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廣西的到遷到湖南,還可以在廣西辦省份證嗎

時間 2022-03-20 15:20:14

1樓:愛喝粥

辦理身份證必須當事人到戶籍所在地的戶籍室辦理本人建議: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的問題沒有統一答案,各地政策不同。

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原則上要求本人親自帶戶口本和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但現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回原籍辦理二代證不方便,因此部分地方為了方便外出工作人員辦理身份證,開展了兩項異地辦理身份證的途徑:

一,找當地能代辦你省身份證的代辦點;

二,打**查114問你戶籍地派出所是否可以把合格的數碼人像**傳輸回去找人代辦。

異地辦理身份證有三個難題,一是確認身份,怎麼讓派出所知道**上的人就是你,二是照相,辦理二代身份證的**都是數碼照的彩色**,有專門的標準,要求非常嚴格,不合格還得重照

三,核對微機裡的戶口資訊,需要本人確認,如果身份證號、位址等資訊產生錯誤也很麻煩。

如果可以代辦,手續也比較複雜,需要確認身份,採集合格的數碼**,核對身份資訊,防止辦成錯證。

如果上面兩項都不可以就只好回戶籍地辦了。

2樓:

不可以了,遷到**就是那裡的了

廣西戶籍那些省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日身份證可異地換證,到目前所在地的公安局即可異地辦理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

一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二、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三、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四、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4樓:架橋築路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山西、甘肅、內蒙古自治區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從2023年10月8日起,四川省再擴北京、上海、山西、青海4個省市跨省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範圍,全國居民身份異地受理範圍擴至25個省市區。

其中北京、天津、重慶、山東、山西、江蘇、浙江、安徽、海南、湖北、湖南、河北、河南、江西、陝西、青海、甘肅、雲南、貴州、遼寧、黑龍江、吉林等22個省市是與四川雙向開通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雙方戶籍群眾,只要符合條件,均可在對方居住地申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上海市戶籍群眾可以在川申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但上海市暫不接受川籍群眾在上海申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業務。)

因內蒙古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戶籍群眾的居民身份證屬於雙語證件,其戶籍地群眾暫不能在四川申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但符合條件的川籍群眾可以在這兩個自治區申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

2023年7月將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異地辦理身份證條件:

1、已經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過身份證(非第一次申領),

2、沒有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不良信用記錄等不符合異地辦理情形,

3、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實施異地辦理服務

4、異地所指是跨行政轄區的,同縣區不能在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公安機關辦理

5、持有效證件(戶口本、居住證或過期身份證)

5樓:可買去

廣西得七月份才可以異地辦理

戶口證件 我的戶口從廣西剛遷到廣東,請問我原來在廣西的身份證、港澳通行證、護照還能用麼?

6樓:曉莊居士

原來在廣西的身份證、港澳通行證、護照當然能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按要求你的身份證得換,但是你的身份證號碼沒換,其實也沒那個必要。其他的也一樣。

我身份證位址和戶口所在地不一致 戶口所在地是由原來廣西遷到廣東的但現在戶籍位址還是廣西的而身份證位址

8樓:

你到底有沒有把戶口遷到廣東?是不是遷到廣東了又打回原籍了?只有這種情況下才會出現你所說的情形,否則不可能出現廣東的身份證,而還是廣西的戶口!

如果遷到廣東了沒有被打回原籍,怎麼可能戶籍位址是廣西的!你是不是看錯了,把本人頁上面的位址看成你的戶口位址了?本人頁上面顯示的不是你現在的戶口位址來的!

而是是顯示什麼時候從那裡遷來本址的!你現在戶口位址是以戶口本首頁為顯示的!你看清楚了!

如果我所說的這些情況都不是的話,那你就要去派出所問下怎麼回事了!我估計你是自己看錯的!

9樓:俽佳媩

查到是什麼原因了嗎?我也是這樣啊

廣西戶籍可以在湖南辦理身份證嗎?

10樓:民生為本

暫時辦不了。

湖北、重慶、天津、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四川、江蘇、吉林、海南、貴州、黑龍江、福建、遼寧等15個省市,已與湖南互相開展居民身份證跨省異地受理工作。其中,黑龍江省部分地區,因居民身份證需載入少數民族文字,群眾只能回原戶籍地辦理。

我是廣西人,我嫁到了貴州戶口也已經遷到了貴州,那我的廣西身份證是不是就無效了?不過我在貴州的身份證

11樓:遺落的紅衛兵

可以 現在辦的和過去辦的號碼是相同的 只是位址變了

12樓:星中辛卯玉兔

可以。不管你在**,現在或以後,你的身份證號碼是不會變的。

有哪些原本是電影裡的“反烏托邦”情節,卻在現實生活裡真實發生過

進擊的巨人 大家可能對反烏托邦電影這個東西就是不是很瞭解,給大家介紹一下,就是類似物質浪費,道德淪喪,民生受了壓迫,等級制度不平等這種。生活中,我們要避免浪費,不要什麼都買,有需要的東西我們再進行購買,如果不需要,我們沒有必要花冤枉錢,浪費自己的錢財。合理的消費,理性的消費,有正確的消費觀。不要覺得...

地球原本是沒有人類生存的,那「人」是怎麼出現的

生活單純前往止 對於這個問題,第乙個 人 是怎麼出現的,現在主要有以下幾種說法 1 第乙個 人 是古猿進化來的。距今幾千年前,那時候還沒有人,地球上有的是與人的基因很相似的古猿人,古猿人經過一代一代的進化,由最開始的爬行,到最後的彎腰行走,然後再到如今的直行,慢慢古猿身體上的毛髮脫落,然後慢慢面部也...

夢見結婚,新郎原本是我,但是卻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別人,我卻還傻

你好 這是我一篇一直在用 但大多數都能接受的回答 送給你也送給所有做了夢想解夢的人 諸如道教 西洋星象學.都有在幫人解夢 假設有兩人幫你解夢 一人解說是好夢 而另一人卻說不好 那你又應該要來相信那位呢?太過在意夢境中所謂的暗示 只會害自己陷入往後生活中思想上.好壞陰影包袱之中 大多數的宗教大都勸善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