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是什麼

時間 2021-05-27 23:06:43

1樓:

在準備動工的時候,自己設計裝修的策略程式:要做好水電改造、切忌防水工作要做好。之後在鋪貼地磚、廚衛吊頂和木工安裝等等。

軟裝方面是鋪貼桌布,衛生裝置的選擇,和櫥櫃的安裝等等。緊接著就是進行檢驗和通風換氣,不存在問題方可入住。

同時驗收也是特別關鍵的,在入住之前,必須檢視裝修的電線水管有沒有存在問題,緊跟著就是裝飾的外觀,感受燈光是不是合適、色彩是不是柔和、祛臭處理等方面,都沒發現問題就能夠放心入住了。

小面積住宅的家庭盡可能不要繁複的裝飾,在每乙個功能區域內要有互相搭配的元素。因為戶型小,飾品不能多但要精。擺設要有中心、有順序,物品太多,讓人覺得會很複雜累贅。

窗子不需要多加點綴,窗簾的顏色要和整體室內的裝修和諧。若是房間很小,不能採用落地大窗簾。廚房、臥室和客廳要用統一的牆紙紙,讓房間顯得更加寬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裝修我不操心這個問題的,我都是讓愛空間幫我弄了,管家人特實誠,有啥都直說,到期交工,軟裝進完晾了半個月我就直接住進去了,全程感覺都挺好。

3樓:蝸牛淘房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

1、前期設計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裝修房子之前,需要進行乙個前期設計,設計前需要將每個房間進行仔細的測量,明確需要裝修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地板面積,明確主要牆面尺寸。

2、主體拆改

然後進入到施工階段,首先要進行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等施工,進行這一項操作的目的就是把房屋框架先搭起來。

3、水電改造

然後進行水電改造,水電是家裝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不管是選材還是施工都要非常細心,業主們也別忘了抽空在場監督工人,以防他們偷工減料。

4、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時三個重要的環節,施工順序是:木工—瓦工—油工,這是裝修最基本的原則。

5、貼磚

等木工操作完成後,再開始貼磚,貼磚時要注意表面遮蓋, 要等瓷磚乾燥24h後才能行走。

6、刷牆面漆

然後開始刷牆面漆,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以及給木質家具上油漆等操作。刷牆面漆要注意一般要刷兩遍,一遍底漆,一遍面漆。

7、廚衛吊頂

最後是廚衛吊頂,櫥櫃吊頂是廚房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安裝吊頂時,一定要記得安裝防潮吸頂燈、排風扇。這樣排風扇有助於排除廚房的濕氣和油煙,就不至於吊頂積累汙漬了。

自己裝修要注意什麼

1、裝修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問題,所以水電改造時,電線一定要用銅線,忌用鋁線。因為鋁線導電性差,使用時容易發熱、接頭鬆動引發火災。

2、室內裝修時還要保證煤氣管道的安全要求,不要隨意拆改管線,以免影響系統的正常執行。

3、裝修時候還要考慮家具的擺設和樣式,應該根據自己的房型和風格來選擇家具,要是自己沒有經驗的話,可以參考朋友家的裝修。而且家具盡量不要請人工打造,不然材料、做工加油漆工,**絕不便宜。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①、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②、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封窗等等,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非承重牆可以進行改造拆除。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三、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 一次測量。

另處有些業主認為,在裝修開始之前,一些主料就應該先進場,其實,除非是主體拆改需要用的主料,否則,諸如瓷磚、板材等主料的進場時間應該在水電改造之後,因為電路改造如果涉及地面開槽的話,瓷磚、板材碼放的位置不當的話,工人搬來搬去很是麻煩。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四、瓷磚鋪貼

瓦工、木工、塗料工是基本出場順序,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在瓦工作業的程序,涉及以下兩個環節的安裝:

①、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

②、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 乙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③、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五、木工安裝

貼磚結束後就該上木工了,像包主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酒櫃、鞋櫃等。但是開始這些工序前一定別忘了在已做保護的地板上操作,防止已貼好的磁磚受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六、刷牆面漆

油漆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業主,只需要讓油工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七、熱水器安裝

牆面、地面裝修完畢後即可通知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一般在吊頂之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八、廚衛吊頂

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九、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和煤氣灶。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十、煙機灶具安裝

煙機灶安裝盡量能和櫥櫃安裝安排到同一天,方便雙方師傅協調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一、木門安裝

裝門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實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乙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盡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

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二、地板安裝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①、地板安裝前,盡量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②、地板安裝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三、鋪貼牆紙

地板安裝後,就可以鋪貼桌布了,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盡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四、開關插座安裝

在衛生間裡,所有插座和開關都必須是防水的,插座要帶蓋子,入口處的電燈開關,建議使用感應型或者螢光型,黑天回家,省得摸黑。

開關插座寧多也不要少,在布置插座的地方,至少要保留有乙個插座。需知,一般家用電器都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六、窗簾桿安裝

窗簾桿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七、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盡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八、家具進場

關於家具的購買時間,我的建議是,蕞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家具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同學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家具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二

十、軟裝家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蕞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蕞好是在訂好家具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

5樓:大銘

我 幫 你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

6樓:無錫大業美家別墅裝飾

一、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我們必須還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這除了讓你購買建材時準確外,在結算時更能免遭被黑。

測量的主要內容包括:

1.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2.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二、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鏟牆皮、拆暖氣設配、換塑鋼窗等等。說白了,就是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三、水電改造

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一些菜鳥可能知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其實所謂的櫥櫃第一次測量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因為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櫥櫃設計師不可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就開發商預留的上水口、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關建議。主要包括:

1. 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

2. 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適。

3. 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對於櫥櫃的第一次測量,稍微有經驗的菜鳥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後,最好緊接著把衛生間的防水做了。廚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

有菜鳥一直認為裝修開始之前,一些主料應該事先 。俺大師要說的是,除非是主體改拆需要用的主料,否則,諸如瓷磚、大芯板等主料的進場時間應該在水電改造之後。因為電路改造如果涉及地面開槽的話,瓷磚、大芯板碼放的位置不當的話,工人搬來搬去很是麻煩

四、木工

木工、泥工、油漆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工、泥工(瓦工)、油漆工。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

五、貼磚

如果工人忙得開的話,工長一般會在「木工老大」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就讓「泥工老二」進場貼磚,這很正常,因為兩者本身沒什麼衝突。

「泥工老二」作業的過程,還涉及以下三個環節的安裝:

1. 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過門石的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後,大理石窗台的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後,安裝大理石的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了。

2. 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乙個出場的,因為他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所以,菜鳥們在開始逛建材市場的時候,應該趕早兒買地漏。

3. 油煙機的安裝。油煙機是家電第乙個出場的,廚房牆地磚鋪好之後,就可以考慮安裝油煙機了。

「泥工老二」離場,這時候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了準確的說,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並安裝完油煙機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六、刷牆面漆

油工老三」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老大」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菜鳥,只需要讓「油工老三」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此時,當「老大」、「老二」、「老三」相繼離場之後,很多菜鳥會認為自己的裝修結束了,其實按環節來數的話,三分之一還不到。大家之所以有這種感覺是因為,人們普遍理解的裝修只是裝修的「施工環節」,其實裝修的「安裝環節」也是裝修的重頭所在。

七、廚衛吊頂

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廚衛吊頂,還是在延續對家的「包裝」。在廚衛吊頂的同時,櫥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菜鳥們最好把櫥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八、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順利的話,一天的時間可以完成。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櫃安裝之前最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後需要試氣

九、木門安裝

在櫥櫃安裝的第二天,早在乙個多月前木門應已測量完成,現在可以約安裝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菜鳥們應該事先準備好相關五金。

【備註】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乙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盡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才好看。

十、地板安裝

在木門安裝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裝地板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 在地板安裝之前,最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

2. 地板安裝之前,家裡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十一、鋪貼桌布

在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裡收拾乾淨了,就可以約桌布鋪貼了。順利的話,同樣是一天的時間。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

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盡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十二、開關插座安裝

插座就接3條線,按照左零線右火線,地線插中間,一般的插座都有表示,火線為l零線為n,地線是乙個符號。 開關就一端接火線,另外一端就接去電器或者電燈處,這樣就可以了

十三、燈具安裝

裝燈,沒啥好說的。裝完燈,家裡就亮了,告別了裝修期間100瓦的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感覺不錯

十四、五金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

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結局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真的「活」了。一點不誇張地說,你第一次開啟水龍頭看著水譁、譁的流,心裡都會挺美;第一次在家裡新裝的馬桶出恭,都會感到有成就感。對了,你可以給它起個不錯的名字:

「**座」。

十五、窗簾桿安裝

窗簾桿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十六、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須的家電,要盡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清徹底掃

十七、家具進場

家具的購買時間,最早也要在水電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家具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有些菜鳥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家具都訂了,這沒什麼必要。

十八、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十九、家居軟裝

家居配飾是家裝的最後一步,而且已經有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具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最好在訂好家具之後,以免風格衝突。

家具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總之,入住之後,你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自己裝修房子能省多少錢,我想自己裝修房子,流程是怎麼樣的,能省多少錢啊?

自己裝修房子理論上貌似能省錢,可在實際實施過程當中卻是省不了的,不但不省錢還會有後顧之憂和麻煩。1,設計要單花錢,沒有乙個好的設計這個房子裝修就沒有了意義。2,每項材料的材料商也都要掙錢,你就算是知道低價也沒用,他就是不賣給你,原因是材料商跟你不熟。3,工人會多要工費,同樣的工程量會比裝修公司多花2...

不請裝修公司自己動手裝修房子可行嗎

可以。但灰常累,而且工期一定超乎預期。我曾經一套40幾平的房,自己動手diy,從08年6月開工,裝到2010年10月才入住。建議不要做主體拆改的活。一般主體拆改要向物業報備。沒有裝修公司的資質,個人是報備不了的 最好不要拆牆,修牆可以,但樓板上修牆只能用輕質磚,主梁下方修牆可以用多孔磚 也不要做木工...

裝修房子需要準備的流程是什麼,裝修房子需要準備什麼?

貴陽紫蘋果裝飾 1.裝修預算 裝修預算是需要業主提前考慮清楚的,新房裝修在選擇裝修公司時有低端裝修公司 中端裝修公司 高階裝修公司,根據自己的裝修需求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選定定位相同的裝修公司,減少挑選公司的對比時間。2.裝修風格 風格是住宅裝修的靈魂所在,選擇裝修風格尤為重要。如果裝修風格選擇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