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托福閱讀的文章總結題,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8-03 19:30:08

1樓:超級問答提問者

重點注意第一段和最後一段,另外還有中間每段的開頭和結尾

托福閱讀最後一題文章內容小結題總是全對不了啊,求助有什麼技巧沒有?

2樓:柳秋荷

一,分清楚文章細節與主題。在讀文章的時候做好文章分析,那些是本段論點,那些是段落中的舉例,和離體內容。那些肯定不是答案。

除了一種情況,大段舉例可以作為主旨。

二,閱讀時做好簡單筆記。理清文章思路。那些是論點及論點的支援論據,那些是轉折,作者態度,就這三點。

三,排除文章中沒有提到的選項。

用這些方法,相信多加練習是可以作對的。

托福閱讀文章小結題,該怎麼做

3樓:天道教育

1.6選3(或者7選5)是最浪費時間的題?

浪費時間是可能的,但是談不上「最」浪費時間。首先,6選3屬於文章小結題,既然是小結,肯定讀過文章之後才能總結出資訊;事實上,托福閱讀考試中6選3題目的出現位置很固定,沒篇文章最後一題,所以當你做這道題的時候你已經完整了之前的13道題,基本已經對於原文有了系統的了解和認識(前提是你得看懂),所以總結資訊應該很快,其實就是根據文章邏輯把文章資訊簡單歸類。之所以會感覺浪費時間是因為,你可能在前邊做題的時候把時間浪費的差不多了,最後剩下做6選3的時間就會很緊張。

2.做最後一道題需不需要看文章?

我的回答是肯定需要看,而且一定得看。很多考生做最後一道題因為各種原因可能不愛看文章,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時間緊張就不看文章了,這樣做的結果就是發揮不穩定,永遠只能對兩個;ets在最6選3的錯誤選項的安排上是有一定規律的,總有乙個選項在你不看文章的情況下是難以排除的,所以回去看文章是特別必要的。

3. 文章小結到底怎麼做?

通讀文章的時候只需要讀每段的首句、末句和轉折句。一般抓住了首末句和轉折句就抓住了一段的主旨。

讀首末句的原因大家都很理解,為什麼要讀轉折句呢?你看,一般首句說了什麼,後面沒有明顯轉折的話,通常就是兩種情況:要麼解釋一下第一句的意思,要麼就是順著第一句往下說,最後再總結一下。

這兩種情況都是唯讀首末句就可以概括出段落大意。可是如果中間出現了轉折句,那麼轉折句後面的部分很可能和第一句說的不是一回事兒了,轉折句就把文章一段分成了前後兩層,轉折句本身呢,通常就是第二層的首句了,也就是第二層意思的概括。

主題題的考查點在對全文關鍵資訊的把握,簡單來說就是「主題句+例證」中的主題句,段落比較長的時候主題句可能不明顯或者不好找,需要考生有一定的總結能力。

松鼠ai智適應教育:托福閱讀難點解析,文章小結題怎麼破

如何掌握托福閱讀出題思路

4樓:安安新的糖

平時的練習在閱讀中,由於toefl的閱讀量非常大,一般的中國考生根本無法把文章全部讀完。而各類閱讀方法也是因人而異,不一定能完全解決問題。所以學會主動找到文章的主幹才是閱讀的關鍵。

所謂主動是指不能象一般的閱讀那樣完全被動地接受資訊,而應該不斷的進行思考和**;所謂關鍵部位,主要是每一段的開頭和結尾部分。由於toefl的閱讀理解文章全部選自於正式出版物,文章的邏輯結構非常完整和嚴謹,而且出現的邏輯模式也是屈指可數。經過系統的訓練,考生的**可以做到非常準確的程度。

這樣,通過閱讀文章的幾處關鍵部位,就能很快地把握整個文章的結構和內在的邏輯關係,也就解決了問題的70%。

解題的訓練對於在選擇題上用排除法,可能是現在備考學生使用最多的一種方法。而事實上,這中方法也有著他的缺點,如果在腦子中有著不明確答案的時候,誤選的可能性會明顯增大。更有效和迅速的辦法是讀完題幹之後,就在腦子反映出乙個模糊的或者是不完整的答案,然後直接在選項中尋找接近的答案進行判斷。

這種能力必須在平時的訓練和講解中逐漸養成和加強,決非什麼技巧之類的東西可以替代。

詞彙量加大從某種意義上來講,詞彙量的大小是toefl閱讀理解高分的基礎和關鍵。如果詞彙量沒有達到基本要求(五千以上),也只有掌握了詞彙,所謂的閱讀技巧才能夠真正的發揮其作用。

托福閱讀技巧

5樓:隔壁的老夫子

你好,我是速讀協會會員,很高心為你解答。

1、閱讀能力是乙個籠統的概念,內閱讀包含

容閱讀速度、閱讀理解力、整理歸納分析能力等,語文、英語閱讀在閱讀速度、歸納提取重點兩個方面表現得更明顯。

2、培養閱讀能力,首先要掌握科學高效的閱讀方法,也就是練習快速閱讀(速讀),其次養成閱讀的習慣,多讀多練。閱讀能力是需要從小培養的,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讀書方法,它啟用我們的「眼、腦」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最終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

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我自己練習過的,用正式軟體堅持每天練習乙個多小時,15-30個小時,閱讀速度差不多能提高5-10倍的。 提高閱讀能力,培養讀書興趣,讓閱讀成為習慣,對於提高自己的認知和思考不無裨益。

3、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特別閱讀記憶差的,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6樓:新航道英語

需要做的是把握全文結構,理清邏輯關係,找出最後一題的正確選項,與各段段落大意的對應關係。

求解托福閱讀有什麼技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打好基礎:語法詞彙在托福閱讀基礎階段,毋庸置疑,托福想取得好的分數,打好基礎是重中之重!我們現在出國人群主要以高中和大學生為主,基本學英語的時間都超過了6年。

但是我們的學生基礎普遍不紮實!特別是不愛背單詞!語法也有點弱!

總想不付出特別多的時間和經歷去關照英語,總問老師:如何短期內背下來單詞?!而自己卻不夠認真與努力!

我們的中文和英文的差異非常非常之大,對於我們來說,學習英文最好的辦法就是:短期大量的背誦單詞和句子!並且不斷的重複!!!

我們絕大多大多數不是天才!所以我們只能勤能補拙!另外,ets對語法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熟悉常見的過去式,現在時,將來時,現在完成時這四種時態就可以。

語法的難點式各種後置定語!如過去分詞,現在分詞,定語從句,介詞短語,和形容詞短語做後置定語,只要把這些體會明白,那麼語法就過關了!方法其實特別簡單,找相關的句型,讀上100遍,那麼英文的邏輯習慣就會在腦海裡扎下根,下次見到的話就是自動的反應!!

就像桌球運動員一樣,乙個動作每天都要練習上千遍,日復一日的積累,所有才會有日後的自由綻放!!!不要企圖不付出就會有完美的結局!托福的詞彙量要求大約8千左右,核心詞彙5千左右。

和gre15000相比,其實是很少的,且都是日常學生中碰到的一些最最常見的單詞,不管從哪學角度都要認識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時間放在單詞的背誦上。英語中有句話叫做without grammar we can convey a little, but without vocabulary we can convey nothing.

沒有語法,我們可以表達一些,但是如果沒有詞彙,我們什麼都不能表達!可見單詞之重要性! 二.應用技巧,事半功倍 打好了語法和詞彙基礎,主要目的就是讓你更快更準的把題目做對!

托福閱讀的目的不是把全篇每個字都要讀完,而是按照題目的要求去讀有效資訊點就可以了,抓住這些資訊,然後閱讀理解這些資訊,原文重現或同義轉換就是答案!其實美國人的思維特別簡單,但是我們平時養成了深入思考的習慣,所以很多題目是因為我們想多了,才做錯的!沒有方法,或者說思維不改變的話,很難在規定時間內答完題目!

有的人是自己去複習準備,經常會走入誤區的。成功的人一定投資在別人總結的智慧型之中,這樣省時省力又精確!針對每種題型,要用乙個小時的時間把它研究明白,研究透,並且大量地練習真題,最後就會達到,迅速準確精確的做題感覺!

三.熟能生巧,巧奪高分 那麼課後如何複習呢,這顯得非常重要!我要求把我們課上講的所有題目再研究至少5遍!!!並且是當天晚上必須做的作業!

這樣的話,才會逐漸掌握這這種題目的方法,然後再做相關的新的題目,達到自己分析,自己判斷,自己正確完成題目的能力!所以說閱讀時最有可能拿滿分的專案,大家一定一定投入一點時間在你的優勢專案上!這樣對你的寫作也有好處的!

最後再提一下閱讀機經的使用方法!現在的考試除了新題日外,基本都是重複美國去年考的題目,大家手上可能都有機經,閱讀方面主要看文章的背景,你要主動的搜尋下相關的文章,做到心中有數,這樣考試不會太慌。另外機經回憶出來的單詞必須自己再查下!

記下來主要意思,這些都是必考的東西!只要課堂上認真聽課,課下認真完成老師留的作業,閱讀滿分就不是夢想!加油吧!!

<?xml:namespace prefix = em style="font-style />

8樓:tpo小站一對一

提高閱讀要有方法,閱讀無法提高有很多原因,可能是詞彙量不夠,那就要大量的背單詞,可能是句子理解有問題,那就要多分析長難句熟悉語言結構,這些都是基本功的問題。如果基本功過關了,就可能是閱讀技巧了,很多同學喜歡一句一句的精讀,這樣就會讀的很慢,做不完題。

9樓:雪菜

╮(╯▽╰)╭不能憑主觀,要看文章,文章怎麼講就這麼做額。西博有關於托福的訓練營活動誒~覺得有興趣就關注一下吧~

10樓:在六洞山拔網線的北落基山狼

首先呢做閱讀的時候紮實的詞彙是很重要的呀,還有你能否快速理解句子,對在考場上做題的速度和正確率是有很大影響的。最後在文章方面,我們要先把握每段話的段落主旨,這樣有利於我們去理解整篇文章的行文邏輯、整個框架,進而分清主要觀點與次要觀點。閱讀的材料就是og和tpo了。

做閱讀的步驟可以這樣子:先寫出每段話段落主旨 ,再畫出文章邏輯結構圖,這個我在北京上新東方的課的時候老師有講過的, 然後理解單個句子含義,不要生硬翻譯,分層找資訊 ,最後是找到句子之間的邏輯 ,把不認識單詞查出來。你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去試試,要是還不行呢可以去新東方上個名師點睛班,老師會給你講好多方法技巧的,都是很受用的,可以在考前針對性提高單科成績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閱讀的時候紮實的詞彙是很重要的呀,還有你能否快速理解句子,對在考場上做題的速度和正確率是有很大影響的。最後在文章方面,我們要先把握每段話的段落主旨,這樣有利於我們去理解整篇文章的行文邏輯、整個框架,進而分清主要觀點與次要觀點。閱讀的材料就是og和tpo了。

做閱讀的步驟可以這樣子:先寫出每段話段落主旨 ,再畫出文章邏輯結構圖,這個我在北京上新東方的課的時候老師有講過的, 然後理解單個句子含義,不要生硬翻譯,分層找資訊 ,最後是找到句子之間的邏輯 ,把不認識單詞查出來。你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去試試

托福閱讀裡大長段的題怎麼辦,托福閱讀要看全嗎。因為我先看題目,然後再看那一段。題目有的因為段落沒看全就做錯了。

托福閱讀我覺得正常人都是看不太懂得,lz不必擔心。我託付閱讀最後一次考了28分,希望方法有用 題型類別和各種方法想必lz都知道,其實就是在於做題的感覺如何。題做多了,反覆琢磨自己的錯誤,必然會越來越順。lz要抓住題目中的重點單詞,回到原文去找。有時候定位起來不好定位,由於et們題出的越來越欠抽,我覺...

《狐狸》系列的閱讀文章,《狐狸和貓》閱讀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xg354z5454hd 貓和狐狸閱讀答案 一天,貓在森林裡遇見了狐狸,便主動向狐狸打招呼 您好!狐狸先生。狐狸傲慢地說 原來是貓呀,我問你,你除了會抓老鼠,還有什麼本領?我只有一種本領。貓回答,當獵狗追我時,我會爬到樹上逃命。就這一點本領嗎?狐狸得意地說 告訴你吧,我掌握...

文章青瓷花瓶的閱讀題求學霸,一道語文閱讀的題目 求學霸解答

1 開頭的雪景描寫營造了一種淒清 冷寂的氛圍,為故事的發展作了很好的鋪墊。2 有同情心,扶危濟困,他留下男孩的青花瓷瓶,給男孩救命錢,並告訴男孩錢不夠還可以再來拿。性情溫和,對男孩和自己的妻子,耐心而沉著。善於經營,當鋪的生意做得紅紅火火。3 示例一 老闆摘下男孩的棉帽,一邊拍打棉帽上的積雪,一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