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婚姻的三要素,看了就知道該不該離婚了

時間 2021-09-19 16:12:27

1樓:安徽愛之侶相親聯盟

好婚姻三要素

經常聽人抱怨說,婚後生活一點都不美好,兩個人會為了今天誰洗碗爭吵、會為了誰輔導孩子作業而互相推辭、會為了誰為這個家付出得更多斤斤計較。本應該如蜜一般的生活,弄得像戰場般硝煙四起。有人因此對愛情失去了信心,更因此產生了離婚的念頭,但是能和一個人手牽手走進婚姻的殿堂也是及不容易的,所以搞好夫妻關係成為了重中之重。

那麼在婚姻裡,想要建立良好的夫妻關係,離不開以下幾點----

1,互相理解,是婚姻的保溫劑:

一直以為只要兩個人有愛就能相伴一生,其實光有愛是不夠的,如果你和他各執己見,相看兩厭,那又何談長久呢?然而當愛遇上了理解,兩個人彼此熟悉又互相理解,那感情一定不會降溫。有**報道稱,梁家輝“重口味”對“大媽”不離不棄,其實,這個“大媽”不是別人而是他結婚了27年的妻子江嘉年,因為兩人容貌和身材極不般配,所以才有了上面的說法。

雖然梁家輝現在已經拿過很多次影帝,但在他還是新人的時候也吃了不少苦頭。2023年,剛出道的梁家輝因為出演了電影《垂簾聽政》,拿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個影帝,然而也是因為這部電影,他遭到**。**後沒有人敢找他拍戲,也沒人敢給他工作,他只好去夜市擺地攤維持生計。

當時的江嘉年是香港電臺的製作人,她找到梁家輝讓他拍廣播劇,旁人都勸她別和梁家輝聯絡,江嘉年卻說:“梁家輝這麼好的演技,我不忍心眼睜睜看著他被埋沒。”婚後第五年,江嘉年生下了可愛的雙胞胎女兒,慢慢開始變胖,後來又因為生病,吃了一些含有激素的藥導致身材完全走樣。

可是無論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我們看到的總是梁家輝和江嘉年緊緊牽著的手,**裡的他們也總是笑容滿面。在梁家輝跌入谷底的時候,是江嘉年給了他光亮;在江嘉年被**形容“體態臃腫,面容憔悴”的時候,是梁家輝用始終如一的愛呵護著她。但是,如果兩個人之間只有理解而缺少信任的話,想必江嘉年也不敢給梁家輝工作機會,如果江嘉年沒有找梁家輝拍廣播劇,那兩個人就不會認識,也就不會有這樣一段佳話。

2,信任度越高,婚姻越長久:

在書中看到這樣一段話:外貌決定有沒有可能在一起,性格決定適不適合在一起,物質決定能不能穩定的在一起,信任決定能不能長久的在一起。在婚姻生活中,夫妻間的相互信任是維繫感情的紐帶,也是確保婚姻穩定的重要因素。

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夫妻間因為一些矛盾和誤會存在或多或少的信任危機。有很多人會在半夜偷偷翻看對方的手機,會在對方沒按時回家的時候瘋狂打**,會因為對方在聽到“你愛我嗎”這個問題的時候猶豫了一秒鐘而大發雷霆。一對夫妻本就來自於兩個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生活環境,彼此之間難免有些差別,但是從結為夫妻的那一刻起,就應該坦誠相待,彼此信任。

互相信任的夫妻花在吵架上的時間會少一些,花在享受和對方相處的時間會多一些。而信任也會讓兩人之間多一份深愛,更多一份疼愛。

3,幸福的婚姻,源於彼此成就: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其實婚姻只是讓愛情的存在變了一種形態,而一段好的婚姻,不僅能讓你看到彼此眼中不一樣的世界,還能做更多之前想過卻不敢做的事。最近上線的熱播劇《假如沒有遇見你》,讓很多人感動不已。這是一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劇,現實生活中男女主人公是一對80後小夫妻,女生叫賴敏,男生叫丁一舟。

賴敏得了一種名叫“企鵝病”的病,走路不穩當、說話也變得口齒不清。出去看看是賴敏的夢想,丁一舟辭掉了薪資不低的工作,拿著輪椅、騎著腳踏車就帶著賴敏去往全國各地。朋友覺得丁一舟太傻,太過善良。

可丁一舟卻認為因為賴敏他才能擁有現在的幸福和溫暖,才讓平淡的生活多了一絲希望和生機。丁一舟說是賴敏成就了他,但又怎麼能說不是兩個人之間的互相成就呢?因為愛、因為理解、因為信任、所以才能互相成就、彼此支援。

你帶我看山川湖海,我給你溫柔和愛,這也許就是婚姻裡最普通但也最充實的樣子了吧。

婚姻並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一門學問很深的課程,沒人能拿到滿分,但也不要做一個差生。一段好的婚姻,是需要夫妻二人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疼愛,互相成就,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婚姻的新鮮感和甜蜜程度。

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影響婚姻的三要素,看了就知道該不該離婚了"。

婚姻對每個人來說,都十分重要,從命理研究的角度來看,而影響婚姻的因素有三點。

一是,大的社會環境因素,古代人受傳統思想束縛,整個社會離婚率都不高,所以生活在古代相同的八字,離婚的機率大大降低。而現在社會不同,人們觀念開放和隨性,喜歡崇尚自由,傳統思想束縛不大,離婚也成了兒戲,所以同樣的八字,現在社會離婚機率就大,這是大的環境造成的,不是人力能夠改變的。

二是,人的命,根據人的出生時間,可以排出人的八字,八字本身資訊是否對婚姻不利,比如婚姻宮被衝,不利婚姻穩定,女命怕食傷旺,男命怕比劫旺,這些都不利於婚姻穩定,命局帶有這些資訊的人,往往婚姻不穩。

三是,後期的運勢如何,如果運勢對你婚姻不利,那麼婚姻也容易離婚,比如大運衝動婚姻宮,行運沖剋配偶星,這樣的行運都不利婚姻穩定,都不利於夫妻感情的和諧相處,有不利婚姻大運的人,往往婚姻也不好。

婚姻到了什麼程度該決定離婚?

3樓:小阿生趣談情感

每個人都向往著一段美好的婚姻,一份真摯的愛

4樓:姬覓晴

1、沒有愛情

在生活中,有相當一部分人之所以步入婚姻殿堂,不是因為愛情,或者是在感情沒到達一定程度而倉促結合。比如奉子成婚、年齡大了著急成家、為了驅趕失戀的痛苦而湊合著找了一個伴侶等等。這些情況未必最終都會離婚,但都會因為兩人的婚前感情基礎太差,婚後對對方又沒有太多的興趣,所以會造成婚姻的痛苦不堪。

2、對方持續出軌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即便對方不明確提出離婚,這個婚姻也是名存實亡的,維持這種婚姻只會給被傷害方造成更大的傷害。屢教不改的出軌對婚姻的打擊和傷害是致命的,一般來說,如果是女人持續不斷地出軌,很少有丈夫能夠做到一直耐心規勸和等待,一般都會當機立斷選擇離婚,快刀斬亂麻。

3、變得很難伺候

我們有時候會發現對方可能對著你的時候和對著別人的時候太不一樣了,他變得很難伺候,你好像怎麼樣做都沒有辦法達到他的標準。有時候你覺得他在吹毛求疵,也許你並不知道他其實已經對你厭倦看,並不想著和你共度一生,或者他就是想讓你覺得和他在一起很沒有意思,而主動的向他提出離婚。

4、沒有責任的婚姻

首先是對對方的尊重和對家的責任。很多女人在婚前沒有對男人責任心進行考證,僅僅看重男人的其他方面的優勢,導致婚後的失落。

面對畏懼、退縮、沒有責任的男人,女人渴望呵護、關愛的心靈彷彿似撕開了的傷口在淙淙地流血。面對這樣的婚姻,女人要堅定地分手。沒有責任的男人就應該讓他去為自己的性格的缺失買單。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有了一個不想回的家,這時候應該說再見了。

我認為家應該保持一定的溫度,是我們在外面打拼經受了風吹雨打之後回來取暖的避風港,是我們在人生路上獲得快樂的源泉。

可有些人很不幸運,在避風港裡遭遇了大浪,在源泉裡嚐盡了苦水。

沒有溫度的家,就沒有存在的意義,把兩個人用一張紙來**在一起,這是一種罪過,青春就那麼短短的幾年,把它用來彼此消耗,這就相當於煉成的七傷拳,傷敵三分,傷己七分,怎麼算都不是一樁不合適的買賣。

我在樓下碰見了鄰居,他坐在車裡抽菸,我問他為什麼不上去?他說,他害怕回家,無休止的爭吵已經讓他身心疲憊,對待婚姻的態度,他只有兩個,一個是沉默,另一個就是躲避,把日子都過到這個份上了,還有持續的必要嗎?

我的媳婦和他媳婦關係是不錯的,平時住在一起無話不談,他媳婦在婚姻的態度和他是一樣的,說這個婚姻是她今生最大的錯誤,她嫁給了一個不回家的人。

這我就很不明白了,兩個人在這場婚姻當中明明都是痛苦的,為什麼還要綁在一起彼此折磨,這和畫地為牢是一樣的。

原因是人活著不能只為了自己,他們之間還有一個孩子,況且已經人到中年,經不起婚姻的動盪,他們可以不愛對方,但是不能失去家庭,年齡越大膽子越小,這是有數的,實在是輸不起。

6樓:愛豆雜貨鋪子

什麼樣的婚姻該離婚?聽聽金姐怎麼說,這個比喻太恰當了!

7樓:賣手機的人

一個家 兩個人 不同的世界

以前真不知道三觀不合是什麼大事 過日子嗎 哪有什麼高大上 不就是柴米油鹽 可越來越認識到 三觀體現在雞毛蒜皮上 彼此說的不懂 吵架也吵不明白 所有事情都不在一個頻道 慢慢學會沉默 不再溝通 慢慢疏遠 心冷 最後轉身離開 或許 分手後的我們更自在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到了什麼程度決定離婚。這個事情問題不是那麼好回答啊。

我看了,如果有了孩子,為了孩子儘量不離婚吧,必經不能有爸沒媽。有媽沒爸。地讓孩子生活著。

但是,非要離婚,哪就要看看。事情的發展程度了。

如果你,就是實在實在的不願意回這個家了,一點點戀想沒有就離婚吧。

如果,任何一方有不可改的錯誤問題。就像偷人,賭博,有第三者,家暴等等。原則上的問題。還是都不要在互相傷害了。離婚吧。

大家以後都好好生活吧。

希望幫助你。

9樓:5吹雁雪紛紛

婚姻有以下情況該離婚了。

1、丈夫有家暴傾向,總是對你拳打腳踢,有一些愛會成為是一種折磨,因為他愛你的是真的捨得對你動手也是真的。他的脾氣有缺陷脾氣不好的時候或是喝多了的時候,你多說了他兩句他就會對你拳打腳踢毫不留手。

即使事後他知道自己的錯誤,但是他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對你動手,千萬不要妥協也不要心軟。這樣的婚姻還是儘早放棄吧!

2、家庭功能完全喪失,婚姻家庭功能,包括夫妻生活、生育、經濟和教育保障功能等。若夫妻之間除了其生育功能早已完成外,因一方出軌而出現長時間毫無夫妻生活、對家庭經濟沒有支撐、喪失對孩子的教育功能等情況時,選擇分道揚鑣會更好。

3、出軌,婚姻中最讓人痛心的不是伴侶出軌,而是伴侶出軌了一次又一次地出軌,這樣的男人就是本性不改。

即使你給他改正的機會但是他卻不懂得珍惜,這樣的婚姻無疑就是一段無法修補了的婚姻,既然如此長痛不如短痛,趁早離婚免受折磨。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最終的結局是相伴過一生,因此我認為離婚主要看你對另一半的厭惡程度。如果你對另一半連看一眼都難受,就可以離婚了。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為什麼要和一個自己非常討厭的人生活在一起呢。

如果對方縱然缺點很多,但你可以容忍他,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夫妻之間相處不可缺少的三要素,婚姻不可缺少哪些要素?

夫妻間最重要的是信任。因為兩個人在不同環境生長,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習慣,不同的愛好,所以在一起生活難免會有不適應,會有摩擦。這就需要彼此多點寬容,多點謙讓,多點諒解,做事佔到對方角度考慮一下。平常夫妻間要懂得尊重,遇到摩擦不 夫妻間最重要的是信任。因為兩個人在不同環境生長,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習慣...

力的三要素中任意發生變化,該力的作用效果一定變化。是否正確

從力的三要素分析就知道了 力的三要素是指物體受力的作用點,大小和方向三個要素.作用點改變了,物體受力的作用效果也就改變了 合力的大小有變化了,對物體的作用效果也就不同了 合力的方向發生變化後,對物體的作用效果也同樣發生變化 所以力的三要素中任意一個發生了改變,力的作用效果一定改變。這句話是對的.但如...

現在大三了,面對人生的路口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是考研,還是工作,考研的話就可能與女朋友分了,我不

山東中公考研 眼下,有的學生認為提高自己的學歷層次,就能提高就業競爭力,於是在大學期間把考研作為唯一目標而選擇考研 有的學生其實並不想讀研究生,但受到 總歸要有研究生學歷 的影響而盲目跟從,導致讀研就衝著一紙文憑而去。有表示 作為過來人,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先著急去盲目地選擇考研或工作。要先找到適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