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氧儀原理,CPR的原理?

時間 2023-01-09 03:55:06

1樓:醉酒君

控氧儀系採用極譜隔膜式氧電極為感測器,採用先進的中、 大規模積體電路及3位半l e d高亮度數字顯示器製造,它具有上限、 下限數字撥盤預置設定,聲一光報警;上下限兩路控制觸點輸; 0—10ma或4—20ma輸出, 自動穩零等功能,可使被控系統的氧含量在某一給定範圍內。本廠生產的氧電極獲中國專利: 使用該項專利後,儀器的穩定性,及抗硫、抗氫比原儀器都有很大的提高。

工作原理: 儀器由氧電極、放大器、摸似比較器、報警器四部分組成。氧電極:

為極譜隔膜式,採用鉑金為陰極,銀氯化銀為陽極,以聚四氟乙稀為滲透隔離膜,氣樣中氧可透 過薄膜到達陰極,在650mv的極化電壓下發生如下反應。 陰極: o2 2h2o 4e 4oh 陽極:

ag cl agcl 反映可迅速達到平衡,同時產生乙個極限擴散電流,此電流的大小正比於氣樣中的氧分壓。此電流通過放大器放大,推動顯示屏,顯示出氣樣中氧含量,同時輸出0 —10ma電流供外接記錄儀作記錄,資料可存檔。另一路經比較器比較推動繼電器,當氧含量超過設定值時,儀器發出聲光報警,同時控制上限控制觸點輸出。

cpr的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cpr指的是心肺復甦的話,那麼其原理主要要分兩大塊來講。

首先是口對口人工呼吸的原理,人工呼吸是一種人工正壓通氣技術,當患者自主呼吸停止時,在捏住患者鼻子的情況下從口部吹氣,使含氧氣體被迫進入肺內進行氣體交換,然後通過胸廓彈性回縮撥出完成氣體交換後的氣體。有人覺得人工呼吸時吹入的明明是撥出的氣體,為什麼也能供氧呢?其實這不奇怪,因為人撥出的氣體中並不全是二氧化碳,而還是氧氣含量更高,用於支援生命還是足夠的。

那麼對於胸外按壓,其原理又是如何呢?目前有兩種說法,一為「心幫浦說」,即認為胸外按壓是通過按壓力量傳遞到心臟,使心臟受擠壓而起到幫浦血的作用的;二為「胸幫浦說」,即認為胸外按壓的原理是通過按壓導致胸腔內外壓力差變化而使血液流動。也有人提出在心肺復甦開始的早期是以「心幫浦」機制佔主導,而到後期轉為「胸幫浦」機制。

當氧氣含量超過多少時應切斷高壓電源

3樓:網友

當氧氣含量超過,應切斷高壓電源。

高壓電源,又名高壓發生器,一般是指輸出電壓在五千伏特以上的電源,一般高壓電源的輸出電壓可達幾萬伏,甚至高達幾十萬伏特或更高。

製氮機吸附塔為什麼要用兩個而不用乙個呢?

4樓:新月朝顏

兩個塔吸附的話產的氮氣比較穩定,效率更高,因為兩個塔是交替吸附的。

5樓:諾頓機械

碳粉子篩加壓吸附,減壓再生。要是分內筒和外筒的話,看上去乙個也可以。

6樓:樹嘉毓小蕾

碳粉篩加壓吸附減壓再要內筒外筒看。

阿貝折光儀的工作原理,阿貝折光儀的測定原理是什麼?

小夏在深圳 折射儀的基本原理即為折射定律 n1 n1n2為交介面的兩側的兩種介質的折射率。光線從光密介質進入光疏介質,入射角小於折射角,改變入射角可以使折射達到90 此時的入射角稱為臨界角,本儀器測定折射率是基於測定臨界角的原理。不同角度光線射入ab麵時,其折射都大於 如用一望遠鏡對出射光線視察,可...

高效液相色譜儀的工作原理,液相色譜儀的原理是什麼?用來幹什麼?

阿儀網 高效液相色譜儀的工作原理 儲液器中的流動相被高壓幫浦打入檢測系統,樣品溶液經進樣器進入流動相,被流動相載入色譜柱 固定相 內,由於樣本溶液中的各組分在兩相中具有不同的分配係數,在兩相中作相對運動時,經過反覆多次的 吸附 解吸 的分配過程,各組分在移動速度上產生較大的差別,被分離成單個組分依次...

衝擊波治療儀的治療原理,低頻治療儀原理

衝擊波 是利用裝置產生的衝擊波,通過水囊或其他方式耦合進入人體,衝擊波發生方法 原理 應力作用 衝擊波在傳播過程中具備一定的聲學特性,在不同的聲阻抗介面會產生拉力與壓力,對材料產生機械破壞作用,有助於鬆解組織粘連,粉碎骨刺。空化效應 衝擊波在介質中傳播時會產生一系列的空化泡,這些空化泡在過程中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