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能換嗎,汽車方向盤可以換多功能方向盤嗎?

時間 2022-03-03 16:25:07

1樓:無語翹楚

可以的。

汽車方向盤如何改裝

加裝方向盤套

材質分為真皮和翻包皮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需要注意的是粗細度(厚度)一定要選好,如果裝上以後握著感覺太粗或太細都很影響操控感受。此外,還需注意合位度,如果太鬆,轉向時就有可能產生滑動,最好是買專車專用的產品。

流用方向盤

常見的改法是流用同品牌高階別車型使用的方向盤。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車型改裝流用方向盤時,需要一併更換氣囊和線束等,才能啟用多功能按鍵和換檔撥片(需要原廠車型支援此功能)。

競技方向盤

現在市面上銷售有很多競技方向盤。改裝此類方向盤有很多負面影響,比如:尺寸減小後,有可能擋住儀錶盤;手容易碰到雨刮器開關;打方向比較吃力,安全氣囊無法安裝等。

所以,在選擇此類方向盤時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負面影響,有安全氣囊的車型,最好不要改裝此類方向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換方向盤就可以了,如果中間的花鍵對不上,可以加工乙個轉接的花鍵座,不需要換方向機,就換上面的方向盤,如果安全氣囊不一樣的話,有點麻煩,不考慮中間的安全氣囊就完全ok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換滴,更換賽車式方向盤 多數車都能通用地。

汽車方向盤可以換多功能方向盤嗎?

4樓:一顆白樺樹

可以的。只要你的車型高配有多功能方向盤這一配置,就可以改裝。

多功能方向盤是指在方向盤兩側或者下方設定一些功能鍵,讓駕駛員更方便操作的方向盤。多功能方向盤包括 音響控制,空調調節, 車載**等等,還有的將 定速巡航鍵也設定在方向盤上。

駕駛員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操控車內很多的電子裝置,不需要在中 控台上去尋找各類按鈕,可以更專心的注視前方,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性。這本是屬於中級車的裝備隨著技術的進步也逐漸向家用車轉移。

多功能方向盤將是汽車方向盤發展的乙個趨勢。2023年開始,在一些中、高檔轎車上配備的都是多功能方向盤。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優點

駕駛員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操控車內很多的電子裝置,不需要在中控台上去尋找各類按鈕,可以更專心的注視前方,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性。這本是屬於中級車的裝備隨著技術的進步也逐漸向家用車轉移。2023年上市的多款小車,緊湊型車都裝備了這一功能。

儘管大部分都僅限於音響控制,但對於家用車而言為它提供不少行車的便捷和樂趣。

5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如果您開的這款車的高配版有此功能的話是可以改裝的,但比較麻煩。

多功能方向盤介紹

1.多功能方向盤是指在方向盤兩側或者下方設定一些功能鍵,讓駕駛員更方便操作的方向盤。

2.多功能方向盤包括 音響控制,空調調節, 車載**等等,還有的將 定速巡航鍵也設定在方向盤上。

3.駕駛員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操控車內很多的電子裝置,不需要在中 控台上去尋找各類按鈕,可以更專心的注視前方,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性。這本是屬於中級車的裝備隨著技術的進步也逐漸向家用車轉移。

4.多功能方向盤將是汽車方向盤發展的乙個趨勢。2023年開始,在一些中、高檔轎車上配備的都是多功能方向盤。

6樓:最愛榆錢葉子

可以,這個自己就可以換,就是耗費一點時間。

去汽車維修換一下就好,別去4s店,收費太貴了,這種人家技術人員很快就做好了。你是新手,還是別自己家動手了,自己動手容易毀壞安全氣囊,別因小失大了,方向盤下面就是安全氣囊,要更換方向盤,必須先拆除安全氣囊。

拆除安全氣囊對操作要求比較高,不建議你自己嘗試,所以還是安心去汽車維修吧,換個方向盤也沒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即使是今天,也不是每台車都配備了多功能方向盤。沒有的車主也不必乾瞪眼,因為改裝乙個多功能方向盤在今天並不算是一件難事。只要你的車型高配有多功能方向盤這一配置,即可到某寶上檢視配件**。

收到貨後,找一家品質過硬的改裝店裡進行安裝,不需要太久你心儀的多功能方向盤即可操作使用。

改裝多功能方向盤簡要步驟:

1、用專業的工具將原來的方向盤取下;

2、將方向盤取下之後,用起子將中間固定大燈和雨刷的控制桿的螺絲卸下,將上下兩塊塑料蓋板拆下。換上需要更換的多功能方向盤;

3、方向盤安裝好之後,將電子線路重新介面接入相應的位置,隨後再將氣囊輕輕的放入相應的位置進行固定。放入之後,再將方向盤左右兩側的固定螺絲擰緊;

4、對新元件對碼,確保新裝的元件能夠正常使用;

5、用「車輛診斷和保養資訊系統」對車輛的故障碼進行清除,確保對碼成功,並且對行車電腦進行自檢。

8樓:love麗穎加油

汽車多功能方向盤,如果不會用它只是擺設,用好了功能很強大!

大眾汽車方向盤能換嗎

9樓:蘑菇菇蘑菇怪

你這個看著是14年前後的速騰方向盤。

方向盤肯定都是可以換的,4s店換比較貴,可以去外面裝飾店或者在網上買來找修車店換。更換方向盤只要直徑一致則不影響轉向,但是上面的多功能按鍵不匹配的概率比較高。

10樓:李亞光

你是什麼車?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

汽車可不可以換別的款式的方向盤 算不算非法改裝

11樓:belonging你

款式必須是你那部車子的牌子,比如五菱巨集光就必須裝五菱巨集光的,當然我這裡只是個例子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可以的,只要匹配,基本沒有問題。

13樓:電影寶藏社

現在汽車基本上都是液壓助力轉向或是電動助力轉向,這兩種助力轉向中電動助力轉向要優於液壓助力轉向,它能隨著車速的變化實現不同的助力模式,更人性化、智慧型化,大大多增加了車輛的行駛安全。

汽車方向盤上下、前後角度的調整和座椅高低、前後調整的配合,汽車製造商更注重人體工程,給人們帶來了駕駛的舒適感和安全感。有的車輛轉向機構只有上下調節,而不能前後調節。自已改裝成嗎?

由於轉向機構在車輛中屬於重要項、關鍵項、安全項,所以不建議改裝。

方向盤上下、前後調整的機構,主要由轉向軸套管、萬向接頭、十字花鍵軸和感測器等組成。萬向接頭主要負責方向盤的前後調整,如同車輛動力傳動軸一樣的原理。十字花鍵軸主要負責方向盤的上下調整,如同我們使用的單筒望遠鏡一樣伸縮自如。

電動助力轉向車輛的感測器能將轉向系統的資料經電腦分析並執行,也就是為什麼電動助力轉向的車輛能根據車速來實現助力大小的調整。這型別的改裝起來設計面較廣,技術要求更高,轉向軸由於車系的不同而通用性較差,不易被改裝。

這天那地車馳騁

優質汽車領域創作者

4693粉絲 · 1.4萬讚

搜尋奧迪原廠方向盤多少錢

朗逸更換轉向柱多少錢

汽車全部**大全

轉向管柱鎖不能解鎖

更換轉向柱**

汽車轉向柱更換多少錢

汽車方向盤裝方向盤套好嗎

汽車方向盤其實沒必要裝方向盤套。方向盤把套比較危險,容易讓手打滑。比如一些絨布把套,表面是毛茸茸的,滑滑的,尤其是女孩子們,很喜歡這種感覺,軟軟的。但是這種絨面把套,非常容易在急打方向盤的時候發生打滑 脫手,這就非常危險了。還有可能買來的方向盤把套跟方向盤的尺寸不太匹配,把套小點還好,如果把套大的話...

方向盤怎樣調集成適,汽車方向盤可以調節嗎?

方向盤調節合適位置,使方向盤的最上沿高度,與駕駛人的肩膀高度相差不多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通過調節座椅高度來實現,在方向盤前後調節方面,需要保持舒適的腿部空間,同時保持駕駛者與方向盤距離上的舒適。方向盤調節正常位置的必要性 1 方向盤的調整是非常重要的,影響駕駛姿勢的主要部件包括方向盤 座椅 踏板等,...

關於汽車方向盤的數學資料?汽車方向盤知識

方向盤轉動360度算一圈。我們的汽車方向盤中心都是三角形標誌,從正三角,轉一圈,回到正三角這個角度,為方向盤算一圈。點選上方文字。汽車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相關。你每天熟練地開車上下班 熟練地操作汽車裝備 能夠說出每一款汽車品牌 但汽車本身及其相關事務五花八門,就算你是老司機也未必知道一些實用的汽車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