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認黃銅是真是假,如何分辨黃銅和金的三種方法

時間 2021-05-09 14:44:31

1樓:綠蓑江上

黃銅是鋅銅合金

1、用火燒,變黑的是黃銅

2、加入稀鹽酸中,有氣泡產生的是黃銅

3、加入硝酸銀溶液中,變成銀白色的是黃銅。

2樓:西北第一狼人

看密度!黃銅密度8.8;紫銅,青銅密度8.9.

黃銅是銅合金裡最便宜的一種,紫銅,青銅都比較貴!因此不可能用紫銅,青銅來冒充黃銅(顏色也不像),而用其他金屬表面鍍銅來冒充黃銅,那麼密度肯定不對!

3樓:愛o的初體驗

黃銅的顏色為黃色,材質較軟,導電率約40%左右。在收銅時,可以觀色,手觸及借助電阻表測試。

4樓:

測密度給你一些金屬密度··可以對比

黃銅 8.4-8.85

鑄造黃銅 8.62

鑄造黃銅 8.62

鑄造黃銅 8.62

錫青銅 8.7-8.9

錫青銅 8.7-8.9

錫青銅 8.7-8.9

軋制磷青銅 8.8

冷拉青銅 8.8

軋制磷青銅 8.8

5樓:小舞

1、黃銅鑑別:

(1)黃銅是銅鋅合金,具有銅和鋅兩者的化學特性。分辨黃銅的方法,只需要找出三種能夠與鋅產生化學反應的試劑即可:例如硫酸亞鐵、稀鹽酸、稀硫酸.

(2)把黃銅投入裝有稀鹽酸(或稀硫酸)的容器,表面出現氣泡的就是黃銅。

(3)把黃銅投入裝有硫酸亞鐵溶液的容器,過一段時間,使試劑顏色出現變化的,就是黃銅。

2、黃銅純度測量:

測量黃銅的純度可以用阿基公尺德原理測量,測量出樣品的體積和質量,再根據銅的密度和鋅的密度計算可以得出黃銅中所含銅的比例。

黃銅怎樣鑑別

6樓:左手半夏

黃銅鑑別:

1、把黃銅投入裝有稀鹽酸(或稀硫酸)的容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532,表面出現氣泡的就是黃銅。

2、把黃銅投入裝有硫酸亞鐵溶液的容器,過一段時間,使試劑顏色出現變化的,就是黃銅。

3、加入硝酸銀溶液中,變成銀白色的是黃銅。

4、用火燒,火燒黃銅黃銅會變得通紅。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分類

1、鉛黃銅

鉛實際不溶於黃銅內,呈游離質點狀態分布在晶界上。鉛黃銅按其組織有α和(α+β)兩種。α鉛黃銅由於鉛的有害作用較大,高溫塑性很低,故只能進行冷變形或熱擠壓。

(α+β)鉛黃銅在高溫下具有較好的塑性,可進行鍛造。

2、錫黃銅

黃銅中加入錫,可明顯提高合金的耐熱性,特別是提高抗海水腐蝕的能力,故錫黃銅有「海軍黃銅」之稱。

常用的錫黃銅有hsn70-1,hsn62-1,hsn60-1等。前者是α合金,具有較高的塑性,可進行冷、熱壓力加工。後兩種牌號的合金具有(α+β)兩相組織,並常出現少量的r相,室溫塑性不高,只能在熱態下變形。

3、錳黃銅

錳在固態黃銅中有較大的溶解度。黃銅中加入1%~4%的錳,可顯著提高合金的強度和耐蝕性,而不降低其塑性。

錳黃銅具有(α+β)組織,常用的有hmn58-2,冷、熱態下的壓力加工效能相當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黃銅鑑別:

(1)把黃銅投入裝有稀鹽酸(或稀硫酸)的容器,表面出現氣泡回的就是黃銅。

答(2)把黃銅投入裝有硫酸亞鐵溶液的容器,過一段時間,使試劑顏色出現變化的,就是黃銅。

2、小知識:黃銅

(1)定義:黃銅是銅鋅合金,具有銅和鋅兩者的化學特性。由銅、鋅組成的黃銅就叫作普通黃銅。黃銅常被用於製造閥門、水管、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和散熱器等。

(2)要分辨黃銅的三種方法,只需要找出三種能夠與鋅產生化學反應的試劑即可:例如硫酸亞鐵、稀鹽酸、稀硫酸.

(3)黃銅純度測量

測量黃銅的純度可以用阿基公尺德原理測量,測量出樣品的體積和質量,再根據銅的密度和鋅的密度計算可以得出黃銅中所含銅的比例。

(4)主要分類:普通黃銅、特殊黃銅

(在普通黃銅中加入其它合金元素所組成的多元合金稱為黃銅。常加入的元素有鉛、錫、 鋁等,相應地可稱為鉛黃銅 、錫黃銅、鋁黃銅。加合金元素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抗拉強度改善工藝性。)

8樓:奇施表覓柔

可能是黃銅。復但是,一種合製金,單靠顏

bai色是不能準確判斷du其合金成分的,所以新聞zhi上不dao時會出現用黃銅冒充**的騙術;不過可以簡單測定一下它的密度(用天平測質量,用合適的量杯、注射器測體積),與已知的銅合金密度表比較,大約知道成分範圍。***的合金,其內外顏色、組織結構都應該是均勻的。

再者,這樣小的零件一般用棒材加工,不太可能由兩種材料復合構成。

9樓:夥兄

白銅、黃銅、紅銅(也稱為「紫銅」)、青銅(青灰色或者灰黃色)是從顏色上專區別的。

其中白屬銅、黃銅極易區分;紅銅是純銅(雜質<1%)、青銅(其他合金成分5%左右)稍難以區別。未氧化時,紅銅色澤較青銅亮,青銅略帶青色或黃色偏暗;氧化後,紅銅變為黑色,青銅則位青綠色(多水的有害氧化)或者巧克力色。

如何分辨黃銅和金的三種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銅是銅鋅合金,因此具有銅和鋅兩者的化學特性。

要找出分辨黃銅和金的三種方法,只需要找出三種能夠與鋅產生化學反應,而與金不產生反應的試劑即可。例如硫酸亞鐵、稀鹽酸、稀硫酸這三種。

把兩者分別投入兩個裝有稀鹽酸(或稀硫酸)的容器,表面出現氣泡的就是黃銅。

把兩者分別投入兩個裝有硫酸亞鐵溶液的容器,過一段時間,使試劑顏色出現變化的,就是黃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黃銅硬度大,金硬度小;

二、放入鹽酸溶液中,金無變化,黃銅會產生氣體;

三、用火燒,黃銅燒後會發紅,金不會。

這個是真是假的,這個是真是假?

世界有末日確是真的,只是早晚的問題,其依據是 辯證法認為,宇宙間的一切事物都有發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人類 地球 太陽系莫不如此。自然界創造了燦爛的生命之花,最終又將它殘酷的殺滅,這就是宇宙的法則,誰也無法改變!乙個偉人曾說過,當人類末日來臨時,全世界開個慶祝會,慶祝辯證法的勝利 生命在這裡消逝了,...

我想知道這個是真是假,我想知道是真是假

管他是真是假,自己喜歡就好,不要吃虧就好。 伯巨集朗 你想知道這個是真是假,這是一個半句話,不是一句完整的,叫我怎麼回答呢,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前言沒有,只有後句,是無法回答問題的。你們說對嗎 里昂的週末 是真是假,只要你身體能過敏,只要你是真心的付出,那麼你不用這樣解釋了。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有簡訊是真是假,有一個簡訊,是真是假?

假的。建議不要回復。否則手機費被怎麼扣光的都不知道。一般直接有郵件的話是直接傳送過來的。不可能還要回復才可見的 這個簡訊是真的還是假的?是 嗎? 都知道是 了還想 點進去 一點就去就中木馬,想不被騙都難。 這個簡訊是假的,不要隨便點陌生人發的連結,小心有手機病毒 山姆潮叔 這是詐騙簡訊 千萬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