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辦多個銀行卡嗎,同一個人可以在不同的銀行辦理,多張銀行卡嗎?

時間 2021-09-07 06:25:41

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央行檔案規定,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一類賬戶,需要再次開立的,只能開立二類和三類賬戶。一類賬戶主要指個人結算賬戶,包括活期存摺和定期一本通賬戶,因此如果之前開立了活期存摺或定期一本通結算賬戶,要開銀行卡則只能開立二類賬戶(銀行卡),或者將存摺賬戶銷戶,才能再開立一類銀行卡。

至於二三類銀行卡的開卡上限,目前一般是二類卡最多4張左右,三類卡也是4張左右,各家銀行規定有所不同。二類卡是實體銀行卡,不能遠端開戶,只能面對面開立;三類卡按照央行規定,可以遠端開戶,可以是實體銀行卡,也可以是電子賬戶。

因此,按照目前央行關於個人賬戶管理規定,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最多開立一張一類卡,二三類卡各四張,共計最多開立9張銀行卡。

一二三類銀行卡的主要區別:一類卡是全功能賬戶,卡存餘額,當日交易限額和累計交易額都沒有限制;二類卡餘額沒有限制,但當日現金存取和轉賬限額1萬,全年累計不超過20萬;三類卡餘額不能超過2000,只能用於小額消費或繳費支付,比如雲閃付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身份證在同一銀行辦理兩張以上普通的銀行卡,不過要收年費的,每卡每年收10元。如果你能辦理信用卡的話可以將這張信用卡丙辦一張副卡,即,主副卡。信用卡一般都是消費5次以上不收年費。

儲蓄卡的話是沒有限制的,如果是信用卡的話一般最多也就四五張,因為額度是共享的,辦多了也沒有用銀行也不會批。

使用者開戶流程:

1.本人帶身份證及一張身份證影印件,告訴工作人員要開戶辦銀行卡。

2.工作人員會發放一張”個人結算帳戶管理協議“閱讀後,簽上名字。

3.再填一張"個人卡開卡申請書",交給銀行工作人員。

4.然後在密碼器上輸入密碼後(密碼要牢記)。

5.密碼三次確認後,工作人員將銀行卡發放。

一般開卡不需要手續費,但有些銀行需要卡的工本費和存摺工本費等。

3樓:康波財經

一個銀行可以辦幾張銀行卡

4樓:建憶楓

可以的,但第二張是ii類卡,轉賬收款啥的受限制的,一般是每天1萬以內

5樓:心靈之音的空間

你好,現在只能是一個人辦一張這家銀行的銀行卡,所以你確實是需要銷戶才可以了。

6樓:快樂你我

一個銀行只能辦理一張借記卡。

多了要強制登出。

建議你給原來的卡登出,然後重新辦理新卡。

7樓:九尾鬼龍

可以辦理多張

但是確定主卡每個銀行只能一張

也就是你自己選擇並存是沒問題的

8樓:愛panda的潘達

您好可以是可以

但現在有規定一人只能有一張一類卡

再辦理的都是二類卡

二類卡的轉賬金額限制都比一類卡要少

所以您要經常用的話還是把以前的卡銷戶

再重新辦理一張新卡比較好

9樓:

一個銀行有兩個卡是行的多了不知道,你可以在其它行在辦,比如你有工行,農行,商行等等那不就可以了。

同一個人可以在不同的銀行辦理,多張銀行卡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12月1號之後,銀行規定每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辦理一張一類卡。但如果你是在不同銀行辦理,當然是沒有問題的。

11樓:遊行這天下

新規要求自2023年12月1日起,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

如果已經開有ⅰ類戶,只能再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根據302號文重申關於個人銀行賬戶分類管理的相關要求後,明確在櫃面或自助機開戶現場有銀行工作人員核驗身份的ⅱ類戶,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即一張功能和額度有限制的借記卡。也就是說,如果你在該銀行已經有了一張全功能的借記卡,再辦卡還可以申請ⅱ類戶借記卡。

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到底能辦的借記卡原則上不超過4張。

12樓:水瓶相思雨

可以的,但是現在都分一類卡和二類卡,每個人一個銀行只能辦一張一類卡。一類卡的額度比較高。二類卡就廢了,每天轉入和轉出加起來不能超過1萬。

基本上沒啥用。所以最多每個銀行辦一張卡就好了,多了也沒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不行。過去可以擁有不同銀行的多張卡,我還有過去的那種多張的卡。現在辦的話,每個人只能擁有不同銀行的一張卡,如果你已前有這家的卡就不能再辦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那樣看你在那家銀行辦理業物,存款在那家都可以

現在一個人可以在銀行辦幾張銀行卡?

15樓:你的小可愛呀

一個人可以辦三張同一個銀行的銀行卡;

但是同一人在同一銀行只能開個ⅰ類戶,之後只能開立ⅱ、ⅲ類賬戶。

不同類別銀行卡功能

其中,ⅱ類戶資金轉入轉出日限額均為1萬元、年限額均為20萬元;ⅲ類戶上前述限額則分別調升至5000元和10萬元,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 此外,人民銀行小額支付系統已增加對手機號碼與信用卡賬戶的驗證功能。

卡片種類

一般情況下,銀行卡按是否給予持卡人授信額度分為信用卡和借記卡。此外銀行卡還可以

按資訊載體不同分為磁條卡和晶片卡;

按發行主體是否在境內分為境內卡和境外卡;

按發行物件不同分為個人卡和單位卡;

按賬戶幣種不同分為人民幣卡、外幣卡和雙幣種卡。

16樓:招商銀行

如是招商銀行儲蓄卡,同

17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一個人同一個銀行可以辦三張,但只能有一個一類卡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個人在銀行只可以辦一張銀行卡,因為他那個銀行卡必須有身份證號實名驗證等等之類的,如果你在中國郵政辦過這張卡,你再去辦的話,他必須要把以前的那個卡要收回來,報廢了才可以訂了,再辦新的一張卡。

19樓:濟南世搏

每個不同的銀行可以辦理一張,同一銀行只能有一張銀行卡,多了其實也沒什麼用,還可以有一張信用卡,多了也是共享額度的,也沒有什麼用,不過之前你如果有很多張也是可以存在著的

20樓:謹慎網路詐騙

農行。應該說是賬戶,包括存摺本和銀行卡。自實行實名制以來,一個人可以開一個一類賬戶,4個二類賬戶。

所謂一類賬號就是一天的存取款不受限制,二類賬戶就是每天限額存取款總額不超過一萬塊。社保卡預設為一類賬戶,不會佔用你的一類賬戶數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著你的身份證去你所在的當地銀行問一下,因為每個地方的銀行政策都會不一樣,最主要的還是需要人到銀行去問一下。

22樓:我是武志軍

今年的新規定,每個人在同一個銀行只能辦理一張主卡, 其他的都是副卡,

主副卡的許可權是不一樣的,副卡的數量不限,但是有很多限制,不好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幾張不清楚。但是我的經歷可以給你參考。之前在廣東上班,辦理了一張工商銀行儲蓄卡,用於公司發工資。

回四川后新公司又辦理了一張。後面公司統一讓換工資卡,又辦理了一張。一共三張。

我想如果還需要辦理,仍然可以。這個應該是銀行職員的一個績效,多辦理對他們有好處。個人而言,沒必要辦理那麼多,麻煩。

不方便管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可以在銀行辦三張銀行卡。但是三張銀行卡的額度是共享的,只有一張卡,一綠卡向二類卡三類卡的資金都很小。估計。還是把大家手裡的對魚的秀敏卡可以消除掉。

一個人可以辦幾張銀行卡?

25樓:雀羨

沒有限制,但需要說明的是現在很多銀行卡都需要交納卡片年費。若你手中有很多張卡,時間長了,就容易忘記。若裡面的餘額沒有達到銀行規定的最低存款額,那就要繳納年費了。

另外,向中農工建這樣的大銀行,就是你的帳戶裡面存款餘額再多,他也要每張卡扣取10元的費用。所以如果手中有多餘的卡,最好還是把它們消戶。

但一個人可以在同一家銀行可以辦三張銀行卡

根據規定,同一人在同一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再開戶時只能是ⅱ、ⅲ類賬戶,不同類別的賬戶有不同功能與許可權。

其中,ⅱ類戶資金轉入轉出日限額均為1萬元、年限額均為20萬元;ⅲ類戶上前述限額則分別調升至5000元和10萬元,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 此外,人民銀行小額支付系統已增加對手機號碼與信用卡賬戶的驗證功能。

26樓:康波財經

一個銀行可以辦幾張銀行卡

27樓:貫光赫施宵

網銀和支付寶是兩個概念

網銀要個人憑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

支付寶只要到支付寶的官方**免費申請就可以了。

銀行卡可以辦理多張

28樓:周家大姐

每個成年人持身份證在每個銀行只能辦一張免費銀行卡,如果辦理笫二張就雖交費了,所以不需要就別亂開卡。

29樓:雙韻儲楠

一個人可以辦理多張銀行的借記卡,同樣信用卡只要您珍惜您的信用記錄,及時還款的情況下,也可以多張申請。辦理網銀我建議您可以辦理中國光大銀行的,非常好用,使用的是手機動態密碼,不存在盜號的風險。只要您固定在一臺機子上支付寶的賬號輸入應該不會有問題,網銀支付寶需要本人攜帶什麼證件在銀行櫃檯進行簽約開通

30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沒有限制的,只是限制一類卡的數量,可以在不同的銀行辦理。

31樓:我礙你不愛你

申請數量沒有限制,但是一個身份證在同一家銀行最多辦四張銀行卡,

32樓:來自岣嶁峰俊秀的寒蘭

同一張身份證,同一個銀行只能辦一張卡,現在都是實名認證的社會,身份證一遞,就能查出你在哪家銀行開沒開過卡哦!

33樓:錦繡前程海岸線

一個人同一個銀行辦理一個儲蓄卡和一個借記卡就可以了。

34樓:

好像沒有限制,但是我知道一個銀行只有一張可以不收卡費的卡。

35樓:

我見意最好6到8張就夠了,各行之間都可相互轉帳用起來很方便辦太多不利儲存和管理。

36樓:

各行不一樣,有很多銀行沒限制!!

37樓:慶泓

1、一個人可以在同一家銀行可以辦三張銀行借記卡根據規定,同一人在同一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再開戶時只能是ⅱ、ⅲ類賬戶,不同類別的賬戶有不同功能與許可權。只有ⅰ類戶可開通網銀。

其中,ⅱ類戶資金轉入轉出日限額均為1萬元、年限額均為20萬元;ⅲ類戶上前述限額則分別調升至5000元和10萬元,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 此外,人民銀行小額支付系統已增加對手機號碼與信用卡賬戶的驗證功能。

2、一個人可以在同一銀行辦多張信用卡(沒有限制),但在同一銀行申請多張信用卡的話額度是相同的、共享的;只要申請人要符合銀行規定就可以申請。

38樓:漂亮的不是小姐姐

銀行那麼多,咋了你錢多的卡存不下

39樓:楊俊竣

你想辦多少都可以。沒限制。

4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同一家銀行裡(包括其他分行),最多隻能辦理四張銀行卡(儲蓄卡,信用卡除外),這四張銀行卡中只有一張能辦理為一類賬戶,其他三張銀行卡可以全都是二類賬戶,也可以有一些是三類賬戶。一類賬戶許可權最為完整,跟以前的普通銀行儲蓄卡沒不同。二類賬戶或三類賬戶,有些功能限制(具體的就不多說了)。

除了儲蓄卡之外,該銀行發行了多少種信用卡,你都可以申請(是否批核由銀行決定)。其他各家銀行規則都是一樣的。建議不要辦理太多的銀行卡(不管是儲蓄卡還是信用卡),除了有卡年費的產生,還會有低額度存款賬戶管理費需要扣繳給銀行。

41樓:

一個銀行可以辦一張吧,,加上行用卡2張嘻嘻

42樓:

只要有錢,想辦多少張銀行卡都可以

一個人最多能辦幾張銀行卡

43樓:實攸慄燕

銀監會:在同一銀行開的銀行卡不能超4張。

也就是說:

同一家的銀行,最多可以辦理4張卡。

還可以辦理其他銀行的卡片的。

44樓:承憐晴郝巧

具體沒有數額限制的,但是從今年開始一人同家銀行開借記卡最多限4張

。這是新頒佈的條令!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農業銀行卡人可以辦幾張,農業銀行卡乙個人可以辦幾張

中國農業銀行 同一客戶在農行開立的借記卡不得超過4張 含附屬卡 睡眠卡 其中 類戶借記卡不得超過1張 若之前在農行已持有4張 含 以上借記卡,農行不得開立或啟用新的借記卡,已開立的借記卡可繼續正常使用。社會保障卡 醫療保障卡 軍人保障卡 已銷卡的借記卡除外。 勤奮的cici小姐 每個人可以辦理不超過...

人可以辦兩張農業銀行卡嗎,一個人可以辦兩張農業銀行卡嗎

康波財經 請問一個人能辦2張農行卡嗎? 偶梅花象婷 樓主你好 你可以在農行辦若干張卡 一個人在一家銀行只能辦理一個網銀,但網銀下可以下掛多個賬戶所以,你可以把兩張卡都放到你的網銀下使用 祝你一切順心 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銀行新規,一個人在一家銀行只能辦一張借記卡 通知 規定,從12月1日起,同一個人在...

工商銀行人可以辦幾張銀行卡,工商銀行乙個人可以辦幾張銀行卡

一口百會 同乙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乙個 類戶,已開立 類戶再新開戶的,應開 類戶或 類戶。類賬戶是全功能賬戶,資金流入流出無限額。類賬戶則是虛擬電子賬戶,是在已有 類賬戶基礎上增設的功能逐級遞減,資金風險逐級遞減的賬戶。簡單說,個人可將 類賬戶作為 金庫 將 類賬戶作為 錢包 將 類賬戶作為 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