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的步驟是什麼,裝修房子的詳細流程和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23:19:07

1樓:犁訊網

一、設計:裝修時首先要確定的乙個專案,定製乙個或幾個適宜的方案,並選擇自己所能承受的檔次,高檔、中檔或者低檔。設計費包括策劃,一般佔整個裝修費用的5%-20%不等。

規劃設計過程需要合理布局,適當分配資金,不要讓後面的施工重複使用勞力和材料。

二、材料:在制定了裝修方案以後,就要開始根據設計進行材料的選擇。裝修材料已是產品化流水作業,裝修已成模式,實際上它就是一種組合。

為了尋找一合適的的**,需要多跑幾個建材市場,以尋找最佳組合的材料和**。材料是家裝費用當中支出最大的一塊,材料摻假也時有發生,因而在選擇過程當中盡量要謹慎,不要買一些沒有品牌的產品,以免碰到水貨。

三、探價砍價:在找到自己合適和中意的材料後,就需要進行探價,商家往往會開出相當高昂的**,並聲稱便宜。這時就可以拿出上一步自己探明的市場大致價位和其砍價,並探到其底價為止。

四、認定**、簽約:確定了設計規劃和材料的大致費用,就可以與一些裝修商聯絡。最好先諮詢一些專業人士,介紹比較可靠的裝修商,並與之簽定合同。

合同中的內容應包括使用的材料、指定品牌以及雙方認同的**,越具體越好,以避免今後的紛爭。

五、總預算:在設計和問明**的基礎上,與裝修商一同預算出整個裝修過程的費用,包括設計、材料、施工費等。

六、時間準備:裝修畢竟是一項大開支,需要在前騰出足夠的時間把設計、材料、問價和預算都做到位,前期準備得越充分,裝修的速度才能越快。

詳情可諮詢犁訊裝修網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①、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②、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封窗等等,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非承重牆可以進行改造拆除。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三、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 一次測量。

另處有些業主認為,在裝修開始之前,一些主料就應該先進場,其實,除非是主體拆改需要用的主料,否則,諸如瓷磚、板材等主料的進場時間應該在水電改造之後,因為電路改造如果涉及地面開槽的話,瓷磚、板材碼放的位置不當的話,工人搬來搬去很是麻煩。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四、瓷磚鋪貼

瓦工、木工、塗料工是基本出場順序,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在瓦工作業的程序,涉及以下兩個環節的安裝:

①、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

②、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 乙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③、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五、木工安裝

貼磚結束後就該上木工了,像包主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酒櫃、鞋櫃等。但是開始這些工序前一定別忘了在已做保護的地板上操作,防止已貼好的磁磚受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六、刷牆面漆

油漆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業主,只需要讓油工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七、熱水器安裝

牆面、地面裝修完畢後即可通知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一般在吊頂之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八、廚衛吊頂

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九、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和煤氣灶。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十、煙機灶具安裝

煙機灶安裝盡量能和櫥櫃安裝安排到同一天,方便雙方師傅協調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一、木門安裝

裝門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實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乙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盡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

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二、地板安裝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①、地板安裝前,盡量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②、地板安裝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三、鋪貼牆紙

地板安裝後,就可以鋪貼桌布了,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盡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四、開關插座安裝

在衛生間裡,所有插座和開關都必須是防水的,插座要帶蓋子,入口處的電燈開關,建議使用感應型或者螢光型,黑天回家,省得摸黑。

開關插座寧多也不要少,在布置插座的地方,至少要保留有乙個插座。需知,一般家用電器都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六、窗簾桿安裝

窗簾桿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七、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盡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八、家具進場

關於家具的購買時間,我的建議是,蕞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家具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同學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家具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二

十、軟裝家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蕞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蕞好是在訂好家具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

3樓:山水裝飾集團

裝修房子的基本步驟和流程,您可以參考下面這幾個環節: ①方案設計 量房,明確家庭成員及需求,有針對性的設計裝修方案 ②主體拆改 根據裝修方案,對需要改動布局的地方進行拆牆、砌牆、鏟牆皮、換塑鋼窗等 ③水電改造+防水 隱蔽工程,要嚴格按照水電圖和工藝標準就行施工 ④木工工序 包括吊頂、電視背景牆的製作,以及成品套裝門、衣櫃書櫃櫥櫃等定製 ⑤泥瓦工序 牆面、地面的基層處理及瓷磚的鋪貼 ⑥油漆工序+牆紙鋪貼 按照牆體表面處理、批膩子、砂紙打磨、刷底塗、刷塗料等步驟進行施工或貼牆紙 ⑦定製產品的安裝 如衛浴潔具、開關插座、燈具、五金、窗簾等一一進行安裝 然後是開荒保潔,家具家電入場,二次清潔,然後通風晾曬一段時間,就可以搬新家了! 在此,山水裝飾提醒各位,新家裝修好之後一定要晾曬到位,再健康入住!

裝修房子的詳細流程和步驟是什麼?

4樓:嵐庭家居總部

裝修房子的主要流程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1.前期設計 -- 2.主體拆改 -- 3.

水電改造 -- 4.木工 -- 5.貼磚 -- 6.

刷牆面漆 -- 7.熱水器安裝 -- 8.廚衛吊頂 -- 9.

櫥櫃安裝-- 10.煙機灶安裝 -- 11.木門安裝 -- 12.

地板安裝 -- 13.鋪貼桌布 -- 14. 開關插座安裝 -- 15.

燈具安裝 -- 16.五金潔具安裝 -- 17.窗簾桿安裝 -- 18.

拓荒保潔 -- 19.家具進場 -- 20.家電安裝 -- 21.

家居配飾

注意事項

1、在前期設計中,一定要對我們的房子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包括涉及到的面積,記得去物業便利開工手續。確定好想要的風格,根據風格來購買需要的材料。如果有鄰居,提前打好招呼,避免鄰里之前發生矛盾。

2、水電改造的時候要對櫥櫃進行一次測量。主要包括: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適;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3、房子內部裝修還要注意建材的選購,如果是半包那要提前選擇好材料,避免後期手忙腳亂。另外,還要了解好牆面的尺寸引數,便於後期更好的購買和擺放家具。

5樓:好好住

裝修流程圖:

a.拆改和新建

在拆改階段,做的是整體的架構。首先需要準備押金、身份證和房屋資質證,領著施工人員去物業辦理開工手續。

節省工期的小tips:

在這個階段可以聯絡一些裝置的廠家,比如窗戶、暖氣、新風、**空調,包括水電,櫥櫃等。這樣廠家和施工隊就可以做好交接,提前去預留水電位。

b.水電

水電施工:

要來現場多看,多記錄,多拍**。水電做的都是隱蔽工程,好的施工方做出來的水電,必定是非常整齊的。幾年後要更換家具,對照**,就可以知道牆面下是否可以打釘子。

水電驗收:

●水分成上水和下水,上水看冷熱水是否都出水,水量是否達到要求。下水看地漏是否擁堵,馬桶通不通暢。

●電可以測試插座面板上是不是都通電了,把家裡所有電器開啟是否會跳閘。

節省工期的小tips:

在這個階段可以找木門、衣櫃的廠家上門測量尺寸。提前買磚,給下個階段施工留足餘量。

c.木工

發生在工地現場的有:吊頂、造型牆、地台、木工櫃子。

木工涉及到大家很關心的環保問題,到了現場,一看材料,有沒有拿不好的木材濫竽充數,用到的膠是否環保;二是對照圖紙和實際看是否一致;三搖晃一下,看是否有安全隱患。

d.瓦工

瓦工包含的內容:砌牆、地面的找平、貼磚、勾縫。

瓦工的手藝涉及到審美問題,需要業主和設計師去引導。一般來說,在進門的第一視角,要使用完整的磚。地面進門開始用整磚,櫃子下面可以使用碎磚。

還有現在流行的文化磚,一定要提前畫線,才能貼得整齊。

另外,在這個階段可以提前看家具、軟裝,為之後做準備。

e.油工

油工包括牆面的膩子、塗料和現場的油漆。在現場打的櫃子推薦刷木蠟油,可以保留木材本身的紋理。不建議在現場塗油漆,非常不環保。

f.安裝木作

油工進行完之後,施工到了尾聲。之前定製的一些成品類的東西就可以進場安裝,比如衣櫃、門、櫥櫃。

●購買主材時要注意:

在和廠家溝通時得有預估。廠家為了爭取客戶,在**時會報範圍內比較低的**。你需要知道廠家會在哪些專案上加價,如果之後的費用你能接受,就不會耽誤雙方的時間。

比如馬桶,廠家前期可能說免費送,但是現場收取上門費、安裝費,包括推銷配件(角閥,軟管)等等。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是什麼

在準備動工的時候,自己設計裝修的策略程式 要做好水電改造 切忌防水工作要做好。之後在鋪貼地磚 廚衛吊頂和木工安裝等等。軟裝方面是鋪貼桌布,衛生裝置的選擇,和櫥櫃的安裝等等。緊接著就是進行檢驗和通風換氣,不存在問題方可入住。同時驗收也是特別關鍵的,在入住之前,必須檢視裝修的電線水管有沒有存在問題,緊跟...

裝修房子的具體步驟?房子裝修的步驟是什麼

1 新房量尺寸 設計收房後,先系統的測量房子的尺寸,有了尺寸就可以確定出大概的施工面積,進而做出更精準的預算。2 牆體拆改有了前面的準備,這時就開始牆體改造,要注意,承重牆不可以拆除。3 陽台窗框進場牆體改造完,就可以預約商家來測量陽台尺寸。先裝窗框,後貼瓷磚。4 廚房的改動一般都比較大,等到廚房牆...

這麼詳細的房子裝修步驟,裝修房子的步驟

1 土建改造階段。進場,拆牆,砌牆 定做的門 櫥櫃 浴櫃 家具 散熱器等進行初次測量設計 鑿線槽,水電改造 封埋線槽隱蔽水電改造工程 做防水工程,衛生間 廚房 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 衛生間及廚房貼牆面 地面磁磚 定做的門 櫥櫃 浴櫃 家具等進行復尺測量。2 基層處理階段。木工進場,吊天花板 石膏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