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佩戴的是什麼觀音,男人佩戴觀音有什麼禁忌,需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02 14:46:57

1樓:月亮下的河

你佩戴的是淨瓶觀音 ,每個人都適合佩戴的。

淨瓶觀音又叫楊柳觀音,三十三觀音像之一。此尊觀音菩薩面龐圓潤豐滿,端莊慈祥,左手持靜瓶,瓶中有楊柳,右手結無 畏印,頭戴寶冠,寶冠**有一尊小阿彌陀佛,身披錦袍跣足,佩戴瓔珞手飾,站立在蓮花盤上。觀音菩薩的楊柳枝可以用來作藥材,瓶中的水是幹露水,而幹露水 既可以驅除身上的眾病,也可以用來降雨。

只要**有嚴重乾旱,觀音菩薩只要從淨瓶中取出楊柳枝,醮著淨瓶中的甘露灑向四方,人間就馬上就會降下雨來,解除 旱情。相傳楊柳觀音是起源於西域,當地有乙個禮俗,只要有貴客到家中,就要贈送齒木和淨水,意思是表示祝人身體健康還有懇請之意。所以當地的人們也想懇請 佛菩薩,也用楊柳和淨水替他它消災除病。

所以楊柳觀音的出現與當時的禮俗有關,他們都認為楊柳具有很旺盛的生命力,比喻佛法也會興旺的發展下去。同樣的只 要眾生修行楊柳枝藥法,也同樣會有消除災病之功效。

2樓:潛川如斯

這就是淨瓶觀音的一種顯像啊。

佩戴觀音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那麼多,可以佩戴,但是上洗手間,洗澡,或者睡覺,不要帶著,一定要放到家中的高處。多一分恭敬,多一分功德。

4樓:可以叫我表哥

佩戴觀音當然好了。

觀音是中國數千年來慈善與救贖的化身,是真善美的專代名詞。觀音心性柔和,屬儀態端莊,由男士來佩戴,可消彌暴戾,遠離是非,世事洞明,永保平安,消災解難,遠離禍害。觀音菩薩可以救助世上的一切痛苦和困厄。

觀音菩薩能急人所急,難人所難,隨時解救困厄的人。觀音可以現出三十三應身,能把人渡往幸福的彼岸觀音菩薩救人是不圖回報的。

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象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自然就得觀音保佑平安如意。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少說點是非,多一些寬容,要象彌勒菩薩一樣肚量廣大,自然得菩薩保佑快樂自在。總的來說,男戴觀音女戴佛也就是男女互補的意思,男人可以吸取一些女性的優點來彌補男性的缺點,而女性則可以吸取男性的一些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5樓:素狗肉

怎麼回事我說不清,只知道俗話說:「男戴觀音女戴佛」

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大士具大慈大抄悲心,三千襲大千世界無所及,你願不願佩戴都隨你意願,大士不會責怪於你的,如有責怪心的就不是觀音大士了,至於為何掉下來,可能是你低頭時覺間掉的,不要在意了.

觀音大士於6道中行大慈悲,世人只要誠心頌念叩拜,自能心願了達.

7樓:**雪藏

大德高僧開示過,佛菩薩像不可佩戴。

男人佩戴觀音有什麼禁忌,需要注意些什麼?

8樓:寥寥無幾

男戴觀音女戴佛沒什麼機會帶過一好保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要純潔,不能有半點汙,不然就不理了,總之不要做犯法的事

10樓:百度使用者

據說不可以貼肉 否則不敬

其實只是個精神寄託 有什麼禁忌?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一般看你的生辰,一般的沒有問題

12樓:茶杯

身上不要佩戴佛菩薩像,對佛不敬!不但不會受到保佑,還會折福。

我帶的觀音菩薩有什麼好處呢?

佩戴站觀音有什麼寓意?和坐觀音有什麼區別?

13樓:甜美志偉

保佑身體健康,翡翠觀音菩薩中的立觀音和坐觀音寓意的區別:

1、翡翠觀音菩薩中的立觀音象徵非常慈悲,在很忙碌的救度眾生。

2、翡翠觀音菩薩中的坐觀音象徵修行,寂靜。

3、觀世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型的象徵,無論在大乘佛教還是在民間信仰,都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4、翡翠觀音菩薩中的立觀音是文殊菩薩,坐觀音是觀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具有平等無私的廣大悲願。

我不是千手觀音菩薩本命佛,請問我可以佩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沒來有護身佛本命佛的說法源

,那都是商家為了賺錢編出來的,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

真正的修行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修行是修內心,不是修外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譬如一張**,它只是一張紙片,但若**中有自己的親人,一見到內心就會生起親切溫暖的感覺。

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可以借助這個「像」而產生對佛陀的恭敬、尊重、信仰與效學之心。佛菩薩是我們修行路上的師長、榜樣,依法而行才是真正的皈依。

觀音菩薩是男是女來歷是什麼觀音菩薩的生日是哪天

根據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的 所說 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云何遊此娑婆世界。云何而為眾生說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應以梵王身得...

請問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犬種檔案 看看你身邊的狗狗都是什麼品種的 金毛 金毛尋回犬 哈士奇 哈士奇犬 西伯利亞雪橇犬 貴賓犬 貴婦犬 薩摩耶 薩摩耶犬 薩摩耶德犬 博美犬 松鼠犬 迷你雪納瑞 蘇牧 蘇格蘭牧羊犬 松獅犬北京犬 京吧犬 獅子犬 吉娃娃阿拉斯加雪橇犬 喜樂蒂牧羊犬 美國可卡犬 英國古代牧羊犬 捲毛比熊犬 蝴蝶犬...

請問我家狗狗是什麼品種,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後安禕 有很多種類的狗狗哦,你可以拍 我來看看 歐毒風情 看樣子有點像蝴蝶犬,耳朵尖尖的。 生活聖經 看這樣子像是薩摩耶!請問我家的狗狗是什麼品種? 你好.這是一隻串串狗,不是名犬種 串狗的意思就是 父母不是同品種甚至不知道什麼品種的狗狗,俗稱 土狗 串狗 雜 種 狗 給採納吧 唷,怎麼有我家伯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