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陀螺的原理,光纖陀螺儀的工作原理

時間 2021-05-14 16:58:01

1樓:夏軒鍋

光纖陀螺的工作原理是基於薩格納克(sagnac)效應。薩格納克效應是相對慣性空間轉動的閉環光路中所傳播光的一種普遍的相關效應,即在同一閉合光路中從同一光源發出的兩束特徵相等的光,以相反的方向進行傳播,最後匯合到同一探測點。

若繞垂直於閉合光路所在平面的軸線,相對慣性空間存在著轉動角速度,則正、反方向傳播的光束走過的光程不同,就產生光程差,其光程差與旋轉的角速度成正比。因而只要知道了光程差及與之相應的相位差的資訊,即可得到旋轉角速度。

光纖陀螺儀的工作原理

2樓:花火路過

光纖陀螺儀的實bai現主要基du於塞格尼克理論zhi:當光束在一個環

dao形的通回道中前進時,如果環答形通道本身具有一個轉動速度,那麼光線沿著通道轉動的方向前進所需要的時間要比沿著這個通道轉動相反的方向前進所需要的時間要多。也就是說當光學環路轉動時,在不同的前進方向上,光學環路的光程相對於環路在靜止時的光程都會產生變化。利用光程的變化,檢測出兩條光路的相位差或干涉條紋的變化,就可以測出光路旋轉角速度,這便是光纖陀螺儀的工作原理。

光纖陀螺的原理及應用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sagnac效應

應用:航空航天,潛艇,導彈等等。測量單位時間內角度變化。

誰能詳細描述一下sagnac效應,光纖陀螺的具體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陀螺就是在繞環上繞幾十到幾百米保偏光纖,然後光從光纖兩端分別注入光纖,,靜止狀態下,兩路光經過的路程是一樣的,當有轉動時,兩路光經過的路程不一樣了,就產生了額外的光程差,接收的干涉條紋就變化了。

鐳射陀螺和光纖陀螺是一回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從範圍上來說鐳射陀螺可以包含光纖陀螺,鐳射陀螺利用環形鐳射器在慣性空間轉動時正反兩束光隨轉動而產生頻率差的效應,來敏感物體相對於慣性空間的角速度或轉角,光纖陀螺的諧振腔採用光纖來完成,光纖的柔性這樣可以使得諧振腔任意調整。

現在光纖陀螺羅經已經使用的比較廣泛,一方面是其具有的優點,另外它能給出水平姿態(俯仰、橫滾角度),而且與載體捷聯,初始化時間短(別小看初始化時間,磁羅經精度低,易受磁場干擾,一般只是備用,電羅經啟動很慢的,一般都得30分鐘左右,而光纖羅經幾分鐘甚至更短),安裝很方面(任意安裝)。

6樓:楊柳風

不是一回事

鐳射陀螺的基本元器件有氦氖鐳射器,全反射鏡,半透半反射鏡。鐳射陀螺集光、機、電、算等尖端科技於一身。廣泛覆蓋陸海空天多個領域。

鐳射陀螺是衡量一個國家光學技術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其工作原理為在閉合光路中,由同一光源發出的沿順時針方向和反時針方向傳輸的兩束光發生干涉,利用檢測相位差或干涉條紋的變化,可以測出閉合光路旋轉角速度。

光纖陀螺是一種用於慣性導航的光纖感測器陀螺儀(gyroscope)意即“旋轉指示器”,是指敏感角速率和角偏差的一種感測器.光纖陀螺儀是廣義上的陀螺儀,是根據近代物理學原理製成的具有陀螺效應的感測器。因其無活動部件——高速轉子,稱為固態陀螺儀。這種新型全固態的陀螺儀將成為未來的主導產品,具有廣泛的發展前途和應用前景。

7樓:勵廣誠燃

前者是諧振式光纖陀螺後者是干涉式光纖陀螺 都基於薩格納效應

鐳射陀螺和光纖陀螺有什麼區別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陀螺儀(gyroscope)意即“旋轉指示器”,是指敏感角速率和角偏差的一種感測器.光纖陀螺儀是廣義上的陀螺儀,是根據近代物理學原理製成的具有陀螺效應的感測器。鐳射陀螺,僅是光纖陀螺的一種。

鐳射陀螺,是一種無質量的光學陀螺儀。利用環形鐳射器在慣性空間轉動時正反兩束光隨轉動而產生頻率差的效應,來測量敏感物體相對於慣性空間的角速度或轉角。

光纖陀螺儀是怎麼做的?

9樓:樹袋熊

原理:塞格尼克理論、干涉理論。

塞格尼克理論的要點是這樣的:當光束在一個環形的通道中前進時,如果環形通道本身具有一個轉動速度,那麼光線沿著通道轉動的方向前進所需要的時間要比沿著這個通道轉動相反的方向前進所需要的時間要多。

當光學環路轉動時,在不同的前進方向上,光學環路的光程相對於環路在靜止時的光程都會產生變化。利用這種光程的變化,如果使不同方向上前進的光之間產生干涉來測量環路的轉動速度,這樣就可以製造出干涉式光纖陀螺儀,如果利用這種環路光程的變化來實現在環路中不斷迴圈的光之間的干涉,也就是通過調整光纖環路的光的諧振頻率進而測量環路的轉動速度,就可以製造出諧振式的光纖陀螺儀。

光纖陀螺儀是鐳射陀螺儀的改進型,由於使用了光纖(光纖繞成圈),使得總光程大大增加,從而轉動時的光程差也大大增加,提高了檢測精度。

製作要點:

將繞成多匝環型的光纖兩端接入一個邁克爾遜干涉儀,為了保障系統穩定可靠工作,通常將光纖和干涉儀製作成一個整體。

陀螺的發展歷史,陀螺是怎麼做的

在親親家不要尖聽見一顆人的沒木頭陀螺,鐵陀螺,機械陀螺,光纖陀螺,雷射陀螺,華塑膠陀螺,陀螺也稱陀螺,是普及性的兒童玩具,其基本形制是用木桶削成乙個平底尖的圓錐體叫。陀螺是怎麼做的 陀螺做法 紙盤製作陀螺。1 在紙盤子中心畫上自己喜歡的圖案或者花紋。四周按照相同的間距剪成4等分 八等分或者十六等分的...

陀螺的批註怎麼寫,陀螺的批註怎麼寫?至少寫五個

欣欣 因此,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世界堆滿烏雲,快樂像過冬的燕子一般,飛到一個誰也看不到的地方去了。為沒有高質量的陀螺而懊惱,不高興。這個句子形象地寫出了 我 得不到陀螺的鬱悶心情,從中表達了對陀螺的酷愛之情。2 這訊息曾使我一整天處於恍惚的狀態,老想著那隻陀螺英武的風姿。這個句子寫出 我 陀螺充滿期...

陀螺的陀字怎麼寫,陀螺的陀字是什麼意思?

樂觀的小正方形 兒童玩具,形狀略像海螺,多用木頭製成,下面有鐵尖。 平常心新號 陀螺 tu lu 兒童玩具,形狀略像海螺,多用木頭製成,下面有鐵尖,玩時用繩子纏繞,用力抽繩,使直立旋轉。有的用鐵皮製成,利用發條的彈力旋轉。 珂珂 陀筆順 丨丶丶 陀螺的陀字是什麼意思? free淚虹 陀,是傾斜不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