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貓上網

時間 2022-08-31 14: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貓……就是數據機拉``

概念數據機的英文是modem,俗稱「貓」,是為資料通訊的數碼訊號在具有有限頻寬的模擬通道上進行遠距離傳輸而設計的,它一般由基帶處理、調製解調、訊號放大和濾波、均衡等幾部分組成。調製是將數碼訊號與音訊載波組合,產生適合於**線上傳輸的音訊訊號(模擬訊號),解調是從音訊訊號中恢復出數碼訊號。

數據機一般分為外接式、內建式和pc卡式三種。可通過**線或專用網纜,外接數據機與計算機序列介面;內建式數據機直接插在計算機擴充套件槽中;pc卡式是筆記本計算機採用,直接插在標準的pcmcia插槽中。

數據機的效能及速率直接關係到聯網以後傳輸資訊的速度,數據機的速率有14.4k、19.2k、28.

8k、33.6k和56k等,目前56k使用較為普遍。ccitt建議數據機的v.

34標準,其最大的特點是"自適應速率傳輸",即在傳輸過程中,根據當地使用者線路的***壞,產品有自動調節傳輸速率的功能,這樣能使所在地區線路不佳的聯網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到高速傳輸的連線效果。而v.37標準具有9600~128000bps訊號速率、四線全雙工通訊方式、同步、單邊帶調製方式和60~108khz基群電路等功能;v.

42標準具有56000bps訊號速率、全雙工通訊方式、同步和擁有資料壓縮及差錯控制技術等功能。

數據機的作用

數據機,顧名思義是由調製和解調兩個功能。調製是將數碼訊號與音訊載波組合,產生適合於**線上傳輸的音訊訊號(模擬訊號),解調是從音訊訊號中恢復出數碼訊號。其作用就是在我們普通的**線上傳輸數碼訊號,或者說就是讓你的計算機可以通過**線上網。

其中,調製就是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加到**線傳輸的模擬訊號上,然後以模擬訊號傳輸到網上;解調就是從**線傳輸的模擬訊號中把計算機能認識的數字資訊分離出來,這樣計算機就能接受到網上的資訊了,不論是新聞還是**或者電影。

2樓:

貓上網就是路由上網

大家把路由叫做貓,所以就有了貓上網一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數據機 就是撥號上網 現在沒什麼人這樣上了 很貴 而且很慢

4樓:

就是帶只貓上網,喵喵

電腦上網必須要貓嗎,貓是什麼?電腦上網必須用貓

民生為本 連線網線一定要使用貓。貓又稱為數據機,它的功能是完成模數訊號轉換的,路由器他是完成撥號和ip分配功能的,一般聯通或電信adls上網必須要用貓。數據機是modulator 調製器 與demodulator 解調器 的簡稱,中文稱為數據機,根據modem的諧音,親暱地稱之為 貓 它是在傳送端通...

電力貓上網問題,求高手解答!電力貓的問題

可以使用!一台電腦最少需要2個。兩台電腦3個,三颱電腦需要四個,以次類推。電力貓相當於類似交換機屬於即聯裝置。電力貓有兩個限制,一是入口貓魚出口貓之間的電線距離不能超過200公尺,二是電力貓訊號不能經過變壓器 互感器,因此只能在乙個電表下的線路上使用,無法跨電表。建議使用200m 插板式電力貓!深圳...

電腦無法通過路由器上網,只能通過貓上網

路由器是需要設定才能使用的,按照路由器使用說明書進行設定就行了 電腦開啟上網瀏覽器,在 欄輸入192.168.1.1 打回車鍵登入路由器,在開啟的路由器頁面點選設定,選擇adsl方式,輸入聯通公司給你的賬號和密碼,點選確定會顯示設定成功,這時,點選路由器執行狀態,可見有各種資料顯示。另外還要設定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