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貓用計謀(用成語概括)將和貓一樣大的老鼠捉了起來

時間 2021-05-04 13:49:15

1樓:bit又

《大鼠》原文:

萬曆間,宮中有鼠,大與貓等,為害甚劇。遍求民間佳貓捕制之,輒被啖食。適異國來貢獅貓,毛白如雪。

抱投鼠屋,闔其扉,潛窺之。貓蹲良久,鼠逡巡自穴中出,見貓,怒奔之。貓避登几上,鼠亦登,貓則躍下。

如此往復,不啻百次。眾咸謂貓怯,以為是無能為者。既而鼠跳擲漸遲,碩腹似喘,蹲地上少休。

貓即疾下,爪掬頂毛,口齕首領,輾轉爭持,貓聲嗚嗚,鼠聲啾啾。啟扉急視,則鼠首已嚼碎矣。然後知貓之避,非怯也,待其惰也。

彼出則歸,彼歸則復,用此智耳。噫!匹夫按劍,何異鼠乎!

譯文:明朝萬曆年間,皇宮中有老鼠,大小和貓差不多,為害極為嚴重。(皇家)從民間找遍了好貓捕捉老鼠,都被老鼠吃掉了。

恰好有外國進貢來的獅貓,渾身毛色雪白。把獅貓投入(有)老鼠的屋子,關上窗戶,偷偷觀察。貓蹲在地上很長時間,老鼠從洞中出來巡視,見到貓之後憤怒奔跑。

貓避開跳到桌子上,老鼠也跳上桌子,貓就跳下來。如此往復,不少於一百多次。大家都說貓膽怯,以為是沒有能為的貓。

過了一段時間,老鼠跳躍動作漸漸遲緩,肥碩的肚皮看上去有些氣喘,蹲在地上稍稍休息。貓隨即快速跳下桌子,爪子抓住老鼠頭頂毛,口咬住老鼠脖子,輾轉往復爭鬥,貓嗚嗚的叫,老鼠啾啾的呻吟。急忙開啟窗戶檢視,老鼠腦袋已經嚼碎了。

2樓:二百五護國

家附近每份風格與還記得法規和kdj你**就剛回到家規劃及民間

關於貓上網

貓 就是數據機拉 概念數據機的英文是modem,俗稱 貓 是為資料通訊的數碼訊號在具有有限頻寬的模擬通道上進行遠距離傳輸而設計的,它一般由基帶處理 調製解調 訊號放大和濾波 均衡等幾部分組成。調製是將數碼訊號與音訊載波組合,產生適合於 線上傳輸的音訊訊號 模擬訊號 解調是從音訊訊號中恢復出數碼訊號。...

貓的顏色和性格有關嗎,貓的花色真的跟貓的性格有關係嗎?有什麼科學依據?

中國大女排 相對來說肯定有一定關係,比如大多白色和淺色的貓文靜,粘人,溫順,三色貓性格超好,奶牛貓性格活潑好動,有點神經質,黑色的極為高冷,總體來說,顏色越深,性格越 顏色越淺,性格越溫順。當然不是絕對的,還要根據個體以及品種,體型特徵來加以判斷。 晉元寵物 我是晉元寵物貓咪的小七。貓咪有各種各樣的...

有關於負數的,有關於負數的資料

隊友殺手 負數是數學術語,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負數與正數表示意義相反的量。負數用負號 minus sign,即相當於減號 和一個正數標記,如 2,代表的就是2的相反數。於是,任何正數前加上負號便成了負數。 0概不是正數也不是是負數 負數的資料 盧向陽詠德 負數 negative number 定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