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黃銅焊接在生鐵上,黃銅和生鐵焊接用什麼方法

時間 2022-01-01 20:39:06

1樓:海風車世界

先把鐵加熱到黃銅的熔點,黃銅h62,h68熔點934度 黃銅h80熔點為967度。當鐵表面通紅就差不多了。然後把黃銅壓在鐵上。

當然需要使用銅焊劑。注意鐵的溫度不能過高達到他的熔點就可以了,鐵的溫度過高銅就會氧化,那就達不到焊接要求。也可以用銅焊條直接焊接,這個比較方便也簡單。

2樓:

嘿嘿 希奇哦! 這個問題 很實在

我可以告訴你 非常 麻煩 不是一般新手可以搞的定的

我不知道 你是不是 專業搞這個焊工的人

如果是灰口鑄鐵 那麼在暴然公升溫的情況下 會因為 沒辦法 穩溫 從而變成區域性白口化 也就是說 區域性因為溫度變化而變化 這樣就邊成了兩種鑄鐵分子結構 會變成不相互接受的不完整融合 簡單點 要開裂 球墨的要好很多

另外鑄鐵是一種有種千窗百孔的東西 保溫是個問題 一旦火離開加熱區域 溫度立刻下降 簡單點 沒焊槍的地方 就不紅

怎麼焊接我都不知道 怎麼和你說了 因為大部分要的是經驗 也不知道你要焊接什麼東西

鑄鐵焊接黃銅時 要在爐子對鑄鐵高溫加熱 焊接時候 要借助鐵粉堵住蜂窩孔(一般都是用鐵粉 當然也有專業的東西用)

這個時候 火力非常關鍵 搞不好 就吹爛了鑄鐵 還化不了銅 接不上東西 所以這個部分不知道怎麼和你說 完全是經驗 所以接上後 要保溫一段時間 用來防止因為 突然的溫度差變化 而讓工件 分離

汗!!!好難 和你解釋 這個沒經驗 是不好搞的 特別是融合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預熱生鐵,烤紅銅焊條,蘸硼砂後將融化的銅焊條焊接在你想焊接的位置即可。

黃銅和生鐵焊接用什麼方法

4樓:傲氣比天高

嘿嘿 希奇哦! 這個問題 很實在

我可以告訴你 非常 麻煩 不是一般新手可以搞的定的

我不知道 你是不是 專業搞這個焊工的人

如果是灰口鑄鐵 那麼在暴然公升溫的情況下 會因為 沒辦法 穩溫 從而變成區域性白口化 也就是說 區域性因為溫度變化而變化 這樣就邊成了兩種鑄鐵分子結構 會變成不相互接受的不完整融合 簡單點 要開裂 球墨的要好很多

另外鑄鐵是一種有種千窗百孔的東西 保溫是個問題 一旦火離開加熱區域 溫度立刻下降 簡單點 沒焊槍的地方 就不紅

怎麼焊接我都不知道 怎麼和你說了 因為大部分要的是經驗 也不知道你要焊接什麼東西

鑄鐵焊接黃銅時 要在爐子對鑄鐵高溫加熱 焊接時候 要借助鐵粉堵住蜂窩孔(一般都是用鐵粉 當然也有專業的東西用)

這個時候 火力非常關鍵 搞不好 就吹爛了鑄鐵 還化不了銅 接不上東西 所以這個部分不知道怎麼和你說 完全是經驗 所以接上後 要保溫一段時間 用來防止因為 突然的溫度差變化 而讓工件 分離

汗!!!好難 和你解釋 這個沒經驗 是不好搞的 特別是融合階段

鐵與黃銅怎麼焊接

5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如果兩種金屬都是棒材,最好是 攪拌摩擦焊 焊接。

其他型材可以 **焊。

還可以 釺焊 ,用銅焊劑作保護,採用氧乙炔或氧丙烷氣焊。為了保證焊接質量,焊絲蘸上銅焊劑做保護,現在鐵工件上鍍焊一層銅。然後將 鍍銅的鐵工件與黃銅件焊接。

火焰要始終籠罩住熔池。溫度高了可以抬高焊槍,使火焰溫度降低。

6樓:羿衣

回答焊接紫銅的方法有氣焊、手工碳弧焊、手工電弧焊和手工氬弧焊等方法,大型結構也可採用自動焊。

(1) 紫銅的氣焊

焊接紫銅最常用的是對接接頭,搭接接頭和丁字接頭盡量少採用。氣焊可採用兩種焊絲,一種是含有脫氧元素的焊絲,如絲201、202;另一種是一般的紫銅絲和母材的切條,採用

氣劑301作助熔劑。氣焊紫銅時應採用中性焰。

(2)紫銅的手工電弧焊

在手工電弧焊時採用紫銅焊條銅107,焊芯為紫銅(t2、t3)。焊前應清理焊接處邊緣。焊件厚度大於4公釐時,焊前必須預熱,預熱溫度一般在400~500℃左右。

用銅107焊條焊接,電源應採用直流反接。焊接時應當用短弧,焊條不宜作橫向擺動。焊條作往復的直線運動,可以改善焊縫的成形。

長焊縫應採用逐步退焊法。焊接速度應盡量快些。多層焊時,必須徹底清除層間的熔渣。

焊接應在通風良好的場所進行,以防止銅中毒現象。焊後應用平頭錘敲擊焊縫,消除應力和改善焊縫質量。

(3)紫銅的手工氬弧焊

在紫銅手工氬弧焊時,採用的焊絲有絲201(特製紫銅焊絲)和絲202,也採用紫銅絲,如t2。焊前應對工件焊接邊緣和焊絲表面的氧化膜、油等髒物都必須清理乾淨,避免產生氣孔、夾渣等缺陷。清理的方法有機械清理法和化學清理法。

對接接頭板厚小於3公釐時,不開坡口;板厚為3~10公釐時, 開v型坡口,坡口角度為60~70º; 板厚大於10公釐時,開x型坡口,坡口角度為60~70º;為避免未焊透,一般不留鈍邊。根據板厚和坡口尺寸,對接接頭的裝配間隙在0.5~1.

5公釐範圍內選取。

紫銅手工氬弧焊,通常是採用直流正接,即鎢極接負極。為了消除氣孔,保證焊縫根部可靠的熔合和焊透,必須提高焊接速度,減少氬氣消耗量,並預熱焊件。板厚小於3公釐時,預熱溫度為150~300℃;板厚大於3公釐時,預熱溫度為350~500℃。

預熱溫度不宜過高,否則使焊接接頭的機械效能降低。

還有紫銅的碳弧焊,碳弧焊使用的電極有碳精電極和石墨電極。紫銅碳弧焊所用的焊絲和氣焊時一樣,也可用母材剪條,可用氣焊紫銅的助熔劑,如氣劑301等。

2、黃銅的焊接

黃銅焊接的方法有:氣焊、碳弧焊、手工電弧焊和氬弧焊。

(1)黃銅的氣焊

由於氣焊火焰的溫度低,焊接時黃銅中鋅的蒸發比採用電焊時少,所以在黃銅焊接中,氣焊是最常用的方法。

黃銅氣焊採用的焊絲有:絲221、絲222和絲224等,這些焊絲中含

更多14條

黃銅跟生鐵為什麼用銅焊條加焊粉焊接不起來 反而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鐵焊接採用銅焊是釺焊的焊接方式,而黃銅硬釺焊是對鑄鐵的親和性比較差的,而對於純銅是比較好的,這種高溫的焊接方式索性不如用第三代衍生版液化氣噴槍配合威歐丁全能焊絲焊接,但是這種情況只適合簡單的修補,比如鑄鐵小管路的焊修,不可以用於重要的鑄鐵裝置部位。

生鐵焊接如果從熔焊的角度來說是需要用手工電焊,氬弧,或者二氧氣保焊,其中手工電焊是三種焊接方式之中最好的一種,而手工電焊常採用冷焊工藝和熱焊兩種焊接工藝,熱焊焊接之前用割槍加熱預熱,然後用j506焊條焊接,一般用於不太重要的鑄鐵部位,如果是採用冷焊的焊接工藝的話,用wewelding777小電流小規範焊接。

黃銅與黃銅之間怎麼焊接?

8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的焊接工藝

1、黃銅的焊接性 黃銅是銅鋅合金,由於鋅的沸點較低,僅為907℃,故焊接過程中極容易蒸發,這一點成為黃銅焊接的最大問題。在焊接高溫作用下,焊條電弧焊時鋅的蒸發量高達40%,鋅的大量蒸發,導致焊接接頭的力學效能和耐蝕性能下降,還使之對應力腐蝕的敏感性增大。蒸發的鋅在空氣中立即被氧化成氧化鋅,形成白色的煙霧,給操作帶來很大困難,而且影響焊工身體健康,因此,焊接黃銅的場所,應加強通風等防護措施。

黃銅的焊接性不良,焊接時會產生氣孔、裂紋、鋅的蒸發和氧化等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在焊接時常用含矽的焊絲,因為矽在熔池表面會形成一層緻密的氧化矽薄膜,阻礙鋅的蒸發和氧化,並防止氫的入侵。焊後可經470~560℃的退火處理,以消除應力防止「自裂」現象。

2、黃銅的焊接方法 生產中常用的焊接黃銅的方法是焊條電弧焊和氬弧焊等,其工藝要點如下:

(1) 焊條電弧焊 焊條採用青銅芯焊條,如ecusn-b(t227)、ecual-c(t237)。補焊要求不高的黃銅鑄件可採用純銅芯焊條,如ecu(t107)。電源採用直流正接,v型坡口角度不應小於60°~70°。

板厚超過14mm時,焊前焊件表面應仔細清理,清除一切會產生氫氣的油類雜質。

操作時應當用短弧焊接,焊條不做橫向和前後擺動,只沿焊縫的直線移動。焊接速度要快,不應低於0.2~0.

3m/min。多層焊時,層與層之間的氧化膜及渣應清除乾淨。黃銅的銅液流動性大,故溶池最好處於水平位置,若溶池必須傾斜,則傾角不應大於15°

(2) 氬弧焊 手工鎢極氬弧焊時,焊絲採用錫黃銅焊絲hscuz-1(hs221)、鐵黃銅焊絲hscuzn-2(hs222)、矽黃銅焊絲hscuzn-4(hs224)。這些焊絲含鋅較高,焊接時煙霧較大。亦可用青銅焊絲hscusi(hs211)、hscusn(hs212)。

手工鎢極氬弧焊焊接黃銅的焊接引數見表。

手工鎢極氬弧焊焊接黃銅的焊接引數

材料 板厚/mm 坡口形式 鎢極直徑/mm 電源種類及極性 焊接電流/a氬氣流量/(l/min)預熱溫度/℃

普通黃銅1.2 端接 3.2 直流正接 185 7 不預熱

錫黃銅 2 v型 3.2 直流正接 180 7 不預熱

由於鋅的蒸發破壞氬氣的保護效果,所以焊接黃銅時應選用較大的噴嘴孔徑和氬氣流量。焊前一般不預熱,只有焊接厚度大於10mm的接頭和焊接邊緣厚度相差比較大的接頭時才需預熱,後者只預熱焊件邊緣較厚的部分。

電源可採用直流正接,也可以採用交流。用交流電源焊接時,鋅的蒸發量較小。焊接引數宜採用較大的焊接電流和較快的焊接速度。

厚16~20mm黃銅板的焊接引數為:焊接電流260~300a,鎢極直徑5mm,焊絲直徑3.5~4.

0mm,噴嘴孔徑14~16mm,氬氣流量20~25l/min。

為了減少鋅的蒸發,操作時可將填充焊絲與焊件「短接」,在填充焊絲上引弧和保持電弧,盡可能避免電弧直接作用到母材上,母材主要靠熔池金屬的傳熱來加熱熔化。焊接時,應盡可能進行單層焊,板厚小於5mm的接頭,最好能一次焊完。

焊後焊件應加熱到300~400℃進行退火處理,消除焊接應力,以防止黃銅構件在使用時破裂。

怎麼辨認黃銅是真是假,如何分辨黃銅和金的三種方法

綠蓑江上 黃銅是鋅銅合金 1 用火燒,變黑的是黃銅 2 加入稀鹽酸中,有氣泡產生的是黃銅 3 加入硝酸銀溶液中,變成銀白色的是黃銅。 西北第一狼人 看密度!黃銅密度8.8 紫銅,青銅密度8.9.黃銅是銅合金裡最便宜的一種,紫銅,青銅都比較貴!因此不可能用紫銅,青銅來冒充黃銅 顏色也不像 而用其他金屬...

黃銅如何經過化學反應變成咖啡色?謝謝

蝕刻與仿古 利用化學氧化的方法可以實現黃銅變咖啡色的,目前常用的配方有高溫浸泡 90 100攝氏度 和常溫浸泡兩類。從生產效率和工藝控制的角度講,低溫著色工藝屬於首選。我廠推出一款低溫著色液,浸泡時間3 5分鐘便可呈現咖啡色效果,控制好著色時間,其顏色逐漸由淺咖啡色 咖啡色 巧克力色 黑巧克力色,顏...

如何選銅火鍋,銅火鍋是純黃銅的好還是純紫銅的好

解藥裡下毒吧 一般的銅火鍋黃銅較多,黃銅是合金,分辨真假比較困難,但這些屬於廉價金屬,一般市面上沒人會出受假的。但紫銅較貴,紫銅顏色比較特殊,暗紅且帶金屬光澤,較難造假。可用乾淨鐵絲蘸取少許硫酸擦拭銅鍋,然後放於酒精燈上,見到有綠色就能證明是銅的。好處優點 1 它廣泛用於家庭 餐館 酒筵上煮食 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