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提車時應該先上牌還是先貼膜

時間 2021-07-22 19:07:47

1樓:燈芯絨

在一般車主購置新車以後,新車上牌和貼膜的前後順序往往是一個讓多數車主比較糾結的問題,究竟是先貼膜還是先上牌呢?

首先,新車在購買後給車上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在上牌後上路可以解決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行駛過程中就不會交警攔下檢查之類,或者在停車時車牌識別的問題,所以很多車中就會選擇先去給自己的愛車上牌。

(圖源自網路)

一、車膜的選擇

但是這裡就有一個問題容易被忽略,目前根據車管部門2023年出臺《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規定,機動車駕駛室必須保證駕駛員前方視野和側方視野,前風窗玻璃及其以外用於駕駛員視野部位的可見光投射比不允許小於70%。以及所有車窗部位不得張貼反光膜。

這裡所說的很明確,貼膜可以,但是絕對不能張貼影響司機視野的汽車玻璃膜,比如:顏色較深的,特別暗的,反光的。所以在這裡需要注意的就是上牌前貼膜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需要司機朋友們注意所選擇車模的款式顏色以及標準,如果不注意貼膜的標準在給自己的愛車上牌時就會出現問題導致無法上牌哦。

(圖源自網路)

二、給車貼膜的好處

當然給自己的愛車貼膜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

第一隱私性比較好,一般車的貼膜都是外面看不到裡面,而車又是自己的一個私人小空間,所以在這方面就很有必要性。

第二,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防爆,如果在發生小意外或者汽車玻璃受到外力的作用碎裂時,玻璃膜可以很好的將碎玻璃粘在一起,從而起到保護人的作用。

第三,就是在炎熱的夏天,汽車膜還可以有效的隔熱以及紫外線,給車主一個比較舒適的空間。

(圖源自網路)

三、上車牌的注意事項

其次就是上牌的問題,在給汽車上牌時需要拿著在購車時4s店給的汽車的合格證,以及三聯票去辦理購置稅,以及保險,在這裡一定要注意合格證與三聯票的問題,因為現在有一些店裡會出現拖欠車主合格證的問題,如果沒有合格證,我們的愛車是無法上牌的,拿齊全這些購車時給的證件再去給我們的愛車上牌,這樣的順序就不會在耽誤我們的時間。

(圖源自網路)

因為辦理這些業務的個別部門上班時間固定,很多又是在周內,很多車主朋友可能需要請假前去辦理車的業務,所以提前的做好準備這樣才可以不影響我們的時間。

很多人在購車時是不著急去購置商業保險的,這一點上新車還是最好出店時辦理好,因為新車我們畢竟不是特別的熟悉無論是在操作上還是在效能上,所以如果一不小心出現了意外,這時就會比較麻煩,所以在這裡建議還是儘早的購買好保險再去上路,這樣也是對自己的愛車負責哦!

所以在車主購買新車後只要明白這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先上牌還是先貼膜都是沒有問題的。

2樓:劉斌

先上牌。貼膜的顏色不對(比如顏色太深)可能會影響上牌。其實新車是先上牌還是先貼膜沒有絕對的規定。

分析如下:

1、貼膜後的新車能否上牌,主要取決於所貼的太陽膜能否達到規定的標準,目前車管部門主要依據的是2023年頒佈實施的gb7258-2004《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該標準的第11.6.4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室必須保證駕駛員的前方視野和側方視野,前風窗玻璃及風窗以外玻璃用於駕駛員視區部位的可見光透射比不允許小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允許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注:風窗以外玻璃駕駛員視區部位是指駕駛員駕駛時用於觀察後視鏡的部位;鏡面反光遮陽膜是指那些張貼之後使得車窗玻璃猶如鏡子可照見人影的膜。)這也就表明,新車在上牌前可以貼膜,但所貼的膜必須符合技術標準。

2、有些車貼膜後沒有獲准上牌,這是由於貼的膜沒有符合技術標準,很可能就是因為所貼太陽膜的透光度達不到要求,比如顏色特別深、特別黑、可反光等,“尤其是那些貼了膜之後從外面看駕駛室什麼都看不見的車,很明顯是不符合規定的,在這種情況下,交警就會讓你把膜撕下來後才能上牌。”

不合格的車窗膜主要有兩種:

一是鏡面反光膜,完全看不見車內;

二是顏色過深的膜,主要集中在後車窗膜。車型主要有長安麵包車、小貨車和**相對低廉的小轎車,通常採用的是劣質車窗膜。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貼膜(auto film)就是在車輛前後擋風玻璃、側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貼上一層薄膜狀物體,而這層薄膜狀物體也叫做太陽膜或者叫做隔熱膜。

它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飛濺導致的傷人、防眩光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減少車內物品以及人員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通過物理反光,降低車內溫度,減少汽車空調的使用,從而降低油耗,節省一部分開支。

汽車玻璃貼膜有7大好處:

1、隔熱防晒。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

2、隔紫外線。紫外線中的中波、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貼上隔熱膜能隔斷大部分紫外線。防止**受傷害,也能減輕汽車內飾老化。

3、安全與防爆。膜的基層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擊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膠層,貼膜後玻璃強度能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對司乘人員造成的傷害。

4、營造私密空間。選擇合適的品種,貼膜後,通常在車外看不清車內,而在車內可以看清車外,保留隱私和安全。

5、降低空調省耗。貼上隔熱膜空調製冷能力損失可以得到彌補,能瞬間減低車內溫度,到達一定程度的節省油耗。

6、增加美觀。根據個人喜好,通過貼膜能個性化美觀愛車。

7、防眩光。降低因為眩光因素造成的意外情況。

3樓:隴東槍

現在人們生活條件都好了一些,也更加會享受生活了,基本上人人家裡都有了車子,沒有的也過不了多長時間就會買新車。但是光買車是不行的,其中還有很多事要處理,比如給車子上牌,貼膜這些事,那麼新車先上牌還是先貼膜?

新車先上牌還是先貼膜

1、貼膜後的新車能否上牌,主要取決於所貼的太陽膜能否達到規定的標準。機動車駕駛室必須保證駕駛員的前方視野和側方視野,前風窗玻璃及風窗以外玻璃用於駕駛員視區部位的可見光透射比不允許小於70%。所有車窗玻璃不允許張貼鏡面反光遮陽膜。

2、這也就表明,新車在上牌前可以貼膜,但所貼的膜必須符合技術標準。有些車貼膜後沒有獲准上牌,這是由於貼的膜沒有符合技術標準,很可能就是因為所貼太陽膜的透光度達不到要求,比如顏色特別深、特別黑、可反光等。

1、得到車輛合格證,車輛合格證很重要,是車輛上牌子所必須的。現在有些汽車4s店拖欠汽車合格證,會延誤你掛牌的。儲存好購車三聯發票,購車後,4s店會開具三聯的購車發票,一定要保留好,在接下來的掛牌等都會用到的。

不管先弄哪個,都要按照規範來,如果不按規範來哪個都弄不了。正常的沒有一個先後順序,不過為了程式順利進行下去,還是等上牌以後,穩定下來以後再去打理車子。這樣還比較保險一些,不會有那麼多有的沒的麻煩事,要好好選擇一下。

4樓:張振偉

新手提車應該先上牌子。因為牌子是公路上必須的。貼膜等多一會兒貼也沒人管。孩子時間長了上路會管的。

5樓:思雨雲飛

新手提車還是先上車牌為好,因為上車牌之前新車會上檢測線的,如果你先貼了車膜檢測通不過,車膜會被工作人員給撕下來的,即浪費了錢又耽誤了功夫,還會影響你掛車牌。

6樓:

新手買了新車無所謂,選貼膜和軒上牌照,如果你購買了新車的話,如天氣是比較好的話,就要籤先貼膜,天氣如果不是晴天的話,還是先上牌照的為好

7樓:q6900442丶箤

應該是先上牌照,然後再貼膜,只有上了拍照才能在道路上行駛。

8樓:1聲嘆息

上牌是必須的。在新手開車上路的時候,車後一定要貼實習的標誌。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系安全帶注意隨身攜帶駕駛證件。

新手開車的時候千萬不要緊張,不要把油門當成剎車踩。生命只有一次,請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駕駛。

9樓:慕安衲

你先貼膜,再上牌照,因為我貼膜是比較重要的,所以說,這是貼膜的那個好一點,大家都比較貼膜了

10樓:卑天戎

新手提車肯定是先給車上牌呀!上完牌回來再給車貼膜。

11樓:二明很努力

這個沒有啥要求你買車的時候讓他先給你貼膜也是可以的

12樓:老師

先上牌照,後貼膜,做事要知道順序,流程

13樓:

應該先上牌,然後再貼膜。

14樓:高地教欠

應該是先貼膜後上就上牌

15樓:

那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沒有先後順序。

16樓:永祥布料機泵管

樓上說的對,先上車牌好

4s店提車的流程有哪些,新手提車有哪些具體流程?

小嫣老師 4s店提車的流程有查驗汽車銘牌,檢查輪胎,檢查車身,檢查車子資訊等等,具體流程如下 1 查驗汽車銘牌 要檢查的是提的這輛車是不是在買車的時候訂購的那款,通過檢視車身上的汽車銘牌的資訊來核對,發動機銘牌一般有兩塊,一塊在發動機艙一側側壁上,另外一塊在前車門的門框處,找一找核對一下。2 檢查輪...

新手買車應該選擇什麼樣的車,新手買車主要看什麼方面?

尤永修喻辰 買1.5l的新旗雲吧。搭載acteco1.5發動機,是我國首款運用的單頂置四閥技術的發動機。省油,百公里耗油僅為5.1l,城市綜合道路油耗為6.5l,而且動力強勁,噪音低。奇瑞我永遠支援。 慕童 別買日貨了,代步就算是國產的,一般三五年內都不會壞的。 摩托 好啊 推薦二手黃龍600 好 ...

你好!剛買的車本來預定明天去提的,但是上牌時拓印車架號沒有弄好,沒上成牌,要明天下午才能弄好

提車和上牌是兩嘛事呀?你可以先提車,再去上牌。拓印沒弄好,就改天再去呀。你提車的時候,4s店需要給你辦乙個臨時牌照的。這個牌照有15天的有效期。你在這個15天內去上牌就好了。就算是4s包給你上牌,你也同樣可以先提車,等有時間再約4s的去給你辦。只要交了錢。趕緊的去提吧。車是你的了!2013年8月恭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