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節水

時間 2023-04-16 09:27:04

1樓:夜光傳說

節水小竅門。

1.洗手間 :洗漱時應縮短用水時間,用完後立即關閉用水器具;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定得太高。

2.洗澡 :學會調節冷熱水比例;盡可能先從頭到腳沖洗一遍,然後全身塗香皂沖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不要單獨洗頭、洗上身和洗腳;洗澡要專心致志,抓緊時間,不要悠然自得。

3.廁所 :發現漏水器具應及時修理;垃圾不論大小,都應從垃圾道清除,而不應從便池用水沖掉。如果廁所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放一塊磚頭或乙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衝水量。

4.洗衣: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手洗應先用洗衣粉泡15分鐘左右再用手揉搓,漂洗時不要開大水龍頭衝,應用一盆水仔細漂洗。

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公尺水、煮過麵條的水用來洗碗筷;

5.收集廢水:應預備乙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後的廢水衝廁所;

6.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汙擦去,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

7.生活習慣: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時要及時關掉水龍頭;不要用抽水馬桶沖掉菸頭和碎細廢物;洗水果應先削皮後清洗;正在用水時,如需開門、接**等應及時關水龍頭。

者:完顏康康 - 大學士 十六級 6-12 16:54

堅持乙個月洗澡一次 一周洗頭一次 能節約很多水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乙個喝完的礦泉水瓶子,把裡面灌滿水。再放進抽水馬桶的水箱裡。

這個樣子每次沖水的時候又能保證水壓,又可以節約大約一瓶的水。不要小看這一瓶。乙個月下來省了好多水呢。

還有呢,就是用淘公尺、洗菜剩下來的水拖地、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衝廁所等等。

現在是夏天,洗澡的時候也可以省水。身上沖濕後就可以把水先關了往身上抹沐浴液,抹好了再開水衝。

節約用水

3樓:張三**

在日常生活中,水就像一件我們隨時想用就用的工具,我們用它來洗臉、用它來洗澡、用它來洗衣服等等。乾旱地區把水看作生命一樣可貴,而有乾淨水用的富家人把水看作垃圾一樣沒用;可見,水對於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看法。

讓我們換個角度想想,如果地球上的水都被我們用完了、浪費完了,那麼我們會面對怎樣的生活? 我想我們一下子就會猜到,我們會被渴死。有的人認為地球上的資源是永遠用不盡的,何況地球是海洋多,陸地少;如果我們有這樣的想法就大錯特錯了。

我們地球大約有六十六億的人口,如果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就會匯成乙個湖泊;相反,如果我們每人每天浪費一滴水,就會毀掉乙個湖泊;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

在洗手的時候,水不要放得太大;用完水後,一定要關緊水龍頭。我們也可以像乾旱地區的人們一樣,洗手後的水用來擦桌子,擦桌子後的。水用來澆花、衝馬桶;這樣,一盆水就起到了它基本的用處。

有的人很喜歡花,把花看作自己的孩子,用乾旱地區人喝不到的純潔水澆花,實在是太浪費,如果把這些水給乾旱地區的人們,不知道會拯救多少人。

如果我們實在不知道怎樣才能節約用水,不妨向別人討教討教;如:在水龍頭上面貼上「請把水龍頭擰緊,不要讓它淚流」;如果你真的很喜歡花,那也不要用乾淨的水去澆,你可以等到下雨的時候,把花搬出去澆澆雨水;或用淘公尺的會澆花,這樣既可以節約水,還讓你的花更健康。

大家都應該清楚地知道,我國是個乾旱發生頻繁的國家,有「十年九旱」一說,全國大約有400多個城市缺水,有110多個缺水嚴重的城市,那裡的人有因缺水而導致死亡。聽了這樣訊息,大家才知道缺水的痛苦吧!以後,我們千萬不要把水堪稱乙個隨時可以用的工具,我們要把它看作生命一樣的寶貴。

水是人類生存發展的重要資源,沒有它就沒有生命,所以水是不可缺少、不可代替的資源。為了不讓我們以後面對缺水的生活,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水吧!

關於節水節電的小作文,關於節水 節電的小作文400字

123456楊楊 空調節水節電裝置 由於家裡的空調排水管突然斷裂漏水,媽媽臨時取了乙個水桶接水。近半天的時間就接了半桶水,水很清。媽媽說將這水白白倒掉太可惜,衝廁所正好。我突然想到,如果製作乙個收集空調水的裝置,一定會節省很多水。於是,我作了一下觀測,連續開了10小時的空調,接了近一桶水,約有10公...

關於節水的小方法,有哪些節水小妙招?

及時關緊正在滴水的水龍頭 在廁所蓄水箱裡裝一個節水裝置 不要在中午澆花,因為中午陽光強,水易蒸發 在水龍頭上裝個流水控制器,可以節約大量用水 告訴全家成員,在洗蔬果 洗手絹 刮鬍子時,不應讓水龍頭開著 在你家水龍頭處寫上 請注意節約用水 停電 水時,外出前要檢視水龍頭是否擰緊。 亂線 據 中國人口在...

有關節水 節電 節糧 節森的古詩

不負詩社 1.憫農二首 白居易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2.詠史 李商隱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何須琥珀方為枕,豈得真珠始是車.遠去不逢青海馬,力窮難拔蜀山蛇.幾人曾預南薰曲,終古蒼梧哭翠華.還有就是杜甫的詩,他比較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