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省份不在地區,養老保險如何轉移?陝西西安陝西商洛

時間 2022-02-22 06:25:15

1樓:風鈴的惆悵

國家政策,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允許退保,只能轉移關係。

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對農民工一視同仁。

為避免參保人員因辦理轉續關係而在兩地往返奔波,暫行辦法規定了統一的辦理流程: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地,由社保經辦機構發給參保繳費憑證;

在新就業地參保,只需提出轉續關係的書面申請,轉入和轉出地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協調辦理審核、確認和跨地區轉續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是將社保關係從陝西省西安市轉移到陝西省商洛市,對嗎。如果是,你可以在離職的時候讓單位去西安市社保中心開你的《社保繳費清單》取回養老保險手冊,交給陝西省商洛市你的工作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他們就會去商洛市社保中心給你辦理社保關係轉入手續的

3樓:正直正義的人

這個主要是單位勞資需要辦理的,個人只需要按照要求提供必要的手續而已,一般都是新轉入單位出具接收函並提供單位賬號,由原單位給社保部門寫出書面申請,直接轉出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都差異,親自去問問。企業上班的企業轉,

我在商洛交的養老保險在西安能查出養老保險名細表嗎?

5樓:守護迷途

網上自己就可以查到。省社保中心**看看。

男女雙方戶口不在同一省份,結婚後,孩子的戶口應該上哪一方

新生兒 含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 戶口登記,按隨父隨母自願選擇原則,在其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登記戶口。一 孩子上戶所需材料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二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嬰...

同一省份的車輛,可以在另市區的車管所做年審嗎

可以年審,但是要在車輛原註冊車管所開具委託檢驗通知書 1 大型載客汽車 校車必須在登記地進行檢驗。2 除大型載客汽車 校車以外的機動車因故不能在登記地檢驗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

企業未給農民工上養老保險如何補償(北京地區)

恭景平 首先,為職工按時 足額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職責,不能推卸 其次,在用人單位未繳納社會保險的賠償問題上,要分段考慮 社會保險法 是在2011年7月1日起施行的,在此之前發生的用人單位沒為農民工繳納養老保險,農民工要求賠償的,根據北京市高院 當前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的若干問題及初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