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魚在同一盆中的成語,貓和魚在同一盆中的七字成語

時間 2021-08-30 10: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置之死地而後生 (成語釋義)

道家,兵家哲學。比喻事先斷絕退路,就能下決心,取得成功。

原指作戰把軍隊佈置在無法退卻、只有戰死的境地,兵士就會奮勇前進,殺敵取勝。後比喻事先斷絕退路,就能下決心,取得成功。

成語資料

【成語】置之死地而後生

【注音】zhì zhī sǐ dì ér hòu shēng

【釋義】道家,兵家哲學。原指作戰把軍隊佈置在無法退卻、只有戰死的境地,士兵就會奮勇前進,殺敵取勝。後比喻事先斷絕退路,就能下決心,取得成功。

【用法】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軍事或決策

【結構】複句式

【相近詞】背水一戰,絕地逢生,物極必反,否極泰來,破釜沉舟

【感**彩】褒義詞

【英文翻譯】the deathtrap of buy is born after that

成語出處

投之亡地而後存,陷之死地然後生。 《孫子·九地》

孫子云:置之死地而後生。若魏兵絕我汲水之道,蜀兵豈不死戰?以一可當百也。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五回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貓和魚放在一個盆裡打一成語

3樓:蝸鍶

池魚之殃 [chí yú zhī yāng]

[解釋]比喻受牽連而遭到的禍害。

4樓:亦凡亦樂

我覺得冤家路窄也可以

貓和魚同一盤打一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臨淵羨魚釋義 意思是站在水邊想得到魚,不如回家去結網。比喻只有願望而沒有措施,對事情毫無好處。

出處 《淮南子·說林訓》:“臨河而羨魚,不如歸家結網。”《漢書·董仲書傳》:“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示例 古人有言曰:“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漢書·董仲書傳》)

6樓:匿名使用者

ining the team in

有貓和魚的成語

7樓:一生摯愛車

沒有同時包含貓和bai魚的成語du

猜成語的答案是

愚不可及

yú zhibù daokě jí

[釋義] 及:趕上回。形容愚笨到了極點。

[語出] 《論語答·公冶長》:“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正音] 愚;不能讀作“yū”;及;不能讀作“jī”。

[辨形] 愚;不能寫作“禹”。

[近義] 愚昧無知 笨頭笨腦

[反義] 足智多謀 大智若愚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補充式。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沒有這個成bai

語愚不可及 [yúdu bù kě jí]基本釋義

zhi愚:傻,笨,及:比得上dao。愚蠢得別人版比不上。形容權極其愚笨。

貶義出 處

《論語·公冶長》:“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9樓:勝寒

這個 是沒有的 哦

形容貓和魚的成語

10樓:**

【成語】:弱肉強食

【拼音】:ruò ròu qiáng shí

【解釋】:原指動物中弱者被強者吞食。比喻弱的被強的吞併。

【出處】:唐·韓愈《送浮屠文暢師序》:“弱之肉,強之食。”明·劉基《秦女體行》:“有生不幸遭亂世,弱肉強食官無誅。”

【示例】: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是終於不易保全的。 ★鄒韜奮《抗戰以來·“諸葛亮”和“阿斗”》

【近義詞】:以強凌弱、仗勢欺人

【反義詞】:和平共處

【歇後語】:豺狼吃瘟雞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自然競爭

【英文】:the weakest go to the wall.

【日文】:強いものが勝(か)つ

【法文】:loi de la jungle

【德文】:der starke verschlingt den schwachen

(弱肉強食,弱肉強食)

原指動物中弱者被強者吞食。比喻弱者被強者欺凌,弱國被強國侵略。語本唐韓愈《送浮屠文暢師序》:“弱之肉,彊之食。”

明劉基《秦女休行》:“有生不幸遭亂世,弱肉強食官無誅。”

清陳天華《勐回頭》:“今日的世界,什麼世界?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鄒韜奮《抗戰以來·“諸葛亮”和“阿斗”搏鬥》:“在這樣‘弱肉強食’的情況下,‘生活’是終於不易保全的。”

11樓:洗去繁華方為仙

魚龍混雜

魚躍鳶飛

魚目混珠

魚死網破

照貓畫虎

貓哭老鼠

有關貓和魚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愚不可及 yú bù kě jí 【解釋】愚:傻,笨,及:比得上。

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出處】《論語·公冶長》:

“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其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結構】補充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賓語、定語。 【正音】愚;不能讀作“yū”;及;不能讀作“jī”。

【辨形】愚;不能寫作“禹”。 【近義詞】愚昧無知、笨頭笨腦 【反義詞】足智多謀、大智若愚、耳聰目明 【例句】魯迅《朝花夕拾·範愛農》:“我們酒後常談一些~的瘋話;連母親偶然聽到了也發笑。"

13樓:鄧廷謙尤酉

愚不可及

[yúbù

kějí]

生詞本基本釋義

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貶義出處《論語·公冶長》:“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例句

魯迅《朝花夕拾·範愛農》:“我們酒後常談一些~的瘋話,連母親偶然聽到了也發笑。”

近反義詞

近義詞愚昧無知

反義詞足智多謀

14樓:悟倫湛淑

沒有同時包含貓和魚的成語

猜成語的答案是

愚不可及

yú bù kě jí

[釋義]

及:趕上。形容愚笨到了極點。

[語出]

《論語·公冶長》:“甯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正音]

愚;不能讀作“yū”;及;不能讀作“jī”。

[辨形]

愚;不能寫作“禹”。

[近義]

愚昧無知

笨頭笨腦

[反義]

足智多謀

大智若愚

[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補充式。

有關貓與魚的成語

15樓:中國爾爾

爭貓丟牛 比喻貪小失大。

照貓畫虎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

捉鼠拿貓 拿:抓住。捉住老鼠和貓。比喻能**敵手。

貓哭老鼠 比喻假慈悲

貓鼠同眠 貓同老鼠睡在一起。比喻官吏失職,包庇下屬幹壞事。也比喻上下狼狽為奸。

貓噬鸚鵡 比喻排擠好人。

貓鼠同處 見“貓鼠同眠”。

在閒魚上買貓靠譜嗎,閒魚上的東西可靠嗎

兔兔丷小茜 靠譜 不過你需要去家裡看貓 我家貓就是閒魚買的 十分好 看貓時候 要看眼睛 鼻子 牙齒 耳朵 尾巴 看眼睛有沒有嚴重的淚痕 有的可能有結膜炎鼻子是不是濕潤 不發白 牙齒 看看是剛長出來的還是沒有長 還是已經發黃 發黃的一般都在2歲以上 耳朵 看看裡邊乾淨不乾淨 有耳蟎的 嚴重的導致死亡 ...

有人有魚有水的成語,乙個魚在水裡猜成語

天蠍 如魚得水 r y d shu 生詞本基本釋義 好像魚得到水一樣。比喻有所憑藉。也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很合適的環境。褒義出 處 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孤之有孔明,猶魚之有水也。近反義詞 近義詞蛟龍得水 反義詞寸步難行 甕中之鱉 釜底游魚 一生摯愛車 世外桃源 基本解釋 原指與現實...

如何讓光貓和路由器在同乙個網段?

把路由器ip的前三位數改為和光貓相同然後關掉路由器dhcp。光貓lan1接路由器任意lan。路由器上網連線方式用動態。乙個光貓接兩個路由器,讓兩個同時都有wifi訊號,怎麼設定?乙個光貓連線兩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乙個光貓連線乙個路由器組網 摘要。使用終端連線路由器 首先把路由器加電,使用電腦或者手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