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引數怎麼看 數值代表什麼,機油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選擇呢?

時間 2021-05-04 23:37:23

1樓:李木子汽修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

10w耐外部低溫-25°c

15w耐外部低溫-20°c

20w耐外部低溫-15°c

30耐外部高溫30°c

40耐外部高溫40°c

50耐外部高溫50°c

機油的分級:

"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c"開頭系列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規格有:

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當"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從「sa」一直到「sl」,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回答僅供參考!

2樓:駝壩曬低晃昂

首先,機油分為礦物質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全合成油最好。第二,sn代表機油等級,sa開始按字母排序,越後質量越好。

第三,粘度,如0w-40,左邊數值表示低溫流動性,w是冬天的意思,右邊是高溫流動性。具體看你車型選擇,一般全合成機油你選0w-40就可以。市面上最常見的是美孚機油,嘉實多機或者油殼牌機油都行,德國gt也好,噪音較小,里程數較多。

機油上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怎麼選擇呢?

3樓:花花

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

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選擇機油的標準是按照原車使用說明書選用。

具體選擇辦法如下: 依黏度來區分

黏度是指流體(含氣體及液體)在流動時它內部的摩擦力,即流滯阻力。舉例說明∶

1、影響冷車時引擎的啟動。這在低溫時會更明顯,例如在冬季時到雪山賞雪,2ow-50就會比5w-40來的不易起動。

2、增加耗油量。黏度高的機油阻力也高會使引擎內部機件的運轉產生更高的摩擦阻力,耗油量因而增加。

3、增加啟動時引擎的磨損。引擎在一段時間沒發動時,原本附著在上部的機油會流回油底殼,上部缺乏足夠的機油來保持在啟動狀況下的引擎,如果機油黏度濃流動就慢,因此磨損的機率就會增加。

4、如果機油黏度太濃則內部阻力較大,阻力會轉換成熱,使機件操作時溫度公升高。

機油標尺怎麼看,新速騰機油標尺怎麼看

l是最低點,h是最高點,兩者之間最合適。工廠裡的潤滑和液壓油箱都是這樣的油位計。第一 必須用眼睛看。第二 上不能超l 不能下h 第三 保持機油在兩者三分之2處就ok!機油尺末端有倆橫槓,機油在兩橫槓之間為正常。油能津到兩橫槓之間的三分之2最佳。新速騰機油標尺怎麼看 汽車機油尺上邊的小眼叫上刻線,下邊...

乙肝五項數值怎麼看,乙肝五項數值怎麼看? 20

零逸橋驥 你這是乙肝兩對半定量檢查。結果為第 一 第五項陽性,提示為急性乙肝感染階段,或慢性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傳染性較弱。這個結果既不是大三陽,也不是小三陽,是俗稱的小二陽。建議你 1 一週後,做個hbv dna的檢查,以確定是否急性乙肝。如果是急性乙肝,的機率會很高。2 同時做個乙肝兩對半和肝功...

馬自達6,機油怎麼看

溜到被人舔 看機油時,應該在冷車狀態下,抽出機油尺用紙擦一下,然後再把機油尺插進去,最後再拔出來觀察機油液位。在發動機剛熄火沒多久時,不要檢視機油液位,這時候看是不準的。發動機剛熄火後還有不少機油殘留在發動機各個部位,此時油底殼的機油量很少,所以此時檢視機油液位並不準確。應該在冷車狀態下,或發動機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