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應該是先刮膩子還是先做櫃子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

先做櫃子,木工施工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木屑粉塵。要是做完牆面膩子再做木工,打掃清理起來很麻煩。

2樓:席飛煙

先做櫃子後刮膩子。做好櫃子後會和牆面貼合有點細小的縫隙,所以後刮膩子就可以用膩子收口更美觀。

3樓:axin時尚

應該要先刮膩子。因為安裝了牆面之後,牆體的本身就不便再進行移動。所以應該在安裝櫃子之前。就把牆面處理好。

裝修的時候,應該是先裝門還是先刮膩子

4樓:土巴兔裝修

應該是先安門

再刷bai牆。主要原因如du下:安門時要用電鋸等zhi工具,如已刷漆,dao你的牆內面就會被弄髒。

安門的容時候都會有門套線,基層木工板等材料,那些材料都較長較硬,一不小心就把牆面給撞壞了。牆面雖然是可以補,但是補的始終與一次性做好的牆是有一定差距。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刮膩子,再裝門,最後收門邊口。

裝修房子先做木工還是先刮膩子?

6樓:幽瞑擺渡者

先做木工,木工施工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木屑粉塵。

要是做完牆面膩子再做木工,打掃清理起來很麻煩。(或者說,那些灰粒就沒有打掃……)

而且,木工包括吊頂、櫃子等。

木工不做完,吊頂無法批膩子……

7樓:葉掣樊夏煙

根據情況看,大多現在都是毛牆,看看

裝修公司

的要求,一般是先做

木工活最後刮膩子,

裝修先做衣櫃還是先刮膩子?

8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先把牆壁給刷一遍膩子,然後再吧衣櫃的吊頂和門框還有櫃子等衣櫃所需的東西全部裝好以後,再讓師傅把牆壁刷一遍膩子。

但這些都只能想想而已,一般來說,裝修師傅不會有這麼多的功夫一趟又一趟的過來給你弄,一般都是一遍做完所有的事。

如果是選擇先做衣櫃的話,肯定會擔心後背是剛剛刷好的水泥牆,會腐蝕衣櫃嗎?其實這一點,倒是不用怎麼擔心,主要的話是要做好防水功能,牆的另一邊是廚房衛生間就做好防水,如果不是,那也沒關係

不過先刮膩子和牆漆的話,可以修正水泥牆面的不完美,因為衣櫃都是豎直的,稍微一點點的不完美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所以這裡要提醒裝修師傅貼好分色紙和保護膜。可以避免衣櫃被後期的油漆和膩子弄髒,不然就會像下圖一樣,要業主自己一點一點弄乾淨

總結來說,其實哪個先進場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主要是要做好後期的防護工作,(保護紙要貼好)其他都沒所謂。

裝修是先打櫃子還是先刷牆?

9樓:

先刮一層膩子,然後等候木匠來裝櫃子之後再進行第二次刷膩子,但是這個辦法根本上很少有人做,由於工期是紛歧樣的,時間節點對不上,並且資金也沒到位,工人們固然不會沒事找事幹一些費力還沒錢的活。因而普通狀況下大眾能夠做兩種思索,看看本人是選擇要木匠打櫃子,照舊要本人定製櫃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櫃子是固定式的,那一定要先做櫃子刷牆,應該是最後的工作,刷完牆以後就要按燈什麼的了

11樓:猴子酒

先打櫃子,然後刷牆。

裝修流程:

拆除工程(若有)--水電隱蔽工程--泥水工程(貼瓷磚砌牆等)--木工工程(做門窗套櫥櫃吊頂等)--油漆工程(木器漆和牆漆)--安裝工程(安裝燈具五金等)--保潔交房。

12樓:寒亦無相

裝修流程:

拆除工程(若有)--水電隱蔽工程--泥水工程(貼瓷磚砌牆等)--木工工程(做門窗套櫥櫃吊頂等)--油漆工程(木器漆和牆漆)--安裝工程(安裝燈具五金等)--保潔交房!這是標準的家庭裝修流程!

13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應該先打櫃子,然後再刷牆,因為即使出現了縫隙還可以做補救,使衣櫃和牆面更佳有立體感,使外表美觀,還有可能會走石膏線,這樣就比較容易施工,避免了牆面被碰髒等。如果家裡是定製的櫃子,應該先刷層牆面,再安裝櫃子,這樣就能算清楚測量的位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櫃子是固定到牆上的,所以櫃子後面不需要刷牆。

而且裝修的施工順序就是應該先做櫃子再刷牆的。你想啊,刷好牆再做櫃子把牆都弄髒了。

15樓:藏龍有淚

正確順序,拆除工程

——水電——砌牆,衛生間、廚房裝修——木工,打衣櫃,——打完放到廚房,衛生間,因為廚房衛生間是全瓷磚的,不刷牆——然後刷牆——安裝衣櫃——保潔晾曬——交房,千萬不要刷牆後打櫃子,木工能把你家牆漆畫成梵谷的抽象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打櫃子了 這是裝修的施工順序 因為木工施工要先滿房子打出水平線而且施工灰塵比較大(會汙了先刷好的牆) 櫃子貼牆是有背板的 當然你不怕浪費材料的話公司會遷就你的 因為我是搞裝修的 你必須在外人面前說這是你定的工序(我怕懂的說我們不夠專業)

17樓:月幕晨曦

櫃子是嵌到牆體裡面的

所以櫃子後面的牆不要刷 先打櫃子再刷牆

否則打櫃子的灰會把才刷的牆面又弄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裝修就是坑。遮醜工程而已。櫃子後的牆和側面都必須批二層膩子粉再打櫃子。

尤其老房子改造。但大部分流程都說粉刷了牆再打櫃子會髒了牆。扯淡的說。

只是把櫃體部分批白而已並沒有整體粉刷。施工方這時又扯二次工人來粉牆又是**云云。都是胡扯。

那我問施工方,你們算面積粉刷時,咋不說我打櫃子這部分面積並沒有粉刷呢?!至少十幾個平方啊!這部分錢**去了!

所有的一切就是偷工減料。中國裝修現狀。

19樓:土巴兔裝修

先刷漆好些,可以避免刷漆的時候刷到櫃子上,工人幹活細緻還可以,可先進行遮擋,如果遇到幹活粗拉的,櫃子上的漆很不好清理。先做櫃子的好處是避免櫃子廠家的工人吧牆弄髒了,不過現在的塗料都可用潮的布擦,一般都沒什麼影響。

裝修是先刷漆還是可以先做牆上的衣櫃

20樓:wxy123456穎穎

先刷漆好點,避免刷漆的時候刷櫃子上,工人幹活細緻還行,先進行遮擋,如果遇到粗的,櫃子上的漆很不好清理。

先做櫃子的好處,就是避免櫃子廠家的工人吧牆弄髒了,不過現在的塗料都可以用潮的布擦,沒什麼影響。

沒什麼整體性的問題。

裝修又稱裝潢或裝飾。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進行的,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所實現的,依據一定設計理念和美觀規則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設計方案。

擴充套件資料

總體步驟:

主體改造--水電改造--泥水部分--木工部分-飾面工程(油漆部分)--燈飾工程--清潔--竣工驗收

裝飾技法

裝飾技法主要有:描繪、雕刻、塑造、堆貼、鑲嵌、編織、印花、刺繡、平面裝飾、單獨紋樣、適合紋樣、帶狀紋樣、網狀紋樣、立體裝飾、浮雕、圓雕、鏤雕、淺刻。

質量驗收

驗收專案

1、入場前

看拆改專案是否符合合同規定,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牆面處理是否乾淨,進場材料的數量、等級、規格是否與事先約定的相符。

2、水電路

第二階段的驗收應該是一次水 路、電路改造的單獨驗收,消費者要在專業水工或電工的操作下檢查所有的改造線路是否通暢, 布局是否合理,操作是否規範,並重新確認線路改造的實際尺寸。

只有線路改好後,膩子工才可以接下去封牆、 刮膩子。

3、木工活兒尺寸

第三次驗收要在木工基礎做完之後,此時房間內的吊頂和石膏線也都應該施工完畢,廚房和衛生間的牆面磚也已貼好,同時需要粉刷的牆面應刮完兩遍膩子。

這個階段的驗收工作非常重要,消費者應仔細核對圖紙,確認各部位的尺寸,如發現不符 的地方,要及時提示施工隊修改。

4、木工活兒質量

當所有細木製品的飾面板貼好,木線粘釘完畢後,消費者就可以進行第四階段的驗收。這個時間基本處於工期過半的時候,這個階段的檢查 要偏重於木製品 的色差和紋理以及大面積的平整度和縫隙是否均勻。

5、完工後

最後乙個階段中的驗收內容是最全面而徹底的。消費者要檢查踏腳板、潔具和五金的安裝情況,木製品的面漆是否到位,牆面、頂面的塗料是否均勻,電工安裝好的面板及燈具位置是否合適,線路連線是否正確。

另外,消費者應要求施工隊將房間 徹底清掃乾淨後方可撤場。

21樓:啦尼瑪個錘錘

分析如下:

1、先刷漆好點,避免刷漆的時候刷在衣櫃上,工人幹活細緻還行,先進行遮擋,如果遇到幹活隨便的,櫃子上的油漆很不好清理乾淨。

2、先做櫃子的好處就是避免衣櫃廠家的木工把牆壁弄髒了,不過現在的塗料都可以用潮的布擦,沒什麼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定製衣櫃

定製衣櫃在上世紀80年代就已經成為在歐美家庭必備家具之一。而在國內,雖然定製衣櫃的發展還處於初始階段,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大家對裝修的認識更上了乙個層次。

定製衣櫃也越來越成為現代家庭裝修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定製衣櫃由於可量身訂做,而且環保、時尚、專業等特點,將注定成為今後幾年內家庭衣櫃的消費熱點。

優勢傳統的手工打製家具選用的基材多為木芯板、飾面板,市面上木芯板、飾面板等的產品很多都層次低劣,在環保、抗變形上很難達標。而量身定做的整體衣櫃多採用的是環保e0級三聚氰胺板,經過工廠開料、封邊、排孔、組裝而成,拒絕採用含甲醇較高的膠水和油漆,其紋路清晰、防潮、抗變形、耐磨強、環保性高。

製作流程

設計方案

在接受到來自展廳或是業務人員的銷售訂單後,設計師會根據客戶家裡的尺寸進行方案設計,並在客戶同意其方案後將所設計的圖紙作為訂單方案提交到工廠,方案內容包括所選板材色彩、效果圖、三檢視等資訊。

方案審定

通常來自於專業設計師的圖紙方案在人體工程學、適用性方面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作為定製家具的設計尺寸是最容易出錯的,所以在工廠一般都備有圖紙方案審核的技術人員。

bom清單

即原材料明細表,另外還有五金配件清單、外協備件清單等,這一工作是在方案審定之後由專業人士或是系統進行分解,也是保證產品方案整體實施良好的必要前提。

其它工藝檔案

安裝示意圖,包裝方案零部件加工工藝流程表、產品使用說明書。零部件加工流程表裡面的主要內容要涵蓋名稱、規格、數量、用料、批次、加工注意事項、特殊檢驗標準、工時、工序及序列號等基本內容。

專業生產

在之前的幾個步驟都完成後,所有工藝/序所需的檔案準備妥當後被提交到相應的生產部門進行裁板、打孔、封邊等工序,實際上根據產品的不同,工序也有所不同,簡單一點的部件可能只需要一兩道工序就可以完成,如抽屜底板只需要裁板就ok了,但是相對於複雜一點的部件有可能就需要十數道工序或是數十道工序,如一些美式風格的定製家具。除了上面的工藝之外,還有諸如拉槽,銑型等等。

22樓:陌上花開

先刷漆再做櫃子。

先刷漆還是先做衣櫃這兩種工序最主要的區別在於:靠牆那部分的收邊,收邊做的好不好會直接影響到看上去會不會美觀的問題。

如果是先刷牆漆,再做衣櫃,就要用玻璃膠把靠牆的一側進行收邊,一般用透明或者白色的玻璃膠。這裡建議用好點的玻璃膠,質量差的時間長了容易發黃。

23樓:blackpink_羅捷

肯定先刷漆好點,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刷漆的時候刷櫃子上,工人幹活細緻還行,先進行遮擋,如果遇到手活不好的的,櫃子上的漆很不好清理。先做櫃子的好處,就是避免櫃子廠家的工人把牆弄髒了,不過現在的塗料都可以用潮的布擦,沒什麼影響。

裝修又稱裝潢或裝飾。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進行的,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所實現的,依據一定設計理念和美觀規則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設計方案。

小到家具擺放和門的朝向,大到房間配飾和燈具的定製處理,都是裝修的體現。裝修和裝飾不同,裝飾是對生活用品或生活環境進行藝術加工的手法。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

裝修時是應該先裝門還是先刮膩子,是先刮膩子,還是先裝室內門?

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新房裝修是一個家庭重點工程,找裝修公司到購買裝飾材料,每一項計劃都在為下一步做打算。裝修過房子的還好一些,尤其裝修新手小白,在裝修施工的時候,先安裝門還是先刮膩子,真的不是很清楚,裝修是有步驟的,按照流程順序裝修就可以了。新房裝修的時候,應該先安裝門還是先刮膩子呢?一 裝修流程...

裝修時是先刮膩子還是先安裝臥室門

簡單生活日記 裝修房子先刮膩子還是先裝門?經裝修師傅提醒,差點做錯了 酷愛美食的小橘 若選擇木工刷油漆門,建議先安裝門 若是廠家訂做的配備門套的,建議先刮膩子,這樣就不會損壞門套和門。 往名字真心難取 個人覺得是先刮膩子,因為如果先安裝門的話會導致以後刮膩子的話會很麻煩,隨時可能會傷到門,這樣得不償...

裝修時,應該是先裝煙灶還是先裝鋁扣板

設計館 先說答案 先裝鋁扣板。原因後面細說!在裝修的時候,廚房裡面要裝的東西是比較多的,而且各個工序之間還存在著很明顯的關聯,比如 櫥櫃與灶具 櫥櫃與嵌入電器 熱水器與鋁扣板 油煙機與鋁扣板 吊櫃與油煙機 以上這些都是由不同的人安裝的,所以安裝步驟上來說,肯定是要有先後之分的,那麼該如何合理分配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