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應該是先裝煙灶還是先裝鋁扣板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設計館

先說答案:先裝鋁扣板。

原因後面細說!

在裝修的時候,廚房裡面要裝的東西是比較多的,而且各個工序之間還存在著很明顯的關聯,比如:

櫥櫃與灶具

櫥櫃與嵌入電器

熱水器與鋁扣板

油煙機與鋁扣板

吊櫃與油煙機

以上這些都是由不同的人安裝的,所以安裝步驟上來說,肯定是要有先後之分的,那麼該如何合理分配好安裝順序,避免銜接工序的時候出錯,提前做好規劃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一不留神搞錯的話,安裝不了就很尷尬了!

//1、合理的廚房裝修流程//

①選好油灶套裝等廚房大電器

廚房的電器都是比較大的,像冰箱、油煙機、灶具、熱水器就不好說了,而櫥櫃檯面的灶具開孔尺寸要根據灶具款式來定,而消毒櫃、洗碗機、烤蒸箱這些嵌入式電器的安裝尺寸規範與插座要求,在設計櫥櫃的時候都是要考慮進去的,因此廚房裝修的第一步,就是要選好廚房裡的各類大電器。

▲廚房的大電器比較多,而且安裝都是要與櫥櫃結合的,因此在設計櫥櫃的時候,要提前確定好廚房電器的款式與尺寸。

②選好櫥櫃定製廠家,做好廚房水電圖

比如嵌入式的電器,是要在對應的櫃格里面留插座的。因此廚房在做水電的時候,就要根據櫥櫃內部結構來設計佈置插座的位置了。而水電改造又是裝修中比較靠前的步驟,所以櫥櫃定製的廠家,建議是在裝修開工前就確定好來了,這樣就可以提前準備好廚房的水電圖。

▲根據櫥櫃與電器的設計方案,定位好需要預留的水電位置。

③水電、貼磚完工,櫥櫃廠家復尺

在廚房的水電與地磚、牆磚都完工後,就要聯絡定製櫥櫃的商家,讓他們的設計師上門復尺,然後製作好定製櫥櫃的最終設計圖,並且安排廠家開始生產。

▲廚房的地磚牆磚貼好後,還要叫櫥櫃定製的人來複尺。

④鋁扣板安裝

因為鋁扣板的安裝高度,一般都是提前設計好的,櫥櫃廠復尺的時候,根據預設鋁扣板安裝的高度算就可以了。之所以在沒吊鋁扣板的時候就讓櫥櫃廠家復尺,主要是可以加快施工的進度。如果你的鋁扣板安裝高度沒有設計好,擔心出差錯,也可以把第③步與第④步的順序可以對調,等鋁扣板安裝好了再讓櫥櫃廠家復尺。

▲鋁扣板安裝,一般都是提前規劃定位好吊頂高度的。

⑤櫥櫃安裝

廚房的水電、牆面地面與鋁扣板天花都安裝好後,就可以安排櫥櫃安裝了。

▲櫥櫃安裝完成。

⑥油煙機、灶具與熱水器安裝

櫥櫃安裝好後,就可以安排油煙機、灶具、熱水器等廚房電器的安裝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油煙機灶具等安裝留在後面,但在第①步的設計櫥櫃時,這些大電器其實都已經選好,並根據這些電器型號來說預留設計相應的位置。如果沒選好的話,後期安裝就可能會出現裝不上的尷尬情況了。

▲廚房電器安裝好了。

//2、廚房裝修流程的銜接與注意事項//

①熱水器、油煙機與鋁扣板

在油煙機、熱水器的煙管上方對著的鋁扣板,可以先留空幾塊鋁扣板不裝先,等油煙機、熱水器安裝的時候,就可以方便取下來開排煙孔口,最好更完美的安裝收口。像油煙機如果打算用吊櫃包起來的話,可以把排煙管位置的取消掉一塊鋁扣板,這樣安裝與後期維護都方便。(需要注意的是:

熱水器排煙管走吊頂上方的話,要在裝修前期在外牆開好孔)

▲熱水器的排氣管可以在鋁扣板天花上方出去,這樣整體空間感會更加美觀。

②吊櫃與油煙機

在做櫥櫃設計時,要考慮好吊櫃和油煙機的安裝位置,一般買品牌的油煙機,提前看到款式,商品詳情頁裡面都會有具體的油煙機安裝尺寸規範的,在前期櫥櫃設計的時候,根據這些尺寸規範圖做就不會有問題的了。

▲品牌油煙機,每個型號的商品詳情頁裡面,都會有詳細的安裝規範尺寸圖。

③櫥櫃與灶具

廚房操作檯的開孔,也是要根據灶具款式來開的,跟油煙機一樣,品牌油煙機的商品介紹頁面會有安裝開孔規範,把這些尺寸圖發給定製櫥櫃的設計師即可。

▲灶具是與檯面齊平安裝的,所以要在操作檯上開好孔。

④櫥櫃設計,對安裝銜接很重要

因為櫥櫃裝修與電器的安裝有著密切的關聯,但是大多數時候又是無法做到同步安裝的,想要協調好安裝,就要提前選好廚房電器,再根據電器做好詳細的櫥櫃設計方案。

▲合理設計好廚房水電與櫥櫃的尺寸,安裝銜接就不會有衝突。

正所謂“金廚銀衛”,廚房在裝修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一個合理舒適的廚房裝修,將為入住的三餐提供一個實用方便的操作空間,提升家人做飯的舒適體驗。因此在裝修廚房的時候,合理的步驟流程安排,可以避免安裝出錯而導致失誤或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裝鋁扣板,在某一塊鋁扣板上預留比一個風管稍微粗一點的孔就可以了。

3樓:e時光再燃

應該先裝煙灶,然後再裝鋁扣板,這樣裝修出來的效果會更加精緻,而且也會更加的美觀。

4樓:土豆地瓜豆角

在裝修的時候,最好是先裝修這種煙灶,看上去是比較漂亮的,裝修完之後那麼整體的這個協調性就非常好了,很美觀,然後再裝修這種鋁扣板。

裝修的時候,應該是先裝門還是先刮膩子

5樓:土巴兔裝修

應該是先安門

再刷bai牆。主要原因如du下:安門時要用電鋸等zhi工具,如已刷漆,dao你的牆內面就會被弄髒。

安門的容時候都會有門套線,基層木工板等材料,那些材料都較長較硬,一不小心就把牆面給撞壞了。牆面雖然是可以補,但是補的始終與一次性做好的牆是有一定差距。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刮膩子,再裝門,最後收門邊口。

裝修房子從哪一步開始,步驟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要對自己的房子有個好的規劃,格局的使用,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定。在裝修風格的選擇上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以後生活的住所要要佈置的溫暖些,才有家的感覺。然後設計出裝修效果圖,讓尺寸都精確,這樣在裝修房子的步驟上也有了一個明確的規定。

第一,改電,要將各個房間裡的開關插座計劃好位置,各個改到位。特別是廚房和衛生間的插座要全面到位,例如油煙機位置和馬桶位置的插座等。

第二,改水。廚房和衛生間改動水路是很重要的,因為工程上走的基本不符合個人要求,另外還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在陽臺改個上水或者下水,有些人會在這裡養魚或者擺設水物件。

第三,衛生間做防水,水電改好後就可以在衛生間做防水了。好多人因為忽視了這點,在入住新房後開始漏水,就不得不砸開衛生間地板重新做防水。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又稱裝潢或裝飾。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進行的,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所實現的,依據一定設計理念和美觀規則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設計方案。

小到傢俱擺放和門的朝向,大到房間配飾和燈具的定製處理,都是裝修的體現。裝修和裝飾不同,裝飾是對生活用品或生活環境進行藝術加工的手法。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

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參考資料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8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廚房裝修要注意很多細節問題,比如廚房佈局、櫥櫃定製、廚電電器等方面都要考慮到。廚房如何裝修設計?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

下面,金旗艦旗哥給大家總結了一份廚房裝修指南,廚房裝修注意四大要點,家裡正在裝修或準備裝修的,都看看吧。

一、廚房空間佈局設計

廚房的空間佈局主要是把廚房動線做好,廚房的動線指的是從洗菜、切菜、炒菜、放盤這樣一系列的路線。

在空間佈局的時候,要規劃好每個區域,讓做飯的人走更短的距離,每個人家裡的廚房戶型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實際空間的情況來進行分割槽設計,比如下圖的地面指示那樣,要要合理安排烹飪、清洗和儲藏食物的工作區!

二、廚房電器要選對

廚房電器最重要的就是油煙機和爐灶了,如果有蒸箱、烤箱等多功能需求的話,現在流行的整合灶還是挺不錯的,以火星人整合灶x7為例。

火星人整合灶x7蒸箱款是油煙機、燃氣灶、蒸箱一體設計的,這樣組合搭配,可以更加節省空間,整合灶上方的吊櫃可以利用來儲物,並且還可以節省一米櫥櫃的費用,這樣算下來,價效比還是蠻高。

說到整合灶,很多人都很關心整合灶的吸力,火星人整合灶x7排風量達到17±10%立方米/分鐘,低空吸菸效果不錯,就算在家爆炒辣椒都沒事,另外側吸下排的吸油煙方式,煙不過臉,炒菜的油煙不會衝著臉來,不用變黃臉婆了,夏天用整合灶做飯,也會感覺沒那麼熱!

整合灶下方搭配蒸箱,做菜更節省時間,晚上做飯的時候,可以一邊炒菜,一邊蒸菜,可節省一半的時間,另外早上用來做早餐,蒸包子也是很方便的!

整合灶這麼多功能那操作會很麻煩嗎?其實不麻煩,整合灶操作還是很簡單的,火星人整合灶帶有煙灶聯動的,燃氣灶點火之後,油煙機自動開啟,解決忘記開油煙機的尷尬,日常燒水無需開油煙機可手動關閉。

所以家裡廚房裝修,有多功能廚房電器需求可以試一下整合灶,特別是開放式廚房,用整合灶顏值更高,好看實用!

三、櫥櫃材質選擇

櫥櫃櫃體

櫥櫃櫃體有多層實木、顆粒板、不鏽鋼、麻石等材質,其中多層實木價效比高,並且防水性也不錯,所以櫥櫃櫃體首選多層實木的。

櫥櫃門板

櫥櫃門板有很多種,吸塑、飾面板、實木、亞克力、烤漆等,亞克力和烤漆表面比較光滑,容易清潔,建議用亞克力或烤漆門板。

櫥櫃檯面

櫥櫃檯面有石英石、巖板、實木、複合板、不鏽鋼等,石英石櫥櫃檯面價效比高️,建議選20mm厚度的石英石。

四、廚房收納

廚房裝修,不要忽略廚房收納這一環節,廚房裡的東西比較多,一定要做好收納,這樣才不會顯得亂糟糟的,櫥櫃收納建議多裝一些拉籃、抽屜、掛件等。

五、廚房採暖

從材質上來說,廚房適合選擇鋼製或者銅鋁複合暖氣片,選擇這兩種型別一是出於採暖考慮,它們散熱量大,制熱迅速,在進入之前15分鐘開啟,等到進入時已經溫暖如春,不會讓人過長時間的等待,免除了受凍的痛苦;二是因為廚房油煙大,灰塵多,放置在裡面的物品容易積攢灰塵,如果來不及清掃時間長了就會很難清理乾淨,這就要求安裝其內的暖氣片表面光滑,易於清潔打理。在眾多產品型別中,鋼製和銅鋁複合很符合以上要求,深受使用者喜愛。

從顏色上來講,我們推薦選用經典的白色,白色是中間色,可以和各種裝修風格、顏色相搭配,運用到廚房裡還會給我們一種乾淨整潔的感覺,為廚房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從安裝方式上來說,廚房暖氣片可以懸掛安裝,也可落地安裝,即可明裝,也可暗裝。一般來說,可以先確定櫥櫃位置,再根據櫥櫃位置定暖氣安裝位置,這樣美觀又實用。窗臺下明裝暖氣片的設計實用性也很高,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帶來一絲溫暖。

廚房的裝修順序應該是先裝吊櫃還是先裝抽油煙機

金煌建築裝飾 其實櫥櫃和油煙機哪個先裝是沒有絕對答案的。它們既可以同時安裝也可以在安裝好櫥櫃後再進行油煙機的安裝。如果是同時安裝的話我們應該提前確定油煙機的型號 尺寸,這樣才可以預留出合適的煙道。如果是先安裝櫥櫃的話,它們彼此的位置也要協調。1 櫥櫃安裝順序 先裝測量好尺寸,進行地櫃的安裝 接著將水...

廚房應該是先裝吊櫃還是先裝抽油煙機呢

love彩樂 廚房裝修的順序也是有講究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廚房正確的施工順序,看看大家家裡是否也是這樣裝修的!說到底,其實先裝油煙機也不是太大的問題,問題就出在王先生並沒有量好尺寸就馬虎的買了櫥櫃。有經驗的安裝師傅會先要確認好尺寸,抽油煙機 燃氣灶 水槽這些灶具都要掌握,之後再購買油煙機,然後師傅就...

裝修時,應該是先刮膩子還是先做櫃子

先做櫃子,木工施工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木屑粉塵。要是做完牆面膩子再做木工,打掃清理起來很麻煩。 席飛煙 先做櫃子後刮膩子。做好櫃子後會和牆面貼合有點細小的縫隙,所以後刮膩子就可以用膩子收口更美觀。 axin時尚 應該要先刮膩子。因為安裝了牆面之後,牆體的本身就不便再進行移動。所以應該在安裝櫃子之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