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什麼機油最好,電單車用什麼機油好

時間 2022-08-03 19: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合成機油!

合成機油是用來取代普通潤滑油的,並且其在效能上更為出色。你可以將它們視為仿生學的潤滑油。儘管生產成本較高,隨之而來其**也會較高,但從長期來看,這些"超級潤滑油"實際上可以幫你省錢。

機油的基本功能是對發動機運動金屬部件提供潤滑作用。如果不新增潤滑油到機械中,這些部件運動時摩擦所產生的高熱量,會導致部件損壞。潤滑油可使表面平滑,通過減少摩擦使部件自由運轉,從而減少磨損和熱量。

這一功能普通機油就能做到,但合成機油可以做得更出色。

所有潤滑油可分為三類:液體狀(油)、半液體狀(油脂)、固體狀(石墨)。這三種都是取自植物、礦物或合成而來。

然而,如果將這些原材料直接用於潤滑最新的高精度的機械,它們很快就會過熱,導致失火,蒸發或乳化掉。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所有的潤滑油都會混入一種特殊的材料-去雜質及支援化學作用的新增劑。然而,合成潤滑油經過特殊加工,可以在普通機油無法工作的嚴苛狀況下仍運轉正常。

它們的粘度特性優於礦物油,從而使其有獨特的分子結構以滿足並超越高效能發動機的生產標準。

在合成潤滑油的眾多效能優勢中還有一項,就是它可以在高溫下(普通機油此時已開始分解)保持穩定,同時還可以在低溫下(普通機油此時開始變稠)保持潤滑油的流動性。這樣即使在極端溫度下仍能提供最佳潤滑,減少磨損,使發動機更清潔、更有效。合成機油有時也會和普通機油混合成**中等的機油,稱之為調配。

然而,無論是合成油還是傳統的油品都具有潤滑的效能,不同型別的油品在這個功能上沒有區別。

相對於傳統機油來說,合成機油具有低溫執行和高溫氧化穩定的效能。傳統機油是由不規則的長、短鏈碳氫原子組成。當發動機處於極端高溫,短鏈的分子會蒸發,不穩定的分子也會被氧化和分解。

並且傳統機油還含有大量在**精煉過程中沒有完全去除的雜質,如硫、不穩定的碳氫化合物和其他不良的汙染物。通常,全合成機油含有非一般的、高品質的基礎油和一系列抗磨損、保持發動機潔淨、增強流動性、保持粘度、防鏽和減少摩擦的新增劑。這使全合成潤滑油在更廣泛溫度和發動機條件下都能保持流動性和潤滑性。

合成機油的**較高,有人說我用一般的機油勤換就可以了。其實這個觀點是不正確的。首先低檔機油本身就是在浪費自然資源。

再者勤換油的成本並不低,合成機油的換油週期是普通礦物油的一倍以上,再加上節省的時間和換油的費用遠遠超過用低檔油。另外合成機油的節省燃油比普通機油高5-10%。所以表面上看一次性投入略高,但綜合看絕對是划算的。

大多數車主都認為,好車需要用好的機油,雜牌或者低價位的車機油可以隨便用用,換油里程也沒***!

這是大錯特錯的,其實發動機不怎麼樣的車其汽缸的鋼材料不像進口車或者合資車質量那麼好,更是需要優質的機油以及勤換機油來提供全方位的保護,才能達到發動機零修理的目的!

像長城捷豹sj 崑崙sj 統一尖鋒,途銳系列都是不錯的選擇,**也不貴比同價位的洋牌子,如美孚,殼,嘉士多效能和級別上更好一點,更實惠!

我朋友一輛雜牌的輕便踏板車,在我建議下使用長城捷豹已經行駛6w公里無大修史!

不要去輕易相信js所謂專用油的鬼話,專用油充其量是車用油的最底標準,而且**昂貴,大多數都是小廠ome產品!

機油是機車的血液,在機車上任何方面都可以省,惟獨機油能要去省!

長時間不換機油會導致很惡劣的後果,機車動力大失,拉缸,冒蘭煙,磨損嚴重!不但個位摩友駕駛失去樂趣,還增添了很多修理上的麻煩和金錢!

此外市面上也有很多假油,大多數都出現在路邊車行,xdm買油的時候要多看多聞~假貨一般看起來渾濁,聞起來相當刺鼻!如果有條件,我還是建議你們去當地大的商場,**商購買!也可以選擇在網上找家信譽好的商家郵購,這樣也相當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bp的 電單車專用油 千萬不要用汽車的最低買sf級別的 40w左右的就可以了

你可以買bp的四季常用機油或冬天用冬用的 夏天用四季的是否可以給您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選bp、嘉實多、shell(殼牌)、加德士,注意是電單車專用油。 國產選長城和崑崙電單車機油。

4樓:匿名使用者

10w30就足夠了牌子隨便~只要不是假機油就行

電單車用什麼機油好

5樓:汗耕順閔凰

平時五開快車就超霸得啦,25-30文,耐五耐開下快車就道達爾霹靂全合成,55文左右,經常開快車就用貴dd既全合成羅,價錢100文左右,外邊電單車鋪既機油又貴又五好,建議上**穩「驅摩大師『買,我係個度買過幾次,信譽五錯。

6樓:薄澈西門雨筠

同價位的機油,正常情況下潤滑效果都差不多,只要是適合電單車使用的**機油都可以滿足一般的使用要求。沒有哪個機油的品牌敢說最好或更好,很多名牌機油也是見仁見智,對於一般的代步電單車來說,只要不是假機油或劣質機油並按時更換就行了,不用太在意機油的牌子,有些名牌機油假貨也可能會比較多。與其過於糾結機油的牌子,還不如選可靠的店裡買油或換油,這樣更有把握些,象一些口碑信譽較好的修理店,或是知名品牌電單車專賣店售後的機油,都是比較***的。

7樓:褒翠花虎儀

電單車用機油推薦

美孚速霸1000或力霸機油。質量級別api是針對所有的內燃機制定的,粘度級別sae也是針對所有的

內燃機。

汽車機油適用於四衝程的內燃機。

潤滑油廠家不會為電單車油專門成立一條生產線。

所有的發動機製造商包括汽車、電單車廠家都沒有自己的油田,也沒有自己的煉油廠。

一、世界四大品牌

美孚速霸1000或力霸機油

嘉實多嘉力機油或銀嘉護

殼牌黃殼或紅殼

道達爾快馳4000或快馳3000

二、國內兩大品牌

長城金吉星sj或金吉星sl

崑崙崑崙天潤8000

sj或崑崙天潤9000

sl汽油機油

8樓:鮑秀梅惠賦

一般的品牌電單車去換機油的時候售後會給你換你那個牌子專用的機油,也不貴!我騎的是標緻speedfight125,專用機油60.70塊錢。

也分全合成和半合成。不過那邊售後**了個力索的機油!我換的全合成的145一瓶,全合成的油還是好一些,一般新車500換一次,然後1500換,3000在換!

有的車磨合期不一樣!以後夏天是2000公里一換!冬天3000一換!

我的摩托是這樣換的。跑短途不拉高速可以3000換一次!經常跑高速或者長途就換勤些!

沒事多檢查下機油。看是否缺油。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m牙牙牙膏

電單車可用的機油有以下幾種選擇:

1、如果是普通的日常代步小排量摩托,用殼牌ax5或嘉實多超霸就行。如果是好一些的摩托,用長城捷豹王綠瓶10w40。如果大排量、並且經常飆車,必須用進口機油,像西班牙威爽、法國摩特、美國紅線,這種世界名牌的合成油,效能非常好。

2、排量大的電單車肯定發動機轉數高,所以對機油的要求也相對的高一點,一般冬季用15w-40(sg)夏季用20w-50w(sg) 一定要好機油,道達爾 美孚 埃索 長城 統一 都可以 但是一定要**,這樣對發動機的保養好。

3、踏板車不管什麼品牌和技術的發動機都建議用全合成機油。跨騎車和彎梁車用sj級別大品牌機油就可以當然全合成更好了。

10樓:小huitai狼

電單車用什麼機油不能一概而論,發動機種類不同適合的機油也不一樣。踏板車不管什麼品牌和技術的發動機都建議用全合成機油。跨騎車和彎梁車用sj級別大品牌機油就可以當然全合成更好了。

機油必須選擇sj級以上機油。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

11樓:琪仔

看你什麼摩托啦!如果是普通的日常代步小排量摩托,用殼牌ax5或嘉實多超霸就行。如果是好一些的摩托,用長城捷豹王綠瓶10w40。

如果大排量、並且經常飆車,必須用進口機油,像西班牙威爽、法國摩特、美國紅線,這種世界名牌的合成油,效能非常好。

12樓:粟濯仝名姝

你可以購買國內大品牌的機油,比如,崑崙,長城,統一這三大品牌。這三個品牌質量可靠,市場上沒有假貨,**合理。每桶35元左右。質量級別,要求s

f級以上的就可以了。這個質量級別的適用

任何一款發動機。

13樓:悟密俞盼

粘度型號合適的大品牌汽油機油完全可以的,不提倡使用合成類油品,除非愛車說明書有標註允許使用

14樓:哥德堡2號

排量大的電單車肯定發動機轉數高,所以對機油的要求也相對的高一點,一般冬季用15w-40(sg)夏季用20w-50w(sg) 一定要好機油,道達爾 美孚 埃索 長城 統一 都可以 但是一定要**。到正規的銷售店購買。

15樓:秋

用電單車專用的柴油機油呀

16樓:鄧嫻滿沛雯

我從事電單車修理行業20餘年,是堅決反對並嚴格禁止我的客戶使用專用油的。業內人士幾乎都認為專用油就是偽劣機油的學名(廠家隨車裝箱的專用油除外)。我在給客戶的維修合同書上明確規定:

凡使用專用潤滑油者均不再提供保修服務。

推薦使用嘉實多潤滑油,你車使用奔程、活能、超霸都可以。注意嘉實多也有假冒的,凡生產日期合格批號噴碼都在標籤上的,肯定是假貨,真品都是騎縫章式。但也不表示騎縫章式噴碼就絕對是真的。

去正規的店鋪選購,比較有把握。

17樓:首暢郎凌雪

朋友是什麼電單車,要換什麼專有機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125的 用sf級別的就夠的 機油分級別的 當然sg的更好 但是沒必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助力車,建議用97,開起來動力會比較好的。其他的話,都行

電單車用什麼機油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單車機油推薦:1、yamalube,4-j 20w50,半合成機油。

2、yamalube,4-r 10w40,半合成機油。

3、力豹士,藍寶石,10w40,全合成機油。

4、mobil1racing,10w40,全合成機油(美孚1號)。

5、shell,advanceultra,10w40,全合成機油(殼牌)。

6、yamalube,4-x 10w40,全合成機油。

21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買品牌機油,比如美孚,殼牌,統一,崑崙,埃索,康普頓。

發動機油有潤滑、密封、散熱、清洗四大功能。正確選用發動機油是車輛保養的關鍵。好的機油可以提高機體效能,節能降耗,延長壽命。

電單車發動機有二沖程發動機和四衝程發動機之分,兩者結構和工作狀態不同,對機油要求也不同,應區別使用,不可互換或混用。有些小包裝電單車專用機油上標2f和4t,即表示二沖程機油或四衝程機油。

22樓:劇秋英隱卿

機油有很多種的,電單車一般用的是15w30,w40,專用機油,黑機油,牌子當然是老牌子的好,崑崙,統一,殼牌等等,夏季機油要濃一點,冬天機油要稀一點,

摩托車機油哪個好,摩托車用什麼機油好

一個人挺好 普通125的摩托車或者125以下的加25元到30元,豪爵鈴木本田雅馬哈的民用代步車最少加30元以上的機油,殼牌機油,白色包裝的,或者嘉實多超霸.當然加全合成的更好,只是沒有必要,雙缸或者四缸的摩托車需要使用全合成的,100元左右一桶是普通的,當然價錢高的還有, 國內合資 國產的250及以...

踏板電單車加什麼機油好,電單車用什麼機油好

踏板電單車用的機油,與其他型別電單車所用的機油是一樣的,一般的踏板電單車,使用sf級以上 機油並按期更換即可,常見機油標號可以使用10w 40 10w 30 15w 30或15w 40的都可以。如果沒有其他更好的機油,用廠家指定的機油就可以,至少專賣店賣的沒有假貨,不會因機油而損壞發動機。崑崙 統 ...

電單車用哪種機油最好

沒事逛逛雙子 電單車常用的機油主要是兩類 一是發動機油,一是齒輪油。多數有級變束賓四衝程電單車 只用發動機油,如 鈴木125 天虹90 嘉陵70 等。而多數踏板式電單車還需在 變速箱中加齒輪油。如 光陽 木蘭 等。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發動機油同齒輪油成分 和作用不同,切不可隨意互代。發動機油有潤滑 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