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以去離婚嗎,一個人可以去離婚嗎

時間 2021-09-19 16:12:27

1樓:華律網

我國規定的離婚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協議離婚是必須夫妻雙方一起去辦理,而在訴訟離婚中,則不是非得如此。依據《婚姻登記條例》,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訴訟離婚中,《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二條規定:

“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這一條規定,一直被認為是立法要求離婚當事人親自到庭的特殊規定。當然,如果一方當事人有特殊情況,可以不到庭,法院也可以缺席判決。

這裡的特殊情況,主要是指夫妻一方下落不明、無民事行為能力、患重病等。原則上是這樣的,畢竟夫妻之間的事情,也只有當事人才說的清楚。但要是出現一方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消失的情況,此時即使法院最終做出了離婚判決,也不是一定要對方實際出庭。

此時,被告不出庭的可以進行缺席判決。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樓:紅塵落日

如果一方不願意離婚的話,向院遞交離婚申請書,兩年分居就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了 !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如果被告下落不明或者監禁1年以上的,可以在原告所在地法院起訴離婚。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3樓:鄧麗君

一、如果是一方不同意離婚,那麼應當通過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一審一般時6個月,二審時3個月。如果法院第一次判決不離的話,半年之後可以重新起訴,第二次起訴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判離。

二、如果一方不願意離婚的話,向院遞交離婚申請書,兩年分居就可以自動解除婚姻關係。

16081230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他**或是地址麼?有就明確告訴他,你要離婚,先起草一份協議離婚申請書,寄給他讓他簽字,拿到簽字的申請書了,你可一人去民政局辦理離婚,還要交回二人的結婚證,換領離婚證

5樓:樑玉輝律師

原則上不可以,不過可以申請宣告失蹤,之後再起訴離婚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應當起訴離婚.越早越好.

7樓:

好像分居兩年,就可以自動離婚了。找個疼你的吧。

如果女方不到一個人可以辦離婚嗎

8樓:木木木子丶李

不能,需要兩個人同時到登記機關辦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6303738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第五十五條 受理離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五)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六)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七)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身份證件。

第五十九條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一)向當事人雙方詢問核對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二)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並按指紋”一欄中籤名並按指紋;

“當事人領證簽名並按指紋”一欄不得空白,不得由他人代為填寫、代按指紋;

(三)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影印存檔,原件退還當事人。

(四)將離婚證頒發給離婚當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您的問bai

題,我們要分兩種

du情況來看:

一、zhi如果您們是雙方dao

協議離婚的,那就必須要專雙方親自到場進屬行簽字確認,方可離婚。

二、如果說是雙方協議不成的,有一方不願或者是拒絕(到場簽字)離婚的,您可以向法院起訴,進行訴訟離婚,如果在還過程中,滿足相對應的離婚條件,而雙方經法院調解不成的,法院判決後,即可離婚的。

16081226

10樓:天津市劉律師

協議離婚,不能一人辦理的。

訴訟離婚,如果一方不到,法院可缺席判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1、您可bai以到法院起du訴要求離婚。

2、找不zhi到女方

的,根據我國民dao事訴訟版

法的相關規定,法院可權以中止審理或缺席判決(至於採取哪一種方式,由法官自行裁量)。

3、如果是缺席判決的,要看採用的是否是普通程式審理,普通程式應自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審結,簡易程式是3個月審結。

4、法院第一次審理不一定會判決離婚,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可在法院判決生效後6個月再次提起離婚訴訟。

12樓:hualv李尚中

協議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婚姻登記機構辦理,如一方不同意離婚或拒絕到婚姻登記機構辦理離婚登記的,另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由法院作出判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協議的,必須要雙方到場簽字確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不能,但是以後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訴訟離婚!!最好提供婚姻破例的證據..

乙個人可以去婚檢嗎 乙個人去婚檢可以嗎

不可以,婚檢都是免費的,需要夫妻雙方同時登記,我們這裡先去一樓登記做婚檢,一般半小時出結果,然後就可以去二樓辦結婚證。乙個人也是可以婚檢的,現在婚檢也不是強制要求的時候你可以婚檢也可以不婚檢都是可以的。所以乙個人也可以婚檢。乙個人是可以去婚檢的,如果另一方有事的話肯定是自己去,因為婚檢的專案都是比較...

怎樣才可以去忘記人,怎樣才可以去忘記一個人?

小姐姐養生吧 有時候有的人老是傷害你,但你對他老是依依不捨,想去恨他但有不知道怎麼去恨他。但不去恨他又使自己難過。因為他老是傷害你。如果你想恨一個人的話,那麼你在他傷害你最深的時候,刺激你最重的時候。做出一些不理性的行為,也許很多人說這是傻的行為,他又不會為你而難過。但是,這不並不是一個傻的行為,這...

怎麼去愛乙個人?怎麼去愛乙個人?

我們平時所謂的愛,有時根本不是愛,多半帶著些自私的出發點。比如占有,得到,征服,有面子,有好處,有利益關係等。而那些所謂捨不得,也未必是真的愛,也可能只是因為失去了不甘心,覺得自己輸了,或者失去了怕再找不到比這個更好更有面子的。帶著這些自私想法,我們把很多並不好看的男女關係,用愛這個字掩蓋,騙別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