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的汽車方向盤為什麼在右邊而中國的卻在左邊

時間 2021-12-30 05:1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和道路行駛規則有關

實際上西方國家也就英國是在右前的,那是因為他們實行的靠左行駛的交通規則。其它歐洲國家都是靠右行駛,所以駕駛室在左前方。這樣的設計是為了使駕駛員更好的看清路況避免與迎面駛來的車發生摩擦碰撞。

還有日本與香港也是靠左通行,駕駛室在右前方p90 pl10"> 這是按照東方人右手比較靈活的設計.

這樣設計的目的是讓東方人用右手來換排擋,

歐洲以及西方人的左手靈活一些.

所以歐版的車駕駛座是在右邊.

p90 pl10"> 左舵是指駕駛員的位置位於駕駛艙的左側,右舵是指駕駛員的位置位於駕駛艙的右側,

一般來說,大陸國家譬如中國,美國,法國,德國等等一般都採用左舵。

島國,譬如日本,英國等等都採用右舵。

左舵車是中國最常見的,因為中國的交通規則是靠右走,靠左超車,左側會車、錯車。要是右舵車則駕駛員無法看見左邊的情況,超車、錯車時很危險。還有右舵車的駕駛員不容易看清左邊的車道線,要知道要是在內線行駛這樣很容易造成逆向,車道的雙黃實線是在左邊的,很容易與來車相撞。

交通法規定禁止右舵車上路就是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

2樓:汽車姐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西方國家不是都右舵的,法國、德國、美國都不是,共和联邦國家好像都是

為什麼中國汽車方向盤在左邊,而國外的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呢?

4樓:西博的寵

方向盤的位置不同,主要原因是通行制度不同。

目前世界上有兩種通行的制度,一種是靠右邊行駛,一種靠左邊行駛。全世界大概有90%的國家在實行右行,剩下的就是靠左邊行駛的國家。起初在卡爾賓士發明汽車之初,汽車方向盤是居中的,但是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

而早自馬車時代,歐洲的人、車都有右行的習慣。汽車初問世時,車主絕大部分僱有司機,為方便司機為主人開門,早期汽車自然而然是右駕右行。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就中國而言也有兩種情況,香港就屬於靠左行駛,所以香港的汽車方向盤在右邊。根據通行制度不同,汽車的方向盤才會設計不一樣。

5樓:壹捷

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車是靠右邊行進的。 靠右有166個國家和地區。 靠左的有77個國家和地區:

日本、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紐西蘭、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泰國、南非等,首要是共和联邦國家。

在英國,最先是依據騎士的習氣來決議車行的左右的。大多數人是右利的,用右手持劍,而劍鞘掛在左面。這麼,當他們在路上行走時,很天然靠左走,右手持劍對著路中心也許呈現的敵人。

中國靠右行仍是靠左行,並非一開端就固定,而是長時間演化的成果。

有記載稱,中國遠在秦朝就有男人右行、婦人左行、車行**的路途通行規則。唐代則有車輛靠右行進的規則,「以鼓城門入由左,出由右,皆周法也。」但這些規則並沒有遍及實施,也不具有延續性。

真正意義上的交通規則的產生,是轎車呈現以後。

2023年,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法機關規則從蘭開斯特到費城公路上的車輛一概靠右行進。 紐約州2023年頒布了州內一切車輛都靠右行進。 二戰曾經中國是靠左行進的,二戰的時分引進了許多美國轎車,國民**規則改成靠右行進。

建國以後因為大多數的車都仍是進口的美國的,所以就一向向右行進,一向到現在。

6樓:汽車姐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汽車在路上靠右行,而香港及很多其他國家他們的車行駛靠左行,車的方向盤的位置也有所不同

8樓:

不是說外國都那樣,比如中國香港的汽車方向盤就在右邊,歐美也有國家和中國一樣是在左邊的。方向盤在左邊還是右邊要取決於這麼國家的交通規則,靠右行使的方向盤在左邊,反之就在右邊。這樣便於司機在行駛中特別是在超車時能有更廣闊的視角來觀察路況。

9樓:

中國是右側行駛,國外也不是全都右舵車,向日本英國等左側行駛的國家才是右舵車。右側行駛左舵車是為了交通安全,只有在道路的相對中間視線才是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一點是:中國靠右側行駛;外國靠左側行駛。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用右手可以吃飯,左手也可以。只是習慣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是信佛教的。菩薩保佑,所以靠右行駛。

13樓:神仙佛聖

道路通行方向是世界各國交通規則中的乙個重要內容,它規定了車輛在道路上的行駛方位,避免出現混亂和故。道路通行方向可分為車輛靠道路左側行駛和靠道路右側行駛兩類。我國是規定行路靠右的國家,象印度 \日本\英國\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是左行的,

有34%的國家靠左行駛,66%的國家靠右行駛。如果按道路里程計算,全世界28%的可通行道路是靠左行駛的,72%靠右行駛。

14樓:清風近水

因為中國是左行右立,國外是右行左立。

為什麼中國和美國的汽車方向盤都是在左邊而歐洲的都是在右邊,是根據什麼設定的呢

15樓:

左右側駕駛習慣我們一般稱之為:大陸派和海島派。

絕大部分大陸國家採用的是左側駕駛習慣,海島國家採用右側駕駛習慣(部分右側駕駛的大陸國家也基本上有很長時間的殖民地史)。但是地球上還是左側駕駛的國家居多,北歐的瑞典為了該右側駕駛為左側駕駛,付出了12億歐元的代價!

方向盤置左、採用右側行車起源於馬車伕坐在左側、靠右行走的習慣。馬車伕都是右手執鞭趕車,自然坐在馬車的左側才方便。18世紀後期出現在美國的八匹馬拉大篷車,在窄路上行駛時,兩車迎面相遇,彼此都向右側靠,並俯視馬車的左側,防止自己的車軸被對方撞壞。

汽車問世後,美國人、德國人和法國人都依照馬車伕的習慣,把方向盤放到了座位的左側,靠右邊行駛。二戰前,我國受英、日等國影響,所以方向盤在右、靠左行駛;二戰後美國汽車源源進入我國,方向盤是在左的,所以國民黨**軍事委員會戰時運輸管理局決定改為右側通行了。目前實行左側行車,方向盤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有:

英國、愛爾蘭、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家和我國的香港、澳門地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地說只有英國和其殖民地以及日本採取靠左行駛的,其他國家都是靠右行駛的.這個就是習慣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交通習慣設定嘛.我們是靠右行駛,他們是靠左行駛.為了方便例如超車時的安全所以這樣設定.

18樓:離滄海

這是各國交通規定不一樣,香港的汽車也是靠左

為什麼中國汽車方向盤在左邊,而國外方向盤卻在右邊?

19樓:李木子汽修

方向盤的位置不同,主要原因是通行制度不同。回答僅供參考!

20樓:斜陽紫煙

1國內車方向盤在左,這沒錯。但香港方向則是在右側。

2國外並不是都在右。有很多國家都在左側。

21樓:小璐生活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為什麼汽車的方向盤是圓形的,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是圓的?

汽車的方向盤為什麼是圓的?你咋不說車軲轆為啥是圓的啊 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是圓的?對於認為理所應當的事情,難道你從來就沒有產生過疑問嗎?小編就屬於那種喜歡沒事瞎琢磨 還喜歡刨根問底的人,很多看似理所應當的事情,卻有不一樣的理所當然 so,小編要給大家提出一些 明知故問 的問題。隨便問乙個沒開過車的人 汽...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的汽車方向盤是在右邊的

途虎話養車 駕駛座在右側的國家和地區 亞洲 孟加拉 不丹 汶萊 印度 印度尼西亞 日本 馬來西亞 馬爾地夫 尼泊爾 巴基斯坦 新加 坡 斯里蘭卡 泰國 中國香港 中國澳門。歐洲 奧爾德尼群島 根西島 愛爾蘭 曼島 澤西島 賽普勒斯 馬爾他 英國。非洲 波札那 肯亞 賴索托 馬拉威 毛里裘斯 莫三比克...

汽車的方向盤總跑偏是為什麼,汽車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

彩筆蕪城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