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汽車和香港汽車方向盤位置不一樣

時間 2021-10-14 21:27:28

1樓:乙個酸的檸檬

中國的汽車方向盤位置一般是在左側,而香港和外國地區都是在右側,方向盤的左右是根據行車規則而定的。

2樓:

不同的地方其實是有不同的開車習慣的,所以乙個在左乙個在右。

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我覺得應該是有一些的原因所以乙個在左乙個在右。

4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歐洲的大部分國家最初都是靠左行駛。隨著英國的殖民程序,左行的規則推向了全世界,我國香港地區也是左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香港那邊一直沿用的是國外的駕駛習慣。所以和大陸不一樣。

6樓:瓶蓋缺塞兒

我覺得這個是因為受到了相關方面的設計導致的原因。

7樓:

因為兩地人們的開車駕駛習慣不一樣啊,所以設計也不同

8樓:

我覺得應該是有一些的原因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呀

9樓:ss_66漣漪

因為道路交通法規的一些要求不一樣,所以內地和香港的方向盤就不一

為什麼中國汽車方向盤在左邊,而國外的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呢?

10樓:西博的寵

方向盤的位置不同,主要原因是通行制度不同。

目前世界上有兩種通行的制度,一種是靠右邊行駛,一種靠左邊行駛。全世界大概有90%的國家在實行右行,剩下的就是靠左邊行駛的國家。起初在卡爾賓士發明汽車之初,汽車方向盤是居中的,但是依據人體工程學原理,90%以上的人習慣使用右手,為準確安全地使用排檔和剎車,設計師自然將駕駛座設定在右邊。

而早自馬車時代,歐洲的人、車都有右行的習慣。汽車初問世時,車主絕大部分僱有司機,為方便司機為主人開門,早期汽車自然而然是右駕右行。隨著歷史的演變,不同國家有了自己獨特的風格。

就中國而言也有兩種情況,香港就屬於靠左行駛,所以香港的汽車方向盤在右邊。根據通行制度不同,汽車的方向盤才會設計不一樣。

11樓:汽車姐說

為什麼國外汽車方向盤在右邊,國內卻是左邊呢?原因大有講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汽車在路上靠右行,而香港及很多其他國家他們的車行駛靠左行,車的方向盤的位置也有所不同

13樓:

不是說外國都那樣,比如中國香港的汽車方向盤就在右邊,歐美也有國家和中國一樣是在左邊的。方向盤在左邊還是右邊要取決於這麼國家的交通規則,靠右行使的方向盤在左邊,反之就在右邊。這樣便於司機在行駛中特別是在超車時能有更廣闊的視角來觀察路況。

14樓:

中國是右側行駛,國外也不是全都右舵車,向日本英國等左側行駛的國家才是右舵車。右側行駛左舵車是為了交通安全,只有在道路的相對中間視線才是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一點是:中國靠右側行駛;外國靠左側行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用右手可以吃飯,左手也可以。只是習慣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是信佛教的。菩薩保佑,所以靠右行駛。

18樓:神仙佛聖

道路通行方向是世界各國交通規則中的乙個重要內容,它規定了車輛在道路上的行駛方位,避免出現混亂和故。道路通行方向可分為車輛靠道路左側行駛和靠道路右側行駛兩類。我國是規定行路靠右的國家,象印度 \日本\英國\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是左行的,

有34%的國家靠左行駛,66%的國家靠右行駛。如果按道路里程計算,全世界28%的可通行道路是靠左行駛的,72%靠右行駛。

19樓:清風近水

因為中國是左行右立,國外是右行左立。

為什麼汽車的方向盤是圓形的,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是圓的?

汽車的方向盤為什麼是圓的?你咋不說車軲轆為啥是圓的啊 汽車方向盤為什麼是圓的?對於認為理所應當的事情,難道你從來就沒有產生過疑問嗎?小編就屬於那種喜歡沒事瞎琢磨 還喜歡刨根問底的人,很多看似理所應當的事情,卻有不一樣的理所當然 so,小編要給大家提出一些 明知故問 的問題。隨便問乙個沒開過車的人 汽...

中國生產汽車方向盤廠家

伏巧曼望量 地區公司中文名 江蘇偉盈汽車零部件 無錫 上海高田 上海 汽車安全裝置 遼寧錦州錦恆汽車安全系統 上海延鋒百利得 上海 汽車安全系統 北京錦恆汽車安全技術控股 上海延鋒偉世通汽車飾件系統 廣東廣州市豪爾汽車用品 吉林長春永昇實業 安徽順達 蕪湖 汽車飾件 湖北武漢雙歐高分子材料 浙江玉環...

關於汽車方向盤的數學資料?汽車方向盤知識

方向盤轉動360度算一圈。我們的汽車方向盤中心都是三角形標誌,從正三角,轉一圈,回到正三角這個角度,為方向盤算一圈。點選上方文字。汽車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你每天熟練地開車上下班 熟練地操作汽車裝備 能夠說出每一款汽車品牌 但汽車本身及其相關事務五花八門,就算你是老司機也未必知道一些實用的汽車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