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護照怎麼辦理,出國護照怎麼辦理

時間 2022-08-31 14:20:06

1樓:

去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一般在公安局有聯絡)辦理相應的護照。如果是城市戶口的話就應該是市級的出入境管理中心,如果是縣里的,就要到縣級的地方辦理,現在都下放了。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及它們的影印件,辦理護照的費用是200,如果護照**是一起照的話,還有照相的費用(30元),**是可以自帶的,不過如果是首次辦理護照的話就一定要本人去。

最好也自帶一支黑色或藍黑色的簽字筆,我們這裡借筆還要押證件,很麻煩。另外**有的地方是白底,有的地方可能是是藍底,要自帶的話得提前問好。

最好打**問問,一般都可以查到**的。

領取的話,上門領取的話是15個工作日,郵寄的話可以提前兩天 ,不過有郵寄費用(我沒有郵寄,具體多少不清楚)。

2樓:cantona7號

你好,根據規定,辦理護照,必須要你本人到你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的。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一定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二、辦理費用:

護照200元,拍照和快遞費用大概50元左右。

三、辦理時限:

15個工作日。

四、辦理程式:

1、排隊拍照

2、填寫申請表

3、排隊輪號

4、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相片及拍照回執5、交驗身份證、戶口簿原件

6、交費(必須問清楚出入境的工作人員,在**交費)7、拿回執(一定要記得拿回執,這是領取護照的憑證)拿到護照之後,需要到日本駐華大使館辦理簽證。

辦好簽證之後,就可以赴日本了。

3樓:半晨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護照辦理地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統一辦理。具體有:

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二)護照的辦理步驟第一步,領取出境申請表。攜帶本人身份證或其他戶籍證明或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第二步,填寫申請表。此表一式四份,必須全部填寫,且每項內容必須一致,要和戶口本上的資訊一致;身份證號碼要填寫正式身份證內的號碼,不能填臨時身份證號碼。否則不填寫或填寫「無」。

**的右上角印有申請編號(四張表編號是一致的),必須牢記這個編號,以便日後查詢;第三步,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和戶口本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資料,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並準備好符合要求的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2張;第四步,繳費。申請人在遞交完申請後須立即持《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收費處交費(申請人須在受理當日交費。

未按時限交費,領取證件日期將另行通知。若申請後乙個月內未交費,視為自動放棄申請,申請材料不再退還本人);

第五步,辦理時限。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各地不一,一般在10~15個工作日;第六步,領取護照。領取護照可本人領取、也可他人代領,也可以快遞上門。

具體的內容各地有相關規定。

提問外省可以辦護照

回答每個地區公安局出入境都可以辦理

更多4條

4樓:

你的戶口在**,如果在貴州那可能要回老家辦理;如果在廣東就好辦了,到戶口所在的公安局,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然後200元工本費,30元的照相費,如果需要郵寄要加45元,不過是特快的1周的樣子;自己上門領取那大概18天的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外管局,帶戶口本身份證 ,200元成本費

怎麼辦理出國護照

公民因私出國申領護照,須向本人戶口所在地市 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有關的詢問並履行下列手續 1 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本人近期正面免冠 的 中國公民出國申請審批表 一式二份和2張 規格二寸 2 提交與出境事由相應的證明材料 3 交驗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並提交其影印件。申請人需提交的相應證...

在哪部門辦理出國護照,辦理出國護照需要哪些手續,應該去哪個部門辦理?

無論出國幹辦理護照程式都相同辦理護照般程式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戶口所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 本人資料頁 變更頁及身份證影印件 填寫完整...

辦理出境護照需要哪些手續,辦理出國護照需要哪些手續,應該去哪個部門辦理?

具體程式 拿著戶口原件,身份證,去你戶籍所在的 注意 這是死規定,不能變通 縣和縣級以上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填表,照相,影印,審核通過後繳款,拿到回執後按照上面規定的日期取護照。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之後取護照 需要扣除雙休日,法定節假日 費用200人民幣,再加上覆印,照相的少量費用 一般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