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交強險保險公司賠償標準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2-02-22 06: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標準都是沒錯的。針對你後面的追問。如果您是行人,比如說對方機動車a的主責(80%),您b次要責任(20%)。b的醫療費共3萬,傷殘金5萬。

對方交強險公司按照賠償標準應是賠付1萬元醫療費,5萬元傷殘金(因為交強險是沒有責任比例區分的,有責就是有責,沒有百分之多少)。而多出來的2萬元醫療費,則可以a的商業三者按80%賠付,也就是16000(我數學不好,應該是的),如果a沒有買商業三者則自己掏錢付。而你自己則承擔剩下的4000元。

希望您清楚,如果不清楚的話再追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有責賠償醫療費頂額賠償是一萬,有責死亡頂額賠償是十萬,有責任物損賠償是一千,無責醫療賠償一千,無責死亡賠償一萬,無責物損賠償是一百

3樓:農場司務長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全額賠償標準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前)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交強險簡要業務流程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5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8,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6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400元人民幣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後)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傷殘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死亡傷殘費用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用、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被保險人依照法院判決或者調解承擔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財產損失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

基礎費率

交強險的基礎費率共分42種,家庭自用車、非營業客車、營業客車、非營業貨車、營業貨車、特種車、電單車和拖拉機等八大類42小類車型保險費率各不相同。但對同一車型,全國執行統一**。

交強險對於醫療費用的賠付標準是怎樣計算的?

5樓:愛喝粥

一、交強險的賠償標準是怎麼算的

1、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有責任的賠償限額比有責任的低許多,其中死亡傷殘賠償的限額為110000元,醫療費用賠償的限額為10000元,而財產損失賠償的限額只有2000元,最高的賠償限額為12.2萬元。

2、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無責任的賠償限額比有責任的低許多,其中死亡傷殘賠償的限額為11000元,醫療費用賠償的限額為1000元,而財產損失賠償的限額只有100元,最高的賠償限額為1.21萬元。

交強險中對於死亡和傷殘賠償的範圍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食宿及誤工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對醫療費用賠償的範圍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且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而財產損失費為直接損失不包括間接損失。

3、具體交強險賠償標準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標準範圍。

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4、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5、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6樓:

交強險對於醫療費用賠付最高是一萬元

7樓:好生活

一、交強險醫療費賠償標準是什麼?

1、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損失,交強險的承保保險公司在一萬元的醫療費用賠償限額內承擔賠償責任。即交強險對醫療費用的賠償額度為一萬元。

2、上述的醫療費用賠償限額不僅僅侷限於對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後續**費這樣的醫療費用的賠償,而且還包括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這兩個專案的賠償。

3、如果機動車事故車輛在交通事故中無責任,則上述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由一萬元降為一千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人對每次保險事故所有受害人的醫療費用所承擔的最高賠償金額。醫療費用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車保險交強險怎麼賠付標準

8樓:abc保險網

汽車保險賠償額度的多少由投保的險種所決定,在交通意外發生後,保險公司賠付的車輛保險理賠金額足夠的話就會讓車主避免了事故帶來的損失。如果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理賠金額不足或拒賠,那車主就要自己承擔部分或全部的損失。

車險險種多達上百種,汽車保險賠償比例也會根據所投保的險種不同而有所不同。現在以通常意義上的「全險」為例,簡單講一下在交通事故中,不同險種的汽車保險賠償額度的支付標準。

通常意義上的「全險」包括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機動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車上責任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身劃痕險及不計免賠特約條款等。保險買「全險」,可以在常見的交通事故中得到較好的賠償。

1、車輛必須要購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簡稱交強險)。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2023年2月1日後)

(一)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二)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2、第三者商業責任險(簡稱三責險),三責險是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法駕駛人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是非強制性的保險,因為交強險在對第三者的財產損失和醫療費用部分賠償較低,可考慮購買第三者責任險作為交強險的補充。附加三責不計免賠條款。

每次事故最高賠償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定保險合同時根據不同車輛種類協商確定:

(一)在不同區域內,電單車、拖拉機的最高賠償限額分為四個檔次:2萬元、5萬元、10萬元和20萬元;

(二)其他車輛的最高賠償限額分為六個檔次: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和100萬元以上,且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3、車輛損失險。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車輛損失保險一般保障的是因雷擊、暴風、暴雨、洪水等自然災害和碰撞、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相關的施救費用。

附加車損不計免賠條款。

保險金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從下列三種方式中選擇確定,保險人根據確定保險金額的不同方式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按投保時保險車輛的新車購置價確定。

本保險合同中的新車購置價是指在保險合同簽訂地購置與保險車輛同型別新車(含車輛購置稅)的**。

(二)按投保時保險車輛的實際價值確定。

本保險合同中的實際價值是指同型別車輛新車購置價減去折舊金額後的**。

(三)在投保時被保險機動車的新車購置價內協商確定。

4、全車盜搶損失險(簡稱盜搶險)。盜搶險的保險責任為全車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車輛損失以及在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期間受到損壞或車上零部件、附屬裝置丟失需要修復的合理費用。附加盜搶不計免賠。

一般來說,盜搶險的保險金額不單獨列明,而是以車輛損失險的保險金額作為盜搶險的保險金額。

機動車輛全車盜搶險的保險責任包含兩部分:

一是因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保險車輛的損失;

二是因保險車輛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的合理費用支出。

對上述兩部分費用由保險公司在保險金額內負責賠償。

5、車上責任險(包括駕駛員和乘客)。車上責任險是指投保了這個險的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險車輛所載貨物遭受直接損毀和車上人員的人身**,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以及被保險人為減少損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護費用,保險公司在保險單所載明的本保險賠償限額內計算賠償。附加車責不計免賠條款。

每次事故最高賠償限額由投保人和保險人在簽定保險合同時根據不同車輛座位數協商確定。

6、玻璃單獨破碎險,即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玻璃單獨破碎的損失的一種商業保險。玻璃單獨破碎,是指被保車輛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不包括車燈、車鏡玻璃)出現破損的情況。玻璃單獨破碎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已投保車輛損失險的車輛方可投保本附加險。

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本車風擋玻璃或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保險人按實際損失賠償。

7、車身劃痕險全稱車身劃痕損失險,家庭自用車輛、非營業車輛可投保,是指在保險期間內,保險車輛發生無明顯碰撞痕跡的車身表面油漆單獨劃傷,保險公司按實際損失負責賠償。劃痕險是車輛損失險的附加險,即需要在投保了車輛損失險的情況下方可投保,不可單獨投保。

劃痕賠付限額一般是2000元、5000元。要注意的是,劃痕險是累計賠付的,也就是說如果投保的劃痕險保額是2000元的,出險不限次數,但賠償累計金額不能超過2000元,超過2000元保險合同就自動終止。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標準是什麼,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標準 10

億律 交通事故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保險賠償專案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交通事故受害人因傷致殘的保險賠償專案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上述第 一 w項外,還增加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 護理...

商業險和交強險在不同的保險公司怎麼理賠

第一,在兩邊保險公司都要報案,然後選擇方便的定損中心進行照相定損。至於是否需要兩邊保險公司的定損中心都要去,要看地區和公司的具體規定。有些地方可以只取其中一家,然後憑賠案手續蓋專用章後去另外一家直接索賠。第二,定損完成後,在定損員說可以修車後,雙方修車。雙方商量好修理費交易方式,一般是標的付錢後拿三...

當交強險和商業險分別在不同的保險公司購買的話,是不是在理賠的

康波財經 汽車交強險和商業險可以分開兩個保險公司上,但是在購買車險的時候,交強險是即時生效的,商業險是第二天生效。有時會因為分開不同時間繳納,所以會導致交強險和商業險的起止時間有較長時間差,容易忘記自己的交強險和商業險的續保時間。另外,在不同的兩家分別購買車險,最大的問題是理賠會變得麻煩。因為兩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