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縮管的 原理

時間 2021-05-09 14:40:12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原理是:生產時把熱縮管加熱到高彈態,施加載荷使其擴張,在保持擴張的情況下快速冷卻,使其進入玻璃態,這種狀態就固定住了。在使用時一加熱,它就會變回高彈態,但這時載荷沒有了,它就要回縮。

熱縮套管是一種特製的聚烯烴材質熱收縮套管,也可以叫做eva材質的。外層採用優質柔軟的交聯聚烯烴材料及內層熱熔膠復合加工而成的,外層材料有絕緣防蝕、耐磨等特點,內層有低熔點、防水密封和高粘接性等優點。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熱縮管的分類及用途

1、pvc熱縮套管

pvc熱縮套管具有遇熱收縮的特殊功能,加熱98℃以上即可收縮,使用方便。

用於電解電容器、電感,產品耐高溫效能好、無二次收縮,可代為印刷。 用於各種充電電池的單體、組合包裝,並代為設計、印刷圖樣,並可代客裁切。 用於各種窗簾桿、浴簾杆、掛杆、拖把杆、掃帚柄、工具杆、伸縮杆、園林工具、撐桿等管狀物品的外包覆。

2、pet熱縮管

pet熱縮管從耐熱性、電絕緣效能、機械效能上都大大超過pvc熱縮套管,更重要的是pet熱收縮套管具有無毒性,易於**,對人體和環境不會產生毒害影響,更符合環保要求。

pet熱縮管可用於電解電容器、電感等電子元器件、高檔充電電池,玩具及醫療器械的外包覆。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分子材料隨著溫度由低到高要經歷玻璃態—高彈態,玻璃態時效能接近塑料,高彈態時效能接近橡膠。

熱縮管所用材料在室溫下是玻璃態,加熱後變成高彈態。

生產時把熱縮管加熱到高彈態,施加載荷使其擴張,在保持擴張的情況下快速冷卻,使其進入玻璃態,這種狀態就固定住了。在使用時一加熱,它就會變回高彈態,但這時載荷沒有了,它就要回縮。

簡單說,就像是把橡皮筋拉開了凍住,下次再一加熱他就縮回來了。

只是這種「橡皮筋」只有在高溫下才像橡皮筋,一到室溫就「凍住」了。

熱縮管各個規格的內徑

wjia佳醬 熱縮管是收縮一半,比如 6的可以收縮到 3,可以選取75 熱縮套管是一種特製的聚烯烴材質熱收縮套管,也可以叫做eva材質的。外層採用優質柔軟的交聯聚烯烴材料及內層熱熔膠復合加工而成的,外層材料有絕緣防蝕 耐磨等特點,內層有低熔點 防水密封和高粘接性等優點。效能 具有高溫收縮 柔軟阻燃 ...

磁鐵的原理,磁鐵的原理

磁鐵磁鐵讓我們明白地球上具有一種特殊的力,和電一樣,磁也是人磁看不到的 感覺不到的,可是它的影響力卻處處可見。磁鐵很容易被製造,用途也相當廣泛。什麼是磁鐵 磁鐵是一種可以相互吸引或相互排斥的物質,如果說某物體內部的細小分子都能按照相同方向排列,它就會變成磁鐵。磁鐵兩端的磁力特別強,我們稱為磁極,每塊...

平面鏡成像原理的原理,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手機使用者 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 光的反射定律 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線在同一平面上 反射光線和入射光線分居在法線的兩側 反射角等於入射角 可歸納為 三線共面,兩線分居,兩角相等,光路可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 名字太難起了 平面鏡成像的原理是遵從光的反射定律光的反射定律,反射光線與入射光線 法線在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