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詳細的房子裝修步驟,裝修房子的步驟

時間 2023-05-25 10: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土建改造階段。

進場,拆牆,砌牆;

定做的門、櫥櫃、浴櫃、家具、散熱器等進行初次測量設計;

鑿線槽,水電改造;

封埋線槽隱蔽水電改造工程;

做防水工程,衛生間(廚房)地面做24小時閉水試驗;

衛生間及廚房貼牆面、地面磁磚;

定做的門、櫥櫃、浴櫃、家具等進行復尺測量。

2)基層處理階段。

木工進場,吊天花板、石膏線;

包門套、窗套,製作木櫃框架(定做除外);

同步製作各種木門、造型門(定做除外);

木製面板刷防塵漆(清油);

窗台大理石檯面找平鋪設;

木飾面板貼上,線條製作並精細安裝;

牆面基層處理,打磨,找平;

家具、門窗邊接縫處貼上不幹膠(保護邊)。

3)細部處理階段。

牆面刷漆最少三遍,先刷前兩遍;

家具油漆進場,補釘眼,油漆;

處理邊角、鋪設地磚,過門石;

鋪地板及地板下防止地板甲醛、黴菌、病菌汙染的地板伴侶;

定做的門、櫥櫃、浴櫃、家具、散熱器等進場;

燈具、開關、插座、潔具、拉手、門鎖、掛件等安裝除錯;

牆面漆塗刷最後一遍;

清理衛生,地磚補縫,撤場;

裝修公司內部初步驗收;

三方預約時間正式驗收,交付業主。

4)入住準備階段。

家具進場;各類電器產品及窗簾布藝等飾品進場;

初步衛生保潔;

清除剩餘的裝飾材料並擦拭掉揮發性裝飾物質,如油漆、膠等;

全部裝修完畢7天後或入住前進行室內空氣質量檢測;

進行必要的室內空氣汙染綜合治理;

使用炭中炭等輔助祛除家具內部的空氣汙染及異味;

整體衛生保潔;

擇日搬家入戶。

2樓:匿名使用者

1.水電進場交底,上午交底半天,下午備料。 a、 由設計師、專案經理、水電工、監理、業主五方同時在場進行交底,並見證開工。

b、設計師指導水電工進行定位,包括開關插座位置,數量、用途等,配合家裡房型等各要素進行。

2.水電工進場施工(3天左右,並預約放水和包水管) a、第一天開槽,對前一天定位的牆體進行開槽,以方便埋設線管。開槽前先用水平儀彈線。

3.水電工序質檢(1天) a、由水管供貨商對水管進行打壓,檢測水管的壓力,並檢視水管有無漏水。

裝修房子的步驟

3樓:文學嘗試

一、前期設計。

裝修房子很重要的就是前期的設計,設計前需要將每乙個房間都進行一次很仔細的測量,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二、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三、水電改造。

水電路改造之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

四、木工。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誰髒誰先上」也是決定家裝順序的乙個基本原則之一,我後面還會提到。

五、貼磚。如果工人忙得開的話,工長一般會在「木工」還沒有結束的時候就讓「瓦工」進場貼磚,這很正常,因為兩者本身沒什麼衝突。

六、刷牆面漆。

油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家庭,只需要讓「油工」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七、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第乙個專案,仍然屬於對房子的「包裝」的範疇。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應該買好,此時最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裝修房子的步驟

4樓:旅遊玩樂的小葉子

裝修房子的步驟如下:

1、主體拆改。房屋裝修第乙個專案就是主體拆改,包含了拆牆、砌牆、鏟牆皮、塑鋼門窗更換等。

2、水電改造。在房屋裝修中水電改造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專案,它影響著我們生活安全。水電施工時發現問題要及時解決,避免以後出現安全隱患,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3、包立管。使用裝飾材料把下水管道包裝起來,一般廚房和衛生間才有管道,這樣可以增加美觀性,還有隔音效果。

4、瓦工貼磚。瓷磚鋪貼主要是客廳、廚房、陽台、洗手間等,是泥瓦工的一道重要施工工序,大家一定要細緻。

5、油工刷牆面漆。牆面油漆施工時,要按照塗刷工藝標準進行施工,否則容易出現表面起鼓、脫落、開裂等現象。

6、門、櫥櫃、廚衛吊頂安裝。裝修公司一般都會先安裝吊頂,吊頂安裝完成之後,再進行櫥櫃和門的安裝。

7、地板安裝。木門安裝完成的第二天就可以進行地板安裝,地板安裝時要確保地面乾燥,要把垃圾清理乾淨,避免出現不平整現象。

8、鋪貼桌布。桌布鋪貼完成四十八小時內不可以開窗通風,如果桌布吸收到了空氣中的濕氣,桌布與牆面粘合度就會降低,從而造成桌布起翹、脫落等現象。

9、安裝開關插座。布置插座的位置最少要多留乙個插座,以後使用起來方便。

10、燈具、五金潔具安裝。這時可以把先購買好的燈具、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桿等安裝。

11、窗簾桿安裝。安裝窗簾桿時,意味著家裡裝修基本已經結束。

12、開荒保潔。裝修完之後需要進行清潔和打掃,把裝修產生的垃圾清理乾淨,開荒保潔是必須做的。

13、家具進場。最後將所有購買好的家具搬入家裝,擺放在合適的位置,營造出家的氛圍。

裝修要注意的細節問題。

1、開放式廚房乾淨好看,而且顯得寬敞。可是,油煙是吸不淨的。一做飯滿屋子都是咳嗽聲。

2、吸油煙機一定要選實用的中式的。

3、電源插座盡可能多裝,免去使用長線插座的麻煩。

4、喜歡泡澡,那浴缸肯定需要的了。但是建議採用淋浴,浴缸挺費水的,也不是說要搞淋浴房,因為玻璃很難擦。

5、廚房最好裝上空調,因為夏天做飯屬實難熬。

裝修房子的步驟是什麼,裝修房子的詳細流程和步驟是什麼?

犁訊網 一 設計 裝修時首先要確定的乙個專案,定製乙個或幾個適宜的方案,並選擇自己所能承受的檔次,高檔 中檔或者低檔。設計費包括策劃,一般佔整個裝修費用的5 20 不等。規劃設計過程需要合理布局,適當分配資金,不要讓後面的施工重複使用勞力和材料。二 材料 在制定了裝修方案以後,就要開始根據設計進行材...

自己怎麼裝修房子,自己裝修房子的步驟是什麼

在準備動工的時候,自己設計裝修的策略程式 要做好水電改造 切忌防水工作要做好。之後在鋪貼地磚 廚衛吊頂和木工安裝等等。軟裝方面是鋪貼桌布,衛生裝置的選擇,和櫥櫃的安裝等等。緊接著就是進行檢驗和通風換氣,不存在問題方可入住。同時驗收也是特別關鍵的,在入住之前,必須檢視裝修的電線水管有沒有存在問題,緊跟...

裝修房子的具體步驟?房子裝修的步驟是什麼

1 新房量尺寸 設計收房後,先系統的測量房子的尺寸,有了尺寸就可以確定出大概的施工面積,進而做出更精準的預算。2 牆體拆改有了前面的準備,這時就開始牆體改造,要注意,承重牆不可以拆除。3 陽台窗框進場牆體改造完,就可以預約商家來測量陽台尺寸。先裝窗框,後貼瓷磚。4 廚房的改動一般都比較大,等到廚房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