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型號是怎麼分等級,汽車機油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1-05-04 23:37:23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2樓: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從「sa」一直到「sn」,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汽車機油的具體分類為夏季用油4種,冬季用油6種,冬夏通用油16種。其中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而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inter(冬天)的縮寫,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

3樓:途虎話養車

1.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2.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3.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

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4.柴油機油質量等級劃分,從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後,油品檔次越高,效能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標號: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

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10w耐外部低溫-25°;c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30耐外部高溫30°;c40耐外部高溫40°;c50耐外部高溫50°;c機油的分級:";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

sa,sb,sc,sd,se,sf,sg,sh,sj,sl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

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汽車機油級別是怎麼劃分的

6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機油級別是依靠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劃分的。

1、質量等級劃分: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

從「sa」一直到「sn」,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汽車機油也就更好用,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2、粘度等級劃分:

其中w代表winter是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的數字,是代表機油在高溫下的粘度指標,數值越大粘度越高,粘度越高,對發動機保護越好,但是越費油

7樓:灰色人生

機油的分級:

1."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

規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2."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ca, cb, cc, cd, ce, cf,cf-2, cf-4,cg-4, ch-4, ci-4。

3.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4.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性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

8樓:cccc煙火

一、等級劃分:

api標準用字母「s」和「c」分別代表汽油發動機機油和柴油發動機機油,然後按英文本母順序分別排在字母「s」和「c」之後,從「sa」到「sl」,英文本母順序越靠後表示機油級別越高,機油的表現效能越出色。

例如道達爾quartz系列機油瓶身上的標識:apisl/cf,「s」與「c」同時出現,表示該機油適用於汽油與柴油兩種發動機,且優先適用於汽油發動機,而此款機油級別為目前最高的級別「sl」。

二、api發動機油分為兩類:

1、"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sa, sb, sc, sd, se, sf, sg, sh,sj,sl,sm,sn。

2、"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api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油行業,是以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來劃分的,質量等級採用的是api制定的等級劃分標準。粘度等級採用的是sae制定的等級來劃分的。

1.api質量劃分: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當s和c同時存在時,說明兩者可以同時使用,在汽油發動機用油中,質量等級從a開始,至n結束,字母越靠後,機油的質量和品質就越好,而國際品牌的機油多是sf級別以上的。

2.sae粘度劃分:

按照標準10w-40來說,w前的數字代表了低溫時機油的流動性,數值越低的啟動效能就越好。w後的數字代表了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從0w至25w排序,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就越好。數值大點的,對發動機保護更好,更適合舊車。

數值小點的好處呢就是,省油,同時噪音也小。適合新車或者自然吸氣發動機。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質量等級劃分: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

從「sa」一直到「sn」,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汽車機油也就更好用,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11樓:課文你來說

機油等級劃分從sa~sn等等,這個標號實際上就是來形容機油品質的,s後面的字母的排位越靠後,機油的品質越高,目前為止,sn級別是最高的。

12樓:睡神在此灬

sae粘度級別(不同季節和地區如何選油)

以「5w-40」為例,看機油的標號,主要看兩個數值,第乙個是主標號,就是那個「5w」。其中w代表winter是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是代表機油在高溫下的粘度指標,數值越大粘度越高,粘度越高,對發動機保護越好,但是越費油;

機油品質等級api

api(美國石油協會),機油等級劃分從sa~sn等等,這個標號實際上就是來形容機油品質的,s後面的字母的排位越靠後,機油的品質越高,目前為止,sn級別是最高的。

歐盟acea

acea歐盟標準等級的劃分

acea a/b:汽油機油與輕負荷柴油機系列

a1/b1 系穩定且粘度保持性好的機油適用於長換油期用途,特別用於能使用高溫/高剪下粘度在2.6mpa.s或2.

9-3.5mpa.s的低摩擦低粘度潤滑油的汽油發動機和輕負荷柴油卡車。

a3/b3 系穩定且粘度保持性好的機油,用於高效能汽油發動機和輕型柴油發動機。

a3/b4 系穩定且粘度保持性好的機油,用於高效能汽油發動機和直噴柴油發動機,但同時滿足a3/b3的效能要求。

更苛刻的主機廠認證標準

看到 sae 5w-40、0w-40(w前數值小,w後數值大)

api sn/cf

acea a3/b4

13樓:仝全雪錦

不是級別就是有兩個英文本母組成,像汽油機的就是s開頭se

sfsg

sjsm

等等,柴油就是c

開頭,cd

cecf

等,如果一桶機油有兩個這樣的

如sg/

ce那就是柴油

汽油通用

5w-40

這是黏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標號: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機油的分級: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機油濾芯型號是什麼意思?怎麼找到適合的機油濾清器呢

左映菱 內裝紙濾芯主要是看大小.外裝鐵濾芯是要看大小和密封的部位合適.中間螺絲扣是否一樣.邯鄲北方利 迷你鬧 每個生產廠家都會有自己不同的編碼,主要採取以下方式進行識別 1 機油濾芯都是以jx開頭來確定是機油濾芯,然後看後邊的數字這樣可以檢視該車使用什麼型號的濾芯。2 原廠機油濾芯和專業廠編碼是不一...

什麼四季機油,四季機油是什麼型號,怎麼選?

基本指標就是15w 40就可以說是四季通用了,指機油黏度指數適合各種氣溫。四季機油?你說的是適合春夏秋冬用的機油麼?有些機油的粘度不一樣,所以適應的環境溫度也不一樣的可能有些只適合夏天用,但是不適合冬天用,或者適合南方用,在北方用就會沒效果!像我用的erg歐立龍全合成機油5w40的。基本我在南方一年...

壓縮機冷凍機油型號怎麼分,根據壓縮機型號,如何選擇合適的冷凍油?

伏迎天源言 冷凍機油是各種冷凍機專用的潤滑油,凝點較低,且不易與致冷劑發生化學反應。冷凍機油按其攝氏50度時的運動粘度不同分為四個牌號。其中18號適用於氟利昂為致冷劑的冷凍機,13號,25號和30號三種適用於以氨或二氧化碳為致冷劑的冷凍機。其凝點都低於攝氏40度。壓縮機冷凍機油型號怎麼分 pe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