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創業嗎,可以自己乙個人創業嗎?

時間 2022-03-25 06:10:10

1樓:明明陽

從主觀來看當然可以,更何況現在是大眾創業時代,中國也在倡導自主創業,年輕人中更是創業大軍中的主力,而且現在什麼年齡都合適創業了。從客觀來看,一定要注意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可盲目,就衝動就唐突的進入往往適得其反,還是要根據自己情況,這就像醫生給病人看病一樣,了解自己,了解自己要創業的專案相關的事務和情況,這就是把脈,然後號脈,最好開方啦。千里之路,始於足下,萬事開頭難,路漫漫其修遠兮,祝有創意夢想的人成功丫

2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是創業者對自己擁有的資源或通過努力對能夠擁有的資源進行優化整合,從而創造出更大經濟或社會價值的過程。創業是一種勞動方式,是一種需要創業者運營、組織、運用服務、技術、器物作業的思考、推理和判斷的行為。根據傑夫裡·提蒙斯(jeffry a.

timmons)所著的創業教育領域的經典教科書《創業創造》(new venture creation)的定義:創業是一種思考、推理結合運氣的行為方式,它為運氣帶來的機會所驅動,需要在方法上全盤考慮並擁有和諧的領導能力。

創業作為乙個商業領域,創業以點滴成就點滴喜悅致力於理解創造新事物(新產品,新市場,新生產過程或原材料,組織現有技術的新方法)的機會,如何出現並被特定個體發現或創造,這些人如何運用各種方法去利用和開發它們,然後產生各種結果。

創業是乙個人發現了乙個商機並加以實際行動轉化為具體的社會形態,獲得利益,實現價值。

科爾(cole)(1965)提出,把創業定義為:發起、維持和發展以利潤為導向的企業的有目的性的行為。專精定律即一學定律:

一者,謂專精也,用心一也,專於一境也。謂之不偏、不散、不雜、獨不變也,道之用也。故君子執一而不失,人能一則心純正,其氣專精也;人貴取其一,至精、至專、至純,大道成矣。

此自然界生產力之不二法則,月牙山人語:管理。

創業管理不同於傳統管理。它主要研究企業的創業行為,研究企業管理層如何延續注入創業精神和創新活力,增強企業的戰略管理柔性和競爭優勢。

創業管理反映了創業視角的戰略管理觀點。stevenson和jarillo於2023年提出創業學和戰略管理的交叉,作者使用「創業管理」這個詞以示二者的融合,他們提供了乙個從創業視角概括戰略管理和一般管理的研究框架,創業是戰略管理的核心。

如w.b.cartner(1985)提出了個人、組織、創立過程和環境的創業管理模式;william(1997)在cartner概念框架的基礎上,提出了由人、機會、環境、風險和報酬等要素構成的創業管理概念框架;timmons(1999)提出了機會、創業團隊和資源的創業管理理論模型,christian(2000)提出了創業家與新事業之間的互動模型,強調創立新事業隨時間而變化的創業流程管理和影響創業活動的外部環境網路是創業管理的核心。

基於創業管理研究領域專家、學者的研究成果,創業管理正規化可以概括為:以環境的動態性與不確定性以及環境要素的複雜性與異質性為假設,以發現和識別機會為起點,以創新、超前行動、勇於承擔風險和團隊合作等為主要特徵,以創造新事業的活動為研究物件,以研究不同層次事業的成功為主要內容,以心理學、經濟學、管理學和社會學方法為工具研究創業活動內在規律的學說體系。

創業管理的核心問題是機會導向、動態性等;所謂機會導向,即指創業是在不侷限於所擁有資源的前提下,識別機會、利用機會、開發機會並產生經濟成果的行為,或者將好的創意迅速變成現實。而創業的動態性,一方面即創業精神是連續的,創業行為會隨著企業的成長而延續,並得以強化;另一方面即機會發現和利用是動態過程。

創業管理是乙個系統的組合,並非某一因素起作用就能導致企業的成功。決定持續創業成功的系統必然包括創新活力、冒險精神、執行能力以及團隊精神等。通過這樣的系統來把握機會、環境、資源和團隊。

創業管理的根本特徵在於創新,創新並不一定是發明創造,而更多是對已有技術和因素的重新組合;創業並不是無限制地冒險,而是理性地控制風險;創業管理若沒有一套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以及強有力的執行方案,只能導致競爭力的缺失;創業管理更強調團隊中不同層級員工的創業,而不是單打獨鬥式的創業。

3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矽谷最牛的天使投資人本-霍洛維茨曾用這樣一句話總結自己的創業歲月,他說:「在擔任ceo的8年多時間裡,只有3天是順境,剩下的8年幾乎全是舉步維艱。」 無數創業者用親身經歷告訴我們,艱難、掙扎與風險才是創業的底色。

所以,打算2023年開始創業

可以自己乙個人創業嗎?

4樓:baby我喜歡她

我認為現在的社會已經是乙個全民創新的乙個時候了,還有就是對於現在的情況就是很多的人都是對於現在的情況就是很多的人都想去創業,不管是大學生還是社會上的一些人,我感覺這是非常乙個有必要的,當然就是現在的很多的人都想要去創業,還有就是現在的環境是這樣的乙個創新的環境,當然是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我感覺這是非常好的。

我感覺現在的創業必須要有乙個創業團隊,對於這樣的情況來說的話,沒個人才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運用不同的技巧,這樣才能變得更加的對各方面都能涉及到,還有就是現在的大環境讓很多的一些創業者,給他們提供了機會,讓他們去可以讓自己的想法變得更加的可以去實行,還有就是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有乙個好的團隊是非常重要的。

當然如果你要是有能力在各個方面都能涉及到,還有就是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是很少的,我感覺乙個人創業是非常好的,一定要在自己擅長的領悟做到心中有數,還有就是一定要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加優秀,還有就是乙個人我認為是可以的。

還有就是對於這樣的情況來說的話,我感覺是非常有必要去利用自己的一些資源去盡量去創造乙個團隊,讓自己的團隊都變得更加優秀,還有就是這樣的團隊氛圍有些時候會比乙個人變得更加的有優勢,所以我個人感覺每個創業者都需要有乙個自己的小團隊。

5樓:可愛文文學姐

創業現在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現在的大學生畢業有的人自己找工作,有的人考研,就是自己創業的也有很多人,有的創業的人擁有資金,有的人創業沒有資金,那麼創業乙個人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能不能夠成功呢?

乙個人創業有可能成功,但是概率特別特別的小,乙個人的創業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沒有別人會一直幫你,但是大家一起創業也有一起創業的不好,這個就在於每個人怎麼看了,想要創業就需要自己定位好自己的方向。

乙個人創業只能自己對創業的任何方面自己思考,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如何選擇,乙個創業需要的東西,需要自己好好的琢磨,沒有人可以幫助你進行任何的嘗試,只有自己對自己的創業負責。

但是很多人合作的創業是不一樣的,很多人在一起有更多想法的碰撞,當創業的時候有艱難的地方時,就是很多人可以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多人的創業不需要乙個人承擔很多,很多人都可以互相幫助,使得創業更加容易。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乙個人創業的創業更加艱辛,乙個人創業有很多的風險,自己想要創業就要想好很多的可能性,不能一頭就撞進去。

乙個人創業是有可能的,只是可能性比較小,我覺得適合的人是可以選擇自己乙個人創業,有的創業計畫是有自己乙個人就可以的,自己乙個人創業成功有自己創業成功的成就感。

6樓:高俊筆記

當然可以自己乙個人創業了,只是對個人的要求會比較高。不僅要做好產品,還要能賣貨。不過如果最終想做大規模,光靠乙個人肯定是不行的,需要有團隊才行。

7樓:

當然,可以啊,有夢想就去實現吧。對於沒什麼資金的,可以考慮類似美囤坊那種哦,好像還蠻適合媽媽們創業的,產品***都是母嬰類的很對口,服務也比較省心,沒什麼壓力,因為是小程式推廣起來更加容易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就看你怎麼經營了,加油哦

9樓:迸旅館悄

早寒有懷(孟浩然)歲暮歸南山(孟浩然)

我想創業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想完全可以相信自己

11樓:居家五好男人

至少需要生活閱歷和創意,你如果有就可以,做你熟悉的行業和感興趣的行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野心,好。李嘉誠就是這樣發家的,但有多少個李嘉誠!

現在社會,通貨膨脹有大,沒錢沒學歷,除了苦力,只有地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知道自己去哪,沒有人可以阻擋得了你.我也在創業中,老實說辛苦是一定的,超過我的預期,不過我會堅持走下去的.如果你明白自己要發展的方向,如果你熟悉你所要做的行業,如果你做好要去承受一切的決心,那麼就去創業吧.

青春不要留白,創業不一定能有多大成就,不創業就注定一輩子碌碌無為.

我可以創業嗎?

14樓:爬牆等→紅杏

創業是需要資金的,有了資金後才能去自己做事情。

我覺得寵物行業現在不錯,,可以考慮開個寵物店。現在寵物在人們生活中的地位已經不簡簡單單的是看家護院,而被人們當作一種精神寄託,並且很捨得花錢,對於能養起寵物的人來講,錢根本就不是問題,而且寵物的市場很大,寵物零食、糧食、寵物美容、寵物醫療等等,種類很多,可發展的市場空間很大

我加盟的是寵物寶寶,他們是專門做寵物店連鎖加盟的,在業內來說也是乙個很不錯的品牌。

對要操作的專案不熟悉的,但又看好相關行業的,我建議加盟比較合適。利用別人的品牌、優勢及平台可以給自己帶來想要的東西,並促進良好的發展,我覺得是乙個比較穩定、可行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的人開始時候並很有意識去創業,為了生活,不得不自己幹,象公務員,有不錯的薪水,假期又多,一般不會辭職單幹。

16樓:志成

恩。朋友你好。說明你還是一位積極向上的朋友。

想通過創業來改變自己。不過現在最好的創業方法你可以選擇網際網路。平時休息的時間。

通過網際網路來創造自己的一批財富。詳細了解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可以,那就去做好了

可以自己人創業嗎,可以自己乙個人創業嗎?

我認為現在的社會已經是乙個全民創新的乙個時候了,還有就是對於現在的情況就是很多的人都是對於現在的情況就是很多的人都想去創業,不管是大學生還是社會上的一些人,我感覺這是非常乙個有必要的,當然就是現在的很多的人都想要去創業,還有就是現在的環境是這樣的乙個創新的環境,當然是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我感覺這是非常好...

人可以做的創業專案有哪些,一個人可以做的創業專案有哪些

品牌打造祕籍 創業不一定是需要團隊的,也不一定需要很多的本金 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小吃創業的市場前景廣闊 風險較低 投資小 收益大,小吃市場蘊藏著巨大的商機。我院特色小吃班主要學習 各式小吃原料初加工 醃製處理技巧 鐵板系列 涼皮 酸辣粉 麻辣燙 臭豆腐 滷水鴨霸王 糖油粑粑 口味花甲 口味蝦 重慶...

乙個人可以去婚檢嗎 乙個人去婚檢可以嗎

不可以,婚檢都是免費的,需要夫妻雙方同時登記,我們這裡先去一樓登記做婚檢,一般半小時出結果,然後就可以去二樓辦結婚證。乙個人也是可以婚檢的,現在婚檢也不是強制要求的時候你可以婚檢也可以不婚檢都是可以的。所以乙個人也可以婚檢。乙個人是可以去婚檢的,如果另一方有事的話肯定是自己去,因為婚檢的專案都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