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的大學教育課程設定與,管理學的大學教育課程設定與資料推薦

時間 2022-08-31 14:10:13

1樓:eq最高

推薦你看《管理學》(週三多版)的,這個很基礎,對於不是學管理的看起來容易一點。

不過你看完這個肯定還有很多疑問,因為就某些問題,上面只是泛泛的說了下而已,如果你還想深入了解的話。

推薦你看《運營管理》、《質量管理》、《營銷管理》、《財務管理》這些更專業一點的書籍,這些書最好看外國人寫的。

2樓:藍領達人

個人經驗是 大學的專業課本就免了,沒有基礎框架,你學的都是管理學皮毛;

建議讀者這麼幾本書:

《資治通鑑》

《國富論》

《東西方管理思想發展史》

讀完這個之後,就看自己工作需要那一塊就具體買那一塊講技巧的書籍來看;

大學裡面要不是老師指導加自己去實踐,課程設定落後很多年了。

3樓:

我是經管學院的老師,你可以留個郵箱給我,我把本校的培養計畫發給你,也許對你有所幫助。

4樓:文明的嚇人

管理學基礎,會計學基礎,組織行為學,財務管理,組織營銷,專案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商務英語,運籌學,決策理論。渠道建設等等,管理的東西後面的多半都比較空,一般教育的話要結合工作實際才好。從事管理崗位一段時間以後再看理論感覺不一樣,關鍵是時間和實踐。

看能不能給點分啊!謝謝

企業管理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企業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現代企業管理、

**投融資、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運營與**鏈管理、財務管理實務五門課程。

一、現代企業管理

現代企業管理就是指為達到企業最大效益對具有現代企業制度、採用現代化大生產方式和從事大規模產銷活動的企業進行的現代化管理。

二、**投融資

投融資方式在我國主要是指在資源配置過程中,投融資的決策方式)、投資籌措方式和投資使用方式的總稱,它是投融資活動的具體體現。

三、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概括地說,它是為了實現企業戰略管理目標,通過一整套科學有效的方法,對企業全體人員進行的管理。

四、運營與**鏈管理

運營與**鏈管理在介紹和闡述運營管理的體系架構、跟蹤和研究不斷出現與發展的新課題以及結合企業實踐的案例研究三個方面

五、財務管理實務

以就業為導向,以財務管理崗位為核心,按照高職高專學生的認知特點。讓學生在完成具體專案的過程中構建相關理論知識,並發展職業能力。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本科階段主幹課程

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管理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經濟法、現代公司製概論、經營管理、公司金融、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1—12周。

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乙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我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本專業修業年限為四年或三年。

本專業開設課堂理論教學24科,總學時1530學時,其中基礎510學時,佔33.3%;專業基礎課500學時,佔32.7%;專業課520學時,佔34.

0%。教學活動總週數124周,其中理論教學115周,佔88%,實踐教學13周,佔12%;理論教學與實踐教學比例為8.8:1。

7樓:咪浠w眯兮

課程設定:

學位課:現代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學、企業戰略管理、財務管理實務、社會主義經濟理論、生產運營管理。

專業課:組織行為學、**投融資、電子商務與企業起源規劃(erp)、運營與**鏈管理、國際化經營、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英語。

專題講座:管理溝通、沙盤模擬、小組討論。

企業管理專業三要素:

第一,顯然,管理的第乙個要素是目標,經營概念講績效,非經營概念講目標。

第二,一定是在組織範圍內才是管理。乙個行走在沙漠中的人,一旦不屬於任何組織,就沒有了管理問題,除非把對他自己的管理也叫管理。所以談管理離不開組織,只有組織才需要管理,這是由特定的目標和資源的稀缺性決定的。

任何目標都是在有限的人和資源條件下達成的,目標確定就需要管理,目標不存在的時候就不需要管理了。

第三,設定人在組織中的活動方式和遊戲規則,如激勵、約束和懲罰等,這始終是管理的重點。管理人的行為,目的就是要用最有效、最經濟的資源最快最準確地達到目標。

8樓:烊是千璽的烊

1、國際化經營:主要是學習企業從國內經營走向跨國經營,從國內市場進入國外市場,在國外設立多種形式的組織,對國內外的生產要素進行配置,在乙個或若干個經濟領域進行經營的活動的戰略相關的內容。

2、組織行為學:是行為科學的乙個分支,是一門以行為學為基礎,與心理學、社會學、人類學、工程學、電腦科學等學科相交叉的邊緣性學科。

3、企業戰略管理:企業經營科學。內容涉及研究企業作為整體的功能與責任、所面臨的機會與風險,重點討論企業經營中所涉及的跨越如營銷、技術、組織、財務等職能領域的綜合性決策問題。

4、市場營銷學:商品或服務從生產者手中移交到消費者手中的一種過程,是企業或其他組織以滿足消費者需要為中心進行的一系列活動,市場營銷學是系統地研究市場營銷活動規律性的一門科學。

5、現代企業管理:管理學分支學科。指為達到企業最大效益對具有現代企業制度、採用現代化大生產方式和從事大規模產銷活動的企業進行的現代化管理。

9樓:之何勿思

本科考試課程:

(1)政治理論課:「***思想概論」[新大綱換成了「中國近代史綱要」]。

(2)應用基礎課:「英語(二)」【或「日語(二)」或「俄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

(3)學科基礎課:「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學原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

(4)專業課:「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一)」、「企業管理諮詢」。

10樓:百度使用者

企業管理課程表

員工基礎素質培訓課程

1、《員工發展與職業生涯規劃》 10、《企業資訊化建設》

2、《積極的心態建設》 11、《員工壓力管理》

3、《員工組織紀律訓練》 12、《5s管理知識培訓》

4、《員工商務禮儀培訓》 13、《企業危機管理》

5、《溝通技巧與員工關係管理》 14、《高績效團隊建設》

6、《公文寫作與文件管理》 15、《管理學基礎理論培訓》

7、《目標管理與工作的計畫性》 16、《非財務人員財務管理培訓》

8、《時間管理與工作統籌技巧》 17、《市場營銷基礎理論培訓》

9、《會議組織與管理》 18、《知識管理》

中高層幹部領導力提公升課程

1、《建立學習型組織的藝術》 13、《領導學基礎培訓》

2、《基層人員的督導管理》 14、《授權與控權的藝術》

3、《部門經理的八項修煉》 15、《中高層人員卓越領導力修煉》

4、《情商(eq)管理》 16、《企業高層的領導藝術》

5、《企業制度化建設》 17、《企業價值鏈與流程管理》

6、《企業文化建設》 18、《企業成本效益管理》

7、《員工心理剖析與掌控》 19、《企業變革與管理機制創新》

8、《市場競爭與企業管理變革》 20、《資本運營與兼併收購》

9、《組織行為學基礎培訓》 21、《企業發展與管理戰略》

10、《職業經理人必備的素質》 22、《公司組織與結構》

11、《企業危機管理匯入》 23、《培訓體系的營建》

12、《醫院企業化經營》 24、《員工培訓與發展》

人力資源經理職業培訓課程

1、《戰略化人力資源管理概論》 15、《基於戰略的員工培訓規劃》

2、《人力資源戰略規劃》 16、《薪酬設計與福利管理》

3、《組織結構與部門設計》 17、《工作考核與績效管理》

4、《工作分析與職務說明書》 18、《員工激勵與精神管理》

5、《人才素質綜合測評 》 19、《e-hr:電子化人力資源》

6、《招聘與面試的技巧》 20、《企業內部培訓師培訓》

7、人力資源測評技術與方法 21、《新經濟時代的人力資源管理》

8、績效管理體系的建立與操作實務 22、《it從業人員素質規劃》

9、職位分析與薪酬福利體系設計 23、it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10、高績效團隊建設 24、《職業生涯規劃與就業指導》

11、員工考核與績效評估 25、《工作分析與企業目標管理》

12、人才招聘與甄別 26、《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的建立》

13、薪酬與激勵 27、《績效考核指標體系》

14、現代企業人力資源建設 28、《績效考核面談技巧》

管理學專業都有哪些課程學,管理學課程都有哪些?

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管理學專業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管理學 運籌學 經濟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 統計學 運籌學 經濟學 會計學 財務學 管理資訊系統 國際 和國際金融 組織行為學 管理決策模型和方法 運營計劃和控制 方法與技術 決策支援系統 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等。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參觀 社會調...

管理學的主要課程是什麼樣的,管理學課程都有哪些?

下蛋下蛋總是下蛋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主要課程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會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

重慶教育管理學校招生要求,重慶教育管理學校好不好?

你可以關注一下官網,或者打 問招辦,一般下學期開學後你就得注意了,一般都是下半學年 指的是學年,即上半年 就會公布,3 5月份左右。 無要求,讀中專的話哈 要讀高職需要重慶市戶口樣 重慶教育管理學校好不好? 重慶教育管理學校是國家級重點中專,它是重慶郵電大學二分院,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我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