不加修飾的裝修,開始流行起來。

無吊頂裝修的方法是,頂面做簡單的平面造型處理,採用現代的燈飾燈具,配以精緻的角線,也給人一種輕鬆自然的怡人風格。不過很多房子因為採光或特殊需要,不但需要吊頂,而且需要對頂面進行特別設計處理。

具體採用哪一種天花吊頂方式,需要我們根據房間的實際情況和個人愛好進行取捨。優秀的設計師根據巧妙的構思,設計出適合房子特點的吊頂,不但可以彌補空間的不足,還可以給居室增添個性魅力。

希望上面寫的可以幫助到大家哦,作為大家的乙個參考建議。

室內裝修中天花吊頂用的龍骨有哪幾種?

3樓:hui翽

吊頂輕鋼龍骨規格尺寸種類很多,主體分類如下:

u型龍骨:25*19*0.5、50*19*0.5、50*20*0.6、60*27*0.6;

t型龍骨:主龍骨24*38*0.3*0.

27、24*32*0.3*0.27、14*32*0.

3*0.27、16*40*0.36,次龍骨24*28*0.

3*0.27、24*25*0.3*0.

27、14*25*0.3*0.27;

h型龍骨20*20*0.3;

v型龍骨:承載龍骨20*37*0.8,覆面龍骨49*19*0.45。

輕鋼:是指用密度比 較小的鋼做成的鋼,它的特點就是比較輕,但是硬度又很大。

龍骨:是指用輕鋼做成的,用於天花吊頂的主材料,它通過螺桿與樓板相接,用來固定天花或者物體。

輕鋼龍骨吊頂,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天花板,特別是造型天花板,都是用輕鋼龍骨做框架,然後覆上石膏板做成的。

1.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為木龍骨、輕鋼龍骨、鋁合金龍骨、鋼龍骨。

2.根據使用部位來劃分,又可分為吊頂龍骨、豎牆龍骨、鋪地龍骨以及懸掛龍骨。

3.根據裝飾施工工藝不同,還有承重及不承重龍骨(即上人龍骨和不上人龍骨)。

4.根據其型號、規格及用途的不同,就有t行、c形、u形龍骨等。

吊頂的形式都有哪些 吊頂常見五種設計型別

4樓:博洛尼家裝

幾乎是在裝修中都需要用到吊頂,吊頂也是非常好的乙個增大空間感的裝修方式,就算是別墅這種大型的房屋,也是一樣需要進行吊頂的,吊頂對別墅裝修來說,起到的效果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需要記住,不同的地方應根據其功能和裝飾選擇合適的天花板形狀,以達到最佳的功能和裝飾效果。在別墅設計中,不同風格的天花板使用不同的材料。

1、平面樣式

別墅設計中最常用的吊頂是平的,這不會改變吊頂結構,而是設計在天花板上。天花板被設計成平面天花板,所用的建築材料是新材料。這樣,儘管它仍然是平面形狀,但它看起來更有質感,外觀也更光滑。

2、摺疊面

天花板的影響有明顯的波動。這種設計是折疊式天花板。通常在別墅設計中,天花板的設計符合聲學要求。

電影院和**廳的天花板設計的方式使它們產生共鳴。家庭視聽室可以從這個設計中學習。

3、分層

這種設計非常分層,天花板具有非常清晰的邊界,可以公升高,降低或交錯,以創造獨特的視覺差距。分層別墅在設計中被廣泛使用,在別墅周圍和中間有明顯的分層,然後安裝聚光燈以產生良好的視覺效果。

4、掛式

在天花板下設計平板,平板的材料可以多樣化。在別墅設計中,天花板用於完全覆蓋天花板,覆蓋天花板上的複雜電路,便於燈具和**空調的安裝,使整體外觀整潔有序。

5樓:眾易居裝修網

吊頂的形式都有哪些

一、平板吊頂一般是以鋁扣板,pvc板,石膏板,礦棉吸聲板,玻璃纖維板,玻璃等為材料,照明燈位於頂部平面之內或吸於頂上,一般安排在衛生間,廚房,陽台,玄關等位置。

二、異形吊頂是區域性吊頂的一種,主要適用於臥室,書房等,在樓層比較低的房間,客廳也可以採用異形吊頂。方法是用平板吊頂的形式,把頂部的管線遮擋在吊頂內,頂面可嵌入式筒燈或內藏日光燈,使裝修後的頂面形成兩個層次,不會產生壓抑感。

三、區域性吊頂是為了避免居室的頂部有水暖氣管道,而且房間的高度又不允許進行全部吊頂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吊頂方式。這種方式最好的模式是,這些水,電,氣管線靠近邊牆附近,裝修出來的效果與異形吊頂相似。

四、格柵式吊頂的製作方式是用木材做成框架,鑲嵌上透光或磨砂玻璃,光源在玻璃上面。這也是平板吊頂的一種,但是造型要比平板吊頂生動和活潑,裝飾的效果比較好,一般適用於居室的餐廳,門廳的裝飾,它的優點是光線比較柔和,輕鬆和自然。

五、藻井式吊頂的使用,對房間的層高高度有一定的要求,且面積較大,它的樣式是在房間四周進行區域性吊頂,可設計成一層兩層,裝修後的效果有增加房間高度的感覺,還可以改變室內的燈管照明效果。

以上這些是吊頂的五種大型別,大家在選擇吊頂的時候可根據不同的功能區,不同的喜好選擇吊頂,以確保吊頂後的質量和效果的完美。

吊頂常見五種設計型別

型別一:凹凸造型吊頂

凹凸式吊頂的造型表面有凹入或是凸出的部分,層次感十足,因此也被稱作造型頂。凹凸式吊頂可能不止乙個層次,造型也十分複雜,比較適合門廳、餐廳這些空間的頂面裝飾。若是作為客廳吊頂,那麼客廳的面積要大一些才好看。

凹凸式吊頂時常搭配各種燈具一起作為裝飾,例如鑲嵌吸頂燈,懸掛吊頂,或是在邊緣安裝筒燈或是射燈。

型別二:玻璃造型吊頂

玻璃式吊頂就是用玻璃作為吊頂的板材。吊頂玻璃分為透明、半透明和彩繪三種,各有各的特點。玻璃比其他板材更具優勢的就是其通透性好,所以利於採光,能夠通過圓頂、平頂、折面頂等多種造型折射光線,打造出清新、明亮的客廳。

型別三:懸吊造型吊頂

懸吊式吊頂就是將各種吊頂板材,或木質板材或是金屬板材或是玻璃板材,懸吊在頂面作為吊頂。懸掛式吊頂造型多變,又富於動感,比較適合一些大戶型或是別墅的客廳裝修,大氣又新穎讓人眼前一亮。這種吊頂若是搭配好燈光的話,能夠打造出一種流光溢彩的效果,讓人為之心動。

型別四:井格造型吊頂

井格式吊頂是指吊頂表面呈井字形格仔的吊頂,而之所以表面能呈現這種效果是因為吊頂內部有井字梁。這種吊頂一般都會配以燈飾和裝飾線條來造型,打造出乙個比較豐富的造型,從而合理區分出空間。井格式吊頂比較適用於大戶型,因為這乙個個格仔在小戶型的小空間內會顯得比較擁擠。

型別五:平面造型吊頂

平面式吊頂是最簡單的吊頂型別,它沒有任何表面造型和層次裝飾,只是簡單的平面天花板。但是這種簡單的吊頂平整簡潔,顯得十分大方利落。而且平面式吊頂的裝修材料相較於其他4種吊頂更節約一點,適合於任何居室的吊頂裝飾。

若是戶型較小,客廳面積不大,可以選擇平面式吊頂,不會因為太繁複,給人一種擁擠的感覺。平面式吊頂一般都是裝飾板材拼接而成的,再在其表面做刷漿、噴塗、裱糊牆布等裝飾。

6樓:歐斯寶整合吊頂

1.平面吊頂

平面式吊頂無需任何造型和層次,不占用客廳層高。

同時又保持了簡潔利落的視覺效果,因而可以成為小戶型的最佳選擇。

2.石膏線吊頂

如果你覺得平面吊頂略顯單調,又不想裝修得過於花哨,可以嘗試一下簡約而不失格調的石膏線吊頂。

3.燈具裝飾

利用各種線性燈具來豐富頂面,美化空間視覺,也可以給人帶來極具時尚氣質的美感體驗。

4.區域性吊頂

小面積的區域性吊頂,在彌補房屋頂面不平整橫樑、電線管道外露等方面都很實用。而且對層高不會造成太多影響,讓空間更為精緻,更有層次感。

5.石膏板吊頂

一般需要搭配燈飾以及單層或多層裝飾線條進行修飾,巧妙地提公升空間層次。

在吊頂處新增黑線、燈帶或故意留縫,也是一種豐富頂面的「小心機」

6.木質吊頂

格柵造型的木質吊頂,讓整個家居布置更加渾然一體、自然而和諧。也可以作為小面積的區域性吊頂,尤其適用於陽台、門廳、飄窗等區域,可以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選礦方法有哪幾種,調研方法有哪幾種

金鵬礦山機械 選礦法有重選 磁選 電選 浮選 化選 光電選 摩擦選和手選等。重選,全稱重力選礦,是根據礦物密度不同而分離礦物的選礦方法。進行重選時除了要有各種重選裝置之外,還必須有介質 空氣 水或重液 重選過程中礦粒要受到重力 如果在離心力場中則主要是離心力 裝置施加的機械力和介質的作用力,這些力的...

說明方法有哪幾種,語文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愛吃貓的魚 說明是用簡明扼要的文字,把事物的形狀 性質 特徵 成因 關係 功用等解說清楚的表達方式。這種被解說的物件,有的是實體的事物,如山川 江河 植物 文具 建築 器物等 有的是抽象的道理,如思想 意識 修養 觀點 概念 原理 技術等。說明文的語言的根本要求是科學性 嚴謹性 準確性,真實性,周密...

語句的說明方法有哪幾種,說明方法有哪幾種

風尚 親愛的樓主 舉例子 使文章更加具體,更有說服力,更客觀的說明了事物。2.作比較 說明某些抽象的或者是人們比較陌生的事物,可以用具體的或者大家已經熟悉的事物和它比較,使讀者通過比較得到具體而鮮明的印象。3.下定義 用簡明的語言對某一概念的本質特徵作規定性的說明叫下定義。下定義能準確揭示事物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