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35鋼板和35鑄鋼焊接時用什麼焊條

時間 2021-10-15 00:12:38

1樓:

⑴預熱預熱有利於減低中碳鋼熱影響區的最高硬度,防止產生冷裂紋,這是焊接中碳鋼的主要工藝措施,預熱還能改善接頭塑性,減小焊後殘餘應力。通常,35和45鋼的預熱溫度為150~250℃含碳量再高或者因厚度和剛度很大,裂紋傾向大時,可將預熱溫度提高至250~400℃。

若焊件太大,整體預熱有困難時,可進行區域性預熱,區域性預熱的加熱範圍為焊口兩側各150~200mm。

⑵焊條條件許可時優先選用鹼性焊條。

⑶坡口形式將焊件儘量開成u形坡口式進行焊接。如果是鑄件缺陷,鏟挖出的坡口外形應圓滑,其目的是減少母材熔入焊縫金屬中的比例,以降低焊縫中的含碳量,防止裂紋產生。

⑷焊接工藝引數由於母材熔化到第一層焊縫金屬中的比例最高達30%左右,所以第一層焊縫焊接時,應儘量採用小電流、慢焊接速度,以減小母材的熔深。

⑸焊後熱處理焊後最好對焊件立即進行消除應力熱處理,特別是對於大厚度焊件、高剛性結構件以及嚴厲條件下(動載荷或衝擊載荷)工作的焊件更應如此。消除應力的回火溫度為600~650℃。

若焊後不能進行消除應力熱處理,應立即進行後熱處理。

焊接工藝基礎知識 焊接是通過加熱、加壓,或兩者並用,使兩工件產生原子間結合的加工工藝和聯接方式。焊接應用廣泛,既可用於金屬,也可用於非金屬。

金屬焊接方法有40種以上,主要分為熔焊、壓焊和釺焊三大類。

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工件介面加熱至熔化狀態,不加壓力完成焊接的方法。熔焊時,熱源將待焊兩工件介面處迅速加熱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向前移動,冷卻後形成連續焊縫而將兩工件連線成為一體。

在熔焊過程中,如果大氣與高溫的熔池直接接觸,大氣中的氧就會氧化金屬和各種合金元素。大氣中的氮、水蒸汽等進入熔池,還會在隨後冷卻過程中在焊縫中形成氣孔、夾渣、裂紋等缺陷,惡化焊縫的質量和效能。

為了提高焊接質量,人們研究出了各種保護方法。例如,氣體保護電弧焊就是用氬、二氧化碳等氣體隔絕大氣,以保護焊接時的電弧和熔池率;又如鋼材焊接時,在焊條藥皮中加入對氧親和力大的鈦鐵粉進行脫氧,就可以保護焊條中有益元素錳、矽等免於氧化而進入熔池,冷卻後獲得優質焊縫。

壓焊是在加壓條件下,使兩工件在固態下實現原子間結合,又稱固態焊接。常用的壓焊工藝是電阻對焊,當電流通過兩工件的連線端時,該處因電阻很大而溫度上升,當加熱至塑性狀態時,在軸向壓力作用下連線成為一體。

各種壓焊方法的共同特點是在焊接過程中施加壓力而不加填充材料。多數壓焊方法如擴散焊、高頻焊、冷壓焊等都沒有熔化過程,因而沒有象熔焊那樣的有益合金元素燒損,和有害元素侵入焊縫的問題,從而簡化了焊接過程,也改善了焊接安全衛生條件。同時由於加熱溫度比熔焊低、加熱時間短,因而熱影響區小。

許多難以用熔化焊焊接的材料,往往可以用壓焊焊成與母材同等強度的優質接頭。

釺焊是使用比工件熔點低的金屬材料作釺料,將工件和釺料加熱到高於釺料熔點、低於工件熔點的溫度,利用液態釺料潤溼工件,填充介面間隙並與工件實現原子間的相互擴散,從而實現焊接的方法。

焊接時形成的連線兩個被連線體的接縫稱為焊縫。焊縫的兩側在焊接時會受到焊接熱作用,而發生組織和效能變化,這一區域被稱為熱影響區。焊接時因工件材料焊接材料、焊接電流等不同,焊後在焊縫和熱影響區可能產生過熱、脆化、淬硬或軟化現象,也使焊件效能下降,惡化焊接性。

這就需要調整焊接條件,焊前對焊件介面處預熱、焊時保溫和焊後熱處理可以改善焊件的焊接質量。

另外,焊接是一個區域性的迅速加熱和冷卻過程,焊接區由於受到四周工件本體的拘束而不能自由膨脹和收縮,冷卻後在焊件中便產生焊接應力和變形。重要產品焊後都需要消除焊接應力,矯正焊接變形。

現代焊接技術已能焊出無內外缺陷的、機械效能等於甚至高於被連線體的焊縫。被焊接體在空間的相互位置稱為焊接接頭,接頭處的強度除受焊縫質量影響外,還與其幾何形狀、尺寸、受力情況和工作條件等有關。接頭的基本形式有對接、搭接、丁字接(正交接)和角接等。

對接接頭焊縫的橫截面形狀,決定於被焊接體在焊接前的厚度和兩接邊的坡口形式。焊接較厚的鋼板時,為了焊透而在接邊處開出各種形狀的坡口,以便較容易地送入焊條或焊絲。坡口形式有單面施焊的坡口和兩面施焊的坡口。

選擇坡口形式時,除保證焊透外還應考慮施焊方便,填充金屬量少,焊接變形小和坡口加工費用低等因素。

厚度不同的兩塊鋼板對接時,為避免截面急劇變化引起嚴重的應力集中,常把較厚的板邊逐漸削薄,達到兩接邊處等厚。對接接頭的靜強度和疲勞強度比其他接頭高。在交變、衝擊載荷下或在低溫高壓容器中工作的聯接,常優先採用對接接頭的焊接。

搭接接頭的焊前準備工作簡單,裝配方便,焊接變形和殘餘應力較小,因而在工地安裝接頭和不重要的結構上時常採用。一般來說,搭接接頭不適於在交變載荷、腐蝕介質、高溫或低溫等條件下工作。

採用丁字接頭和角接頭通常是由於結構上的需要。丁字接頭上未焊透的角焊縫工作特點與搭接接頭的角焊縫相似。當焊縫與外力方向垂直時便成為正面角焊縫,這時焊縫表面形狀會引起不同程度的應力集中;焊透的角焊縫受力情況與對接接頭相似。

角接頭承載能力低,一般不單獨使用,只有在焊透時,或在內外均有角焊縫時才有所改善,多用於封閉形結構的拐角處。

焊接產品比鉚接件、鑄件和鍛件重量輕,對於交通運輸工具來說可以減輕自重,節約能量。焊接的密封性好,適於製造各類容器。發展聯合加工工藝,使焊接與鍛造、鑄造相結合,可以製成大型、經濟合理的鑄焊結構和鍛焊結構,經濟效益很高。

採用焊接工藝能有效利用材料,焊接結構可以在不同部位採用不同效能的材料,充分發揮各種材料的特長,達到經濟、優質。焊接已成為現代工業中一種不可缺少,而且日益重要的加工工藝方法。

在近代的金屬加工中,焊接比鑄造、鍛壓工藝發展較晚,但發展速度很快。焊接結構的重量約佔鋼材產量的45%,鋁和鋁合金焊接結構的比重也不斷增加。

未來的焊接工藝,一方面要研製新的焊接方法、焊接裝置和焊接材料,以進一步提高焊接質量和安全可靠性,如改進現有電弧、等離子弧、電子束、鐳射等焊接能源;運用電子技術和控制技術,改善電弧的工藝效能,研製可靠輕巧的電弧跟蹤方法。

另一方面要提高焊接機械化和自動化水平,如焊機實現程式控制、數字控制;研製從準備工序、焊接到質量監控全部過程自動化的專用焊機;在自動焊接生產線上,推廣、擴大數控的焊接機械手和焊接機器人,可以提高焊接生產水平,改善焊接衛生安全條件。

2樓:鑫鑽焊材

dj062高強韌不鏽鋼焊條

焊縫金屬含mn、cr、ni等合金,焊縫金屬無磁性。耐蝕性、強韌性極好、抗高溫及加工硬化等特點。焊接工藝好,交直流兩用。

直流施焊為佳,可焊接各種合金鋼如彈簧鋼、高錳鋼、42crmo、38crmoal螺桿、鑄鋼齒輪及雙相不鏽鋼(2205)等。還可用於異種鋼焊接。焊前焊條200℃烘焙1h,焊接時宜小電流施焊.

注意通風,

3樓:匿名使用者

用506焊條最好用氣體保護焊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422夠了,且操作容易,抗缺陷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電焊工,我個人覺得用407比較合適。422對上35鑄鋼的話根本焊接不了!

焊接鋼管與Q235鋼的區別,q235a焊接鋼管和Q235B鋼管的材質有哪些區別

1 焊接管指的是焊管,q235指的是中碳鋼的編號,兩者沒有可比性。2 q235是碳素結構鋼,與舊標準gb700 79牌號中的a3 c3鋼相當,是沿用俄羅斯toct的牌號。其鋼號中的q代表屈服強度。通常情況下,該鋼不經過熱處理直接進行使用。3 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 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

熱軋Q235和冷軋Q235有什麼區別

濟寧鈦浩機械 1 外觀及表面質量 由於冷板是熱板在冷軋工序後得到的,而且冷軋同時還會進行一些表面精整所以冷板在表面質量 如表面粗糙度之類 上比熱板來得好,所以如果對產品後序上漆等塗覆質量存在較高要求的,一般選擇冷板,另熱板又分酸洗板和未酸洗板,酸洗板表面由於酸洗過所以成正常的金屬色,但是未冷軋所以表...

Q195和Q235能混用嗎,Q195和Q235的鋼材在材質上有什麼不同

q195 q235鋼材強度不同,不能混用。q195 q235都屬於低碳結構鋼。q195屈服點是195mpa,高一級別的鋼材牌號是q215。比q215高一級別才是q235。q195鋼材強度較q235低,含有的硫磷雜質約素也較多。混用會因兩種鋼材強度不同,結構件出現因強度差異引起事故。可以混用,我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