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砸承重牆怎麼處罰,裝修砸承重牆怎麼處罰知識

時間 2021-05-02 14:46:57

1樓:泊恩凱爾

業主在裝修之前,如需更改承重結構,需要向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同資質的單位諮詢情況,並由其給出設計方案。

如果非法強行拆除建築承重結構,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的第十五條規定:可對建設單位處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款,對房屋建築使用者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2樓:新房裝修設計圖

答案出自:土撥鼠裝修網《敲了承重牆怎麼辦?立刻加固是關鍵》

如果在裝修時,業主無意間將承重牆敲了,使承重牆出現了或大或小的裂縫或破洞,那需立即停止裝修,先將承重牆加固好。承重牆加固不能拖延,拖得時間越長,對房屋的影響就越大。一般來說,承重牆加固工程分為這幾個部分:

支撐卸荷、牆體基礎加固、角鋼包焊柱、預設角鋼托樑(格構梁)、澆築高強無收縮灌漿料、沉降觀測等。

承重牆加固工程的第一步就是在承重牆頂部進行支撐加固。因為承重牆主要是承受上層樓房的重量,在頂部用工字鋼和千斤頂進行支撐加固可以分擔一些上層樓房對承重牆的壓力,從而減輕承重牆的負擔,讓被敲受損的承重牆不會進一步受損。

支撐卸荷完成後,接著就是要進行牆體基礎加固。首先,先將受損的承重牆進行修補,用水泥砂漿將裂縫、破洞修補起來。如果受損面積太大,還需用牆磚進行修補。

修補完裂縫、破洞後,接著就要加固牆體基礎。在承重牆的底部、錯層部位橫牆、外縱牆的交接處等,設定構造柱,用於支撐承重牆。

牆體基礎加固完成後,接著就進行角鋼包焊柱、預設角鋼托樑(格構梁)、澆築高強無收縮灌漿料等工序,操作時要注意選擇承重力好的材料。當漿料灌溉好、乾燥後,業主要做的就是進行沉降觀測了。用專業的觀測工具測量承重牆,看有無下降、斷裂的情況。

若無,則說明加固效果良好;若有,則說明加固效果不好,需再次進行加固。

裝修房子敲了承重牆,會面臨什麼處罰

3樓:金煌建築裝飾****

涉及建築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擅自施工的,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有關部門責令改正,處以罰款;造成損失的,承擔賠償責任。

可能會讓你恢復承重牆,還要進行加固,如果對整棟樓層造成了損壞那可能問題就大了。

家裡裝修把承重牆砸了,物業發現後要罰款兩萬元,這合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承重牆砸違反 了《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物業無權罰款,有罰款權的是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

法律依據: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第六十九條

違反本條例規定,涉及建築主體或者承重結構變動的裝修工程,沒有設計方案擅自施工的,責令改正,處5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款;房屋建築使用者在裝修過程中擅自變動房屋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的,責令改正,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有前款所列行為,造成損失的,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第七十五條

本條例規定的責令停業整頓,降低資質等級和吊銷資質證書的行政處罰,由頒發資質證書的機關決定;其他行政處罰,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依照法定職權決定。

依照本條例規定被吊銷資質證書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吊銷其營業執照。

5樓:匿名使用者

罰的太少了 兩後面應該還要加個千

6樓:安同壽

這是合理的;

業主在裝修之前,如需更改承重結構,需要向原設計單位或者具有相同資質的單位諮詢情況,並由其給出設計方案;

如果非法強行拆除建築承重結構,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的第十五條規定:可對建設單位處50萬以上100萬以下的罰款,對房屋建築使用者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裝修時,承重牆是不能破壞的,更不能砸掉,對樓整體的質量有安全隱患;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

非承重牆是指不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只起到把乙個房間和另乙個房間隔開的作用,在工程圖上為中空牆體,有沒有這堵牆對建築結構沒什麼大的影響;

一般地講,磚混結構的房屋所有牆體都是承重牆;框架結構的房屋內部的牆體一般都不是承重牆。當然具體到房屋結構本身,判斷牆是否是承重牆,應仔細研究原建築圖紙並到現場實際勘察後才能確定。

7樓:矇圈的少年

進水了砸承重牆?塌了你還活不活?

承重牆與非承重牆怎麼區分,怎樣辨別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好好住 許多人買了新房子後都會第一時間選擇裝修,但是由於許多人是沒有經驗的新手,所以往往在裝修的時候出現許多問題。今天樂姐就和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是承重牆什麼是非承重牆!承重牆是什麼?承重牆是指在砌體結構中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什麼?非承重牆是...

承重牆砸門後怎麼加固,承重牆開門洞要做加固嗎?需花費多少時間和金錢?

娛樂 1 繞絲法 繞絲法也是加固承重牆的方法之一,這種加固方法主要針對那種混凝土結構構件斜截面承載力不足,或者是受壓構件施加橫向約束力等情況下的承重牆。如果做門洞的話,可選擇繞絲加固。2 置換混凝土 這種置換混凝土加固法,通常被用於那種受壓區混凝土強度偏低,或者是有嚴重缺陷的梁 柱等混凝土承重構件的...

我家樓下裝修把原有的一面37承重牆整個砸掉了10公分左右改成了24牆請問這樣對樓體結果有影響嗎

雲燦 這樣改動肯定會影響整個樓體的堅固性與安全性。如果危及到你的安全,建議舉報。求採納,謝謝!我家樓下裝修拆了承重牆怎麼辦? 風塵火舞 您可以先找物業,不行的話建築監督局也管這件事 希望我們的回答對您會有所幫助 我來長見識 房管所 物業 電視台 看了也來回乙個 告訴物業讓他們堵上,承重牆那還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