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裝修公司自己動手裝修房子可行嗎

時間 2022-01-12 23:25:10

1樓:以心

可以。但灰常累,而且工期一定超乎預期。我曾經一套40幾平的房,自己動手diy,從08年6月開工,裝到2023年10月才入住。

建議不要做主體拆改的活。一般主體拆改要向物業報備。沒有裝修公司的資質,個人是報備不了的(最好不要拆牆,修牆可以,但樓板上修牆只能用輕質磚,主梁下方修牆可以用多孔磚)。

也不要做木工活了,除非你有裝置、有經驗,否則手藝真心過不去。

規劃還是得要,不能裝一步看一步。cad不難學,一開始建物料表和操作手冊。有些活是在自己搞不定(比如廁所找坡、貼磚,是個技術活),要請小工幫忙的還是得請,算工時也花不了幾個錢。

裝修隊還要分泥工、瓦工、水電工、木工、漆工,術業有專攻,能自己動手diy六成就不錯了,真想乙個人包攬100%工程量也不現實。

家裡裝修哪些事情是可以不請工人自己動手來做的?

2樓:九怪啊

現在更多的年輕人開始自己買小戶型的房子,為了節省開支自己其實可以做一部分裝修,而且也能讓自己更有參與感。

第一件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就是組裝家具,比如說床還有櫃子之類的,這種如果不要求實木打造完全是可以自己去組裝的,而且自己也能從中發現一些問題,順便也能鍛鍊一下自己,畢竟也是自己以後要住的大床,自己付出點也會覺得很開心,像櫃子的話一般都會有組裝教程,也不用工人安裝,自己還能省下兩百塊錢,組裝好了正好犒勞一下自己。

第二件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就是組裝燈具,一般只要是線路安裝好了就能自己裝燈具,比如說吸頂燈還有床頭燈之類的,這種直接對著說明書操作就可以了,正好自己提前熟悉一下,萬一以後燈泡憋了或者是發生其他問題,自己還能了解一點,不至於抓瞎,等於自己掌握了一項新技能,不過一定要記住把螺絲擰緊,不要鬆鬆垮垮的。

第三件可以自己做的事情就是安窗簾了。這個事情其實很簡單,如果是家居裝修裡面自己帶的窗簾桿就直接往上面掛就可以了,如果是沒有的話也可以自己買了再安裝上,不過一定要把安裝杆固定好才行,不然窗簾可能會掉下來,到時候還要重新弄一次,比較麻煩。而且安裝的時候掛鉤一定要先數好是幾個,這樣才能知道中間隔幾個往上掛,最後掛好整理一下就行了。

3樓:11的曼曼最可愛

大家在解決在一系列買房前的問題後,比如說選地段(考慮這地段是否交通方便,對於自己平時的上下班來說)。選戶型(家裡是否能夠容納現在家中的人口,最大載住量是多少),選擇樓層等等,如果假設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年輕人,就還要去解決房貸問題,這個還是非常麻煩的,走完這些後,還要與中介商們去討論房產證過戶問題。這超級麻煩。

不過了,現在的很多年輕們有著自己的想法,同時他們的動手操作能力極強的,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製作出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是非常厲害的。不過了,還是有些不足的地方,比如說水電的安裝上面和貼地磚上面,這都是需要專業人員來解決的。

不過也有一些自己可以解決的裝修的東西,不用請裝修是否來解決的,都可以做到的是自己動手裝個家具水龍頭什麼的,不是太多的糾纏也可能會自己繪製牆紙牆漆。 其他專案需要自我激勵,並需要特殊的工具。 也可以組裝一些家具,然後自己組裝。

這些是直接購買的標準化家具,不包括定製家具。 每個空間都有乙個核心。 例如,客廳的核心是沙發,臥室的核心是床,餐廳的核心是餐桌,書房的核心是桌子/書櫃。

當我們選擇家具時,必須首先確定家具的內芯,然後再搭配其他輔助家具和軟家具。

不過了,還是選擇一些比較簡單的東西自己來做吧,不要選擇一些太難的東西,簡單的一些組裝這些都是可以做的。

4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給立管包隔音棉,這個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買成品的隔音棉把這個包起來,所以如果時間方便的話,自己幹這些是完全沒問題的。

5樓:譙哈哈

貼牆紙,我覺得這個是可以不用請工人來的,家裡能夠有幾個人一起齊心協力的,貼牆紙是完全ok。

6樓:南方讀歷史

自己家裡裝修最好還是請裝修工人,如果很多活兒都自己來幹的話會特別的累。

7樓:

現在很多軟裝可以自己動手,如果是鑲嵌內或者比較危險高的地方可以請專業裝修人員,有些簡單組可以自己動手。

8樓:sue李李

最好還是請工人吧,自己弄不好最後還是要請人來重新搞一次。畢竟人家是專業的,房子裝修完一住就是按年來計算,還是請專業人士來弄穩妥一點。

9樓:時光與花終相遇

個人覺得電視背景牆沒有必要讓工人弄,可以自己diy比較好。

10樓:阿魯木子

一切都不需要工人做,只需要聽一下看一下什麼什麼網,不需要任何個人施工,就可以入住了。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是什麼

在準備動工的時候,自己設計裝修的策略程式 要做好水電改造 切忌防水工作要做好。之後在鋪貼地磚 廚衛吊頂和木工安裝等等。軟裝方面是鋪貼桌布,衛生裝置的選擇,和櫥櫃的安裝等等。緊接著就是進行檢驗和通風換氣,不存在問題方可入住。同時驗收也是特別關鍵的,在入住之前,必須檢視裝修的電線水管有沒有存在問題,緊跟...

自己動手裝修房子的準備工作及步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一 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 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牆皮 ...

裝修房子交給裝修公司要注意什麼,房子給裝修公司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尚品宅配 1非承重牆也別輕易動 危險指數 9中招指數 8雖然非承重牆是房屋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非承重牆是否能拆除要視情況而定,若整棟樓隨意拆改非承重牆體,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2陽台的矮牆不能動 危險指數 9中招指數 6陽台由於沒有梁柱支撐,能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