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裝修房子嗎,冬天能裝修房子嗎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拼狗網路科技****

冬天房子能裝修嗎?

一:及時瞭解材料質量

裝修一般需要耗時兩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很多裝修材料在裝修過程中剛剛使用時,材料本身的質量問題是不會馬上顯現出來的,一般來說需要兩個月到三個月時間,但是如果我們選擇冬季裝修的話,因為冬天氣候比較特殊,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大,而且空氣乾燥、再加上熱脹冷縮等等原因,所以冬天裝修時裝修材料的質量問題可以比平時更快的顯現出來,一般一個月左右,如果裝修材料有乾裂、發黴、或是其他問題的話就可以及時知曉,並提出解決方案。

二:提前體驗供暖效果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都要裝上供暖裝置,而在冬季裝修可直接體驗供暖,感覺室溫或者供暖效果和供暖方式不理想的話,可以立馬調整,也可隨時調換裝修或取暖方式。如果夏天的話可就沒有這個好處了哦。

三:設計師服務到位

冬季裝修人相對較少,裝修公司會讓多個設計師共同做一個設計且服務到位。同時業主對裝飾公司的選擇自主度也更高,設計方案的修改時間、空間更充裕。

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雖然冬季可以進行裝修,但是施工要注意,為此裝飾公司的工程,關於冬季裝修施工的注意事項,打算在春節前入住新居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一、嚴格控制室溫

每當冷空氣來臨,溫度都會急劇下降,這種氣溫的驟降對裝修可是致命的打擊。低氣溫(是伴隨著颳大風)會對建築材料構成幾種影響,一種是收縮,一種是水分揮發。以牆漆和木器為例,氣溫急降會造成漆面和木器介面急劇收縮,引致各種開裂現象。

所以在冬季施工時,一定要控制好室溫,當冷空氣來臨時,要及時關閉窗戶,等室內溫度降到與室外溫度接近時再適當地開窗戶通風。

冬季施工,還要控制好接縫的問題。以實木地板為例,在冬季裝修時,由於板材處於收縮狀態,如果安裝過密,到了夏季氣溫升高時,板材會膨熱,如果接縫過小,會因為沒有給板材伸展位置而造成地板變形。

冬季施工嚴禁把材料堆放在通風口處,例如客廳推拉門、視窗、大門口等,在窗戶關閉時,禁止執行揮發性的工程專案,如刷漆等等,以免造成中毒。

二、慎用防凍劑

冬季施工,還有一個防(抗)凍劑的使用問題。在建築裝修中使用防凍劑,能使混凝土在負溫下硬化,並在規定時間內達到足夠防凍強度。但防凍劑的主要成分是三乙醇胺和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不會產生蓄積,但是一次性攝入過量亞硝酸鹽就會中毒。

防凍劑的成分有很多種型別,選用合格環保的產品是關鍵所在。依照《建築裝飾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的規定,當氣溫低於5 時,室外抹灰所用的砂漿可摻入混凝土防凍劑,其摻量應由試驗確定。牆面的抹灰砂漿中,不得摻入含氯鹽的防凍劑。

在冬季裝修中,應該儘量使用其他辦法來解決防凍問題。例如泥工工程施工,可採用抗凍能力較強的“早強矽酸鹽水泥”,並可以增加水泥在配置中的比例。

三、裝修顏色不必“採暖”

冬季裝修會對人的視覺感官造成錯覺。比如在冬季裝修時,人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一些偏暖色調,到了夏季就難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容易凍,到頭來還得重弄。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可以裝修房子的,冬天裝修房子的人多了,可以裝修。

冬天能裝修房子嗎

4樓:金果

冬天能裝修房子。

冬季裝修施工優勢明顯:

避開春節後的裝修高峰期,冬季裝修是個不錯的時機,業主與設計師可以充分溝通。同時,冬季裝修的施工優勢也是很明顯的。

優勢1:冬季板材不易開裂

由於氣候的影響,冬季木材的含水率都很低,乾燥程度較高,此時裝修使用板材等材料,也不易出現開裂和變形,保障了施工工程的質量。

優勢2:更好檢驗木材施工質量

同時,冬季室內外溫差較大,也更好的檢驗木材施工質量。冬季裝修工期一般不會太短,使用的木材如果有問題,比如出現乾裂、變形等情況,只需要一兩個月就能看出來。

優勢3:塗料、油漆粉刷效果更佳

油漆、塗料會受氣溫氣候的影響,但冬季乾燥的空氣,會使水性牆紙塗料、油漆等幹得更快,既節省裝修時間,還有有效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吸附,塗刷的油漆效果也非常好。

優勢4:年底衝量也許會撿個便宜

冬季是相對的淡季,大部分家裝公司和材料商家都會衝刺業績,年底衝量,相比平時低價的機會就有大,說不定就碰上一個超低價。所以,冬季裝修先把家裝公司的低價鎖定,這也是一大優勢。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1、應遵循熱脹冷縮特點

要留出適當的施工縫隙。鋪實木地板時,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縮縫,否則會造成起鼓、懸空現象;做傢俱時,門縫不宜太小。以免夏天膨脹發緊,關不嚴,裝木地板,也應適當把縫隙留大一些,預留出0.

1毫米左右的介面縫,避免變形。

膩子不可刮太厚。因為室內空氣乾燥,失水較快,油工前膩子不能刮太厚,否則易造成空鼓、開裂、牆面不平等現象。

冬季裝修後,驗收的重點應該落在留縫、貼紙、貼布上,仔細檢查是否有開裂現象。對於牆磚鑲貼,最好能用一個金屬小錘,輕輕敲打牆、地磚的四角與中間,正常的情況下不應該有空洞聲音。如果牆、地磚嵌縫平嚴,整個平面應該是平整的。

還要仔細看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地板與踢腳板接合部是否密合等。不過,由於冬季鋪設木地板要適當留縫,所以有些空隙是允許的。

2、應結合冬季溫度、溼度

冬季雨天溫度低,空氣溼度大,應儘量避免雨天運輸裝修材料和塗料施塗。溫度在0℃以下是不適合裝修的,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工時的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得低於8℃。

因此,冬季時裝修施工要保證室內氣溫至少不低於5℃。尤其是油工活更要注意“保暖”,充分乾燥後再敞開門窗通風。

3、要預留充裕的時間

“裝修時間要充裕,水電做完以後做泥水,泥水做完以後最好是停個四五天或一個星期,現在很多人裝修泥水做完以後,未待乾透,馬上就做木工。

這樣是不行,泥水要乾透、刮塑不能颳了第一遍就馬上刮第二遍,要等幹了才行,否則容易發黴。”鄭總監強調,清遠氣候相對潮溼,尤其在梅雨季節,因此更要做好防潮工作。

5樓:我有一個美麗

在冬季裝修時,由於板材本身處於收縮狀態,如果這時候安裝過密,到了夏季氣溫炎熱時板材會熱漲,如果施工的當時接縫過小,日後會因為沒有伸展位置而造成變形。冬季裝修雖然有些弊端,但也有它適於裝修的因素。只要處理得當,揚長避短,遮蔽一些冬季裝修容易出現的問題,冬天一樣可以成功裝修,完美裝修。

主要表現在:在目前的裝飾材料市場上,由於受**因素的制約,幾乎沒有真正烘乾的木材,冬季的木材含水率最低,乾燥的程度最好,在這個季節裡木材不易開裂和變形。

冬季不影響塗料噴刷。油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裝修的最終效果,由於冬季室內暖氣的烘烤使空氣乾燥,油漆乾燥便很快,從而有效地減少了空氣中塵土微粒的吸附,此時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一、冬季裝修的好處

01.設計

服務更周到

在冬季裝修,沒有那些緊趕慢趕的工期,設計師會有充分的時間,與業主慢慢協商確認設計方案。並且,設計師有充分的時間陪客戶選購理想的主材,冬季是家裝建材淡季,**也相對划算。

02.工程服務更細緻

冬季施工,施工人員相對充足,客戶挑選優秀施工隊伍的空間較大,這是品質保證的關鍵環節。

03.更有利於化學氣體揮發

很多業主認為冬季裝修完後,由於氣溫較低,不利於化學氣體揮發。但其實,冬季更有利於化學氣體的揮發,因為化學氣體的揮發和空氣當中的溼度和乾燥性是呈現正比,冬季乾燥度越高反而容易通過空氣的吸收進行板材(甲醛含量)的揮發。

04.**上更節省

冬季屬於年末,建材商為清庫存在年底都會有一定的**活動,因此能省下一部分建材費用。而且年底跟工人簽訂好合同,也能避免第二年漲價。

05.木材驗收更快更準確

冬季的木材含水率低,乾燥的程度好,不易開裂和變形。而且,室內和室外的溫差對木材也是一種考驗,一般只需經過一兩個月,潛在的質量問題(如干裂、變形)就會浮現出來,而此時還並未刷漆及交工,施工師傅可以馬上修改或拆除,從而確保木裝飾的質量。

06.油漆噴刷效果好

冬季空氣乾燥,反而能夠讓油漆、塗料幹得更快。此時刷出的油漆效果極佳,迅速乾燥還能夠有效地避免對空氣中塵土的吸附。

二、冬季裝修的缺點

1.通風性差

為保證安全,裝修結束之後的通風是必要的,但是冬季由於天氣原因,通風性會較差,這樣就導致了裝修材料中的有害氣體排出速度慢,如果我們著急入住新房的話,那麼就很容易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2.施工進度慢、工人效率低

冬季天氣寒冷,即使是在室內溫度也是比較低的,尤其是在沒有供暖的南方。與其他季節相比,此時工人們的施工效率會有所下降,施工進度則會變慢。此外,水泥、刷牆漆等施工工序對氣溫有一定的要求,一般需要在零上5℃才可以進行,如果溫度過低,裝修便難以進行。

三、冬季裝修注意事項

01.嚴格控制通風時間

冬季裝修切勿為了加快塗料乾燥過程,而忽略室內通風時間。剛刷好的漆面需要保暖,不能受凍,否則很快就會出現起皺的現象。

另外,早晚溫差較大,施工過後記得關閉門窗,避免夜晚由於溫度較低,給裝修質量造成影響!

02.人造板使用得當

人造板是我們裝修使用多的材料之一,冬季的人造板很容易因為溫度的變化發生熱脹冷縮,從而導致在以後的使用中,木作出現變形的情況。所以我們要避免把人造板放置在露天、潮溼或是低溫的環境下。

03.塗料施工要嚴格

一般而言,塗料作業的時候施工環境溫度不得低於5℃。此外,冬季刷漆不能刷太厚,徹底乾透才可進行下一步,否則易造成開裂、起皮等現象。

04.鋪貼地板時留有伸縮縫

木地板和其他材料一樣會熱脹冷縮。寒冷的冬天裡,木地板容易收縮,留有伸縮縫可以讓木地板更好的回到原形狀,在夏天到來或是家裡開始供暖時,避免因為溫差急劇變化,出現地板相互擠壓拱起的情況。

05.鋪貼瓷磚注意溫度和溼度

為防止鋪貼瓷磚水泥中的水分受凍結冰導致空鼓,所以要避免在0℃以下進行施工。

冬季早晚氣溫溫差大,為了防止瓷磚物理反應產生拱起或裂縫,鋪貼瓷磚時應留好伸縮縫。

吸水率較大的牆磚,鋪貼之前一定要在水中充分浸泡,使水分達到飽和狀態。

夏天裝修房子好還是冬天裝修房子好呢?有區別嗎

呆萌哥 新房裝修的話最好是春季或者秋季,一般來說十月之後裝修最好夏天裝房子的缺點 1 夏天潮溼,不利於粉刷牆壁,晾乾的時間加長2 牆磚易脫落 3 木材含水率過低,一旦受潮即膨脹 冬天裝房子的缺點 1 冬天氣候寒冷,牆磚 地板的黏結度下降 2 木材易脫膠 變形 3 油漆塗料,不易乾燥 熱戀 新房最好放...

冬天裝修房子有什麼利弊

雪寶板材 好處一 冬季不影響塗料噴刷,室內乾燥,油漆幹得快且效果最佳。好處二 材料檢驗更快更準確,冬季裝修可考驗最終質量,潛在問題很快就能反映出來,可及時修改或拆除。弊端一 冬季開窗通風的時間較少,有害氣體難揮發,如 甲醛。弊端二 冬季裝修施工溫度太低,水泥砂漿的粘合度會受到影響,貼好的磚可能發生脫...

裝修房子要做些什麼,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

屠天沃思彤 1 水電工程,包括了水電路及氣路的安裝及鋪設 2 泥工工程,包括了廚衛 客廳及陽臺牆地磚的鋪設 廚衛的防水 臥室地面的找平等工作 3 牆面與天花板刷漆工程,包括了牆面與天花板的刮灰 找平 打磨及刷漆 4 安裝五金潔具 開關插座及燈具。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裝修房子都要做些什麼呢? 土巴兔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