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包門套和貼瓷磚應該先做哪一項

時間 2021-09-16 23:19:07

1樓:此生盡興

按照正常的工序,應該是先貼瓷磚,再去包門套,因為根據瓷磚的厚度選擇適合的門套這樣做起來非常的方便。反過來的話,安裝的過程中,中間會產生一些小的縫隙,影響美觀性。所以說先貼瓷磚,再包門套。

裝修工人進場的是順序通常都是:水電工、瓦工、木工、油漆工。水電工是水電佈線、安裝插座,瓦工施工通常都是需要使用水泥的,如貼地板、瓷磚等,木工通常為吊頂、衣櫃;油漆工就是刷油漆,油漆刷完之後就可以進傢俱家電了,也代表著裝修即將收尾。

所以為了避免各個工種之間不發生衝突,或者減少麻煩,都是每個工種的工程先完工後再進行下一個施工。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地方都是先貼瓷磚再做門套的原因。

雖然門套瓷磚這些都是小地方,對家居的整體影響並不大,但是自己在房間中走來走去心理總會覺得不舒服。先包門套留下的縫隙會較大, 而且瓷磚的厚度不好調整,會讓對接的地方不好,影響門的美觀性。

門套和瓷磚有一個材料本職的區別,就是瓷磚的厚度、精度沒有木質門套那麼好控制。如果先包了門套,在貼瓷磚的時候,會存在收口留縫的問題。而如果先貼瓷磚再包門套,可以根據門的大小設計門套,而且門套的能夠空隙小的地方,能夠儘量貼合瓷磚,讓縫隙變得非常小。

2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裝修的時候最好是先貼瓷磚,然後再包門套,應該就是這個過程。

3樓:滿天星戀風

裝修的時候,貼瓷磚是第1項,因為我們家裝修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4樓:來自法光寺長身玉立 的梨

按照裝修的順序應該先貼瓷磚,然後再安裝門套,這樣才會安裝的更完美,不受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時,包門套和貼瓷磚應該先做貼瓷磚,因為包門套是最後的工續。

6樓:隨峰

先貼瓷磚是最好的,因為這樣做可以更好地確保裝門套的尺寸,使得設計更為合理方便。

7樓:嫅憂

瓦工應該在木工的前面,先貼瓷磚是最好的,一般是先在貼磚的時候就要把握好預留的尺寸,最好是現場具體測量,然後根據瓷磚的厚度和款式來選擇門套,不同厚度的瓷磚選用不同的門套。根據瓷磚的厚度選擇適合的門套這樣做起來非常的方便。反過來的話,安裝的過程中,中間會產生一些小的縫隙,影響美觀性。

8樓:小然

按照工序安排,應當首先鋪貼瓷磚,然後包門套。但鋪貼瓷磚後,應及時用次等的紙面石膏板鋪蓋在瓷磚上做防護,以免後續施工對瓷磚面造成擦痕。

9樓:火龍果

應該是先貼瓷磚 瓷磚貼好以後 在包門套 我家就是這樣的

農村自建房是應該先安裝門框還是先砌好瓷磚呢?

10樓:默默要去北極

一般來說都是先貼瓷磚再裝門框,不過在有些情況下也可以先裝門框。

專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農村裡的屬自建房,應該先貼瓷磚還是先裝門框,其實可以先貼瓷磚,再按門框,也可以先裝門框再貼瓷磚。一般來說如果先貼瓷磚的話,因為不知道門框多大,所以在後期裝門的時候,可能要割掉一部分的瓷磚。而且這部分的瓷磚因為是在牆上切割,很容易會出現瓷磚磨損等現象。

很多人在貼牆磚時,也會特地空出門框周圍的部位,等到門框安裝好之後,再貼上瓷磚,但這種辦法也不是所有情況都可以使用。現在很多人裝修的時候,踢腳線以及牆裙都會用隱貼,隱貼之後可以先貼瓷磚,然後再裝門。還有一些門不包邊的門,一定得將門安好了,然後再貼瓷,不然瓷磚以及門之間會留有縫隙。

其實現在很多農村自建房都採用了隱貼的辦法,而門框一般都有包邊,在這種情況下,工人都是先將瓷磚貼好。這樣做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在後期門框安裝的時候,不會被瓷磚割壞。從這些方面我們也能看得出來,其實農村自建房的施工順序從來沒有一定的標準,先貼瓷磚,先裝門框都是不固定的。

如果不考慮造價方面的原因,我個人覺得先貼瓷磚,再安裝門框,這樣的效果更好。

尤其是像上面我們已經說過的,對於全包門框來說必須先貼瓷磚。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砌好瓷磚,然後再安裝門框。這樣效果更好。

12樓:小十月旅遊

農村自建房應該先安裝門框,不然貼好瓷磚裝門框出問題的話就很麻煩。

13樓:莊小小霞霞

我覺得還是先砌好瓷磚,然後再安裝門框啊。

14樓:時安

這個當然是先安裝好門框,之後再貼瓷磚呀,要不然的話,瓷磚貼出來會不好看的。

15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不論是自建房還是商品房都是先貼好瓷磚再裝門框的,要不然貼瓷磚的時候會磨損門框。

16樓:愛上賢

先安裝門框,砌瓷磚一般都是作為新房裝修中的收尾部分的。

17樓:願餘生溫柔

農村自建房是應該是先安裝門框的 畢竟簡單一些

現在裝修貼瓷磚時,都用瓷磚膠了,那用瓷磚膠時要不要摻水泥

丞哥說娛樂 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新技術的運用令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裝修的時候貼瓷磚時,現在都用最新的瓷磚膠了,瓷磚膠有很多水泥不能匹及的優點,是現在家裝貼瓷磚時傳統水泥的完美替代。貼牆磚用瓷磚膠要不要摻水泥?如不是老師傅提醒,我家就差點做錯了。瓷磚膠運用的範圍很廣,不僅可以貼瓷磚,還可以貼大理石。唯...

裝修時,應該是先刮膩子還是先做櫃子

先做櫃子,木工施工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木屑粉塵。要是做完牆面膩子再做木工,打掃清理起來很麻煩。 席飛煙 先做櫃子後刮膩子。做好櫃子後會和牆面貼合有點細小的縫隙,所以後刮膩子就可以用膩子收口更美觀。 axin時尚 應該要先刮膩子。因為安裝了牆面之後,牆體的本身就不便再進行移動。所以應該在安裝櫃子之前。就...

深圳裝修鋪貼瓷磚時需關注哪些

第一點 排磚 最好能自己拿出乙個排磚的方案來,實在沒有時間也一定要告訴工人你的基本設想。1 橫鋪還是豎鋪,非方形磚,橫鋪顯寬,豎鋪顯高!這個根據花磚的花型可以判斷,就怕工人馬虎 2 花磚的位置,這個很重要,一定要跟工人說明白,不要貼錯地方,貼到準備裝櫥櫃 掛鏡子 或其他可能要裝東西的地方。3 非整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