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游絲沒放正有什麼後果,汽車方向盤游絲有什麼作用 壞了會怎麼樣

時間 2022-02-03 22:05:10

1樓:桃絮飄飄

方向盤游絲沒有擺正,造成的後果有:喇叭不響和氣囊故障燈點亮故障。

因為游絲沒有擺正的話,會在行車過程中轉動方向盤的時候把游絲扯斷。進而造成喇叭不響和氣囊故障燈點亮的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 1、方向盤鎖死。

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不少新車主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只要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動解鎖了。

對此,很多車主不太了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乙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故障 2、方向盤刮花。

操作時首先要清除雜質和鏽跡,上漆一定要量小層多,細緻薄塗一層,乾固後再塗第二層,直至與周邊漆面平齊,修補後要等一天後待漆面硬化後才能洗車上臘。

有乙個非常簡單又立見成效的小竅門來修補細小劃痕:用牙膏填補細小劃痕。

如果您的車子噴的是白色車漆,這個辦法就更對路了。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長期侵蝕。

如果車身的劃痕較深,面積較大,就必須進專業的店鋪了。

故障 3、方向盤抖動。

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2樓:南國北窗

會造成喇叭不響、點亮氣囊故障燈、多功能方向盤不能使用。

1、造成喇叭不響

汽車的喇叭是有自己的一套簡單線路,人們在按下喇叭按鈕的時候會讓線路接通,這樣喇叭就響了,如果喇叭的線路出現了故障或者是有什麼地方接觸不良,那麼是很可能導致喇叭不響。

2、點亮氣囊故障燈

游絲故障會導致氣囊不能正常執行,使得氣囊燈亮起。

3、多功能方向盤不能使用

時鐘彈簧是用來連線主氣囊(方向盤上那個)與氣囊線束,其實就是一段線束。因為主氣囊要隨方向盤轉動,(可以想像成一根有一定長度的線束,纏繞在方向盤轉向軸上,在隨方向盤轉動時可以適時的反向鬆開或者繞的更緊,但它也是有極限的,要保證方向盤往左or右打死時,線束不能被拉斷)。

所以連線線束要留有餘量,要保證方向盤向一側轉到極限位置而不被拉斷。這一點在安裝時是特別需注意的,盡量讓其保證在中間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向盤游絲沒有擺正,有可能會出現氣囊警示燈點亮,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駕駛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打方向的時候轉斷導致沒有喇叭,安全氣囊燈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問題以及我們維修車輛的經驗,如果方向盤游絲沒有放在中間位置的話,會導致轉動方向盤的時候會把游絲扯斷,會造成喇叭不響,點亮氣囊故障燈,多功能方向盤不能使用等故障!【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方向是游絲會斷【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方向盤游絲有什麼作用'壞了會怎麼樣

7樓:小t學姐

方向盤游絲壞了會造成喇叭不響,安全氣囊燈亮,方向盤音響控制鍵不能用。

游絲是連線氣囊的乙個環狀零件,它的設計可以保證氣囊跟隨方向盤旋轉時仍有電流進入,而裡面的電線不會因頻繁的旋轉扭曲而折斷,這樣氣囊就可以在任何時刻都確保工作。如果游絲出問題,那麼氣囊就報廢了,如果是意外搭鐵甚至會誤爆。

8樓:齊春傑

連線喇叭線及氣囊線 如果壞了 氣囊燈會常亮 喇叭失靈

9樓:匿名使用者

游絲是連線氣囊的乙個環狀零件,它的設計可以保證氣囊跟隨方向盤旋轉時仍有電流進入,而裡面的電線不會因頻繁的旋轉扭曲而折斷,這樣氣囊就可以在任何時刻都確保工作;如果游絲出問題,那麼氣囊就廢了,如果是意外搭鐵甚至會誤爆

10樓:小妹美了

汽車方向盤游絲是連線氣囊的乙個環狀零件,它的設計可以保證氣囊跟隨方向盤旋轉時仍有電流進入,而裡面的電線不會因頻繁的旋轉扭曲而折斷,這樣氣囊就可以在任何時刻都確保工作。如果方向盤游絲壞了會造成喇叭不響,安全氣囊燈亮,方向盤音響控制鍵不能用。

方向盤裡的游絲作用是什麼,原理是什麼啊,壞了會出現什麼故障,怎麼檢測是不是游絲壞了?

11樓:丿窮奇灬

就是可以無限角度旋轉的一種電路連通器。故障表現為在某幾個角度上電路不通,比如按喇叭不會響之類的。

游絲是一種很細的彈簧。通常以鋼作為材質,盤繞在擺輪周圍。游絲有效長度的變化決定了擺輪的慣性力矩與振幅週期。

游絲是影響走時準確的因素之一。游絲的材料通常使用錫青銅或者磷青銅或者恆彈性合金來製造,在指標式電流錶中,游絲起到平衡電磁力矩的作用,從而實現對電流的測量。在鐘錶裡面,游絲起到控制鐘擺的振動週期的作用,因此游絲的材料必須使用恆彈性合金,以保持在不同的溫度條件下,機械式鐘錶的精確計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絲絲安全氣囊的連線線,壞了氣囊燈會亮【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氣囊游絲一般怎麼才會壞?

13樓:今天有沒有學習咩

方向盤往左或者往右打死,氣囊游絲被拉斷時就壞掉了。

【氣囊游絲壞了的檢查方法和步驟】

1,喇叭不響,先拔下喇叭的插頭,接上試燈,按方向盤,試燈不亮,查保險絲和繼電器,如繼電器按的時候也沒反應,拆下氣囊,直接把游絲下方的喇叭按鈕線搭鐵,喇叭響,把游絲上方的喇叭線搭鐵,喇叭不響,就查游絲,用萬用表量這個線的通斷。

2,氣囊燈亮,電腦測試下,如果顯示的是駕駛員氣囊斷開,就拆下氣囊,如果線速插好的,拔下主氣囊插頭,用乙個2歐姆的電阻放到氣囊抽頭裡。清除故障碼,能清除說明是氣囊故障,不能清除,拔下游絲下方的氣囊線索,連線2歐姆電阻,清除故障碼,如能清除,那游絲壞了,如不能清除,那要檢查氣囊電腦到游絲下方的線束。

3,音響控制按鍵一般不會壞的,概率特別低,檢查步驟是一樣的。

14樓:惲傲易

首先說下什麼叫游絲,游絲是汽車安全氣囊的乙個部件,又稱螺旋形電纜,裝在方向盤的下方,是方向盤上的電器與方向柱上的電器連線的重要部件。位置如下圖上圖為游絲實物圖游絲壞了,一般是游絲內部的線斷了或者有異響。現象表現為方向盤上的開關或者元器件,不起作用。

如按喇叭不響、氣囊燈亮、方向盤按鈕不能控制收音機的音量和換電台等。游絲壞了,檢查方法和步驟有如下1,喇叭不響,先拔下喇叭的插頭,接上試燈,按方向盤,試燈不亮,查保險絲和繼電器,如繼電器按的時候也沒反應,拆下氣囊,直接把游絲下方的喇叭按鈕線搭鐵,喇叭響,把游絲上方的喇叭線搭鐵,喇叭不響,就查游絲,用萬用表量這個線的通斷。2,氣囊燈亮,電腦測試下,如果顯示的是駕駛員氣囊斷開,就拆下氣囊,如果線速插好的,拔下主氣囊插頭,用乙個2歐姆的電阻放到氣囊抽頭裡(一邊插乙隻腳,這可是純乾貨)。

清除故障碼,能清除說明是氣囊故障,不能清除,拔下游絲下方的氣囊線索,連線2歐姆電阻,清除故障碼,如能清除,那游絲壞了,如不能清除,那要檢查氣囊電腦到游絲下方的線束(這種故障概率很低)3,音響控制按鍵一般不會壞的,概率特別低,檢查步驟是一樣的。4,關於異響。可以拆下游絲再試車,如拆掉後沒有異響,就更換。

15樓:蘇小哥家電維修

汽車的氣囊游絲怎麼判斷好壞?內部又是什麼樣,拆開一看明白了

16樓:心欣晴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萬用表量一下游絲的通斷,然後把游絲上的另外一條線路與原來的安全氣囊連線並連,就可以解決游絲斷了的問題

汽車裡怎麼判斷是游絲壞了

17樓:向前看

萬用表即可檢測,觀察通斷情況。如果是斷的那麼說明氣囊線圈壞了。zhi如果是通的,那dao就說明氣囊線圈是好的。

當車輛發生碰撞時,安全氣囊線圈可根據車速和加速度自動選擇是否只使用安全帶預緊器或安全帶預緊器與雙安全氣囊同時工作。

當低速發生碰撞時,系統僅使用安全帶保護駕駛員和乘客的安全,不會浪費安全氣囊。當車速大於30km/h時,安全帶和安全氣囊同時作用,以保護駕駛員和乘客的安全。

18樓:查查車子

首先說下什麼叫游絲,游絲是汽車安全氣囊的乙個部件,又稱螺旋形電纜,裝在方向盤的下方,是方向盤上的電器與方向柱上的電器連線的重要部件。

位置如下圖

上圖為游絲實物圖

游絲壞了,一般是游絲內部的線斷了或者有異響。現象表現為方向盤上的開關或者元器件,不起作用。如按喇叭不響、氣囊燈亮、方向盤按鈕不能控制收音機的音量和換電台等。

游絲壞了,檢查方法和步驟有如下

1,喇叭不響,先拔下喇叭的插頭,接上試燈,按方向盤,試燈不亮,查保險絲和繼電器,如繼電器按的時候也沒反應,拆下氣囊,直接把游絲下方的喇叭按鈕線搭鐵,喇叭響,把游絲上方的喇叭線搭鐵,喇叭不響,就查游絲,用萬用表量 這個線的通斷。

2,氣囊燈亮,電腦測試下,如果顯示的是駕駛員氣囊斷開,就拆下氣囊,如果線速插好的,拔下主氣囊插頭,用乙個2歐姆的電阻放到氣囊抽頭裡(一邊插乙隻腳,這可是純乾貨)。清除故障碼,能清除說明是氣囊故障,不能清除,拔下游絲下方的氣囊線索,連線2歐姆電阻,清除故障碼,如能清除,那游絲壞了,如不能清除,那要檢查氣囊電腦到游絲下方的線束(這種故障概率很低)

3,音響控制按鍵一般不會壞的,概率特別低,檢查步驟是一樣的。

4,關於異響。可以拆下游絲再試車,如拆掉後沒有異響,就更換。

19樓:創作者

回答你好,汽車裡如何判斷油絲壞了的步驟是:一喇叭不響。先拔下喇叭的插頭,接上試燈,按方向盤是燈不亮,插保險絲和繼電器,如果繼電器安的時候也沒反應,拆下氣囊,直接把油絲下方的喇叭按鈕線搭鐵,喇叭響,把遊戲上方的喇叭線搭鐵,用萬用表量這個線是否通斷。

二,氣囊燈亮,三,音響控制按鍵一般不會壞的,概率特別低,檢查步驟是一樣的,四,關於異響。可以拆下游絲再試車,如拆掉後沒有異響就更換。游絲是汽車安全氣囊的乙個部件,又稱螺旋型電纜,裝在方向盤的下面,是方向盤上的電器與方向柱上的電氣連線的重要部件,供參考。

20樓:泡泡糖

檢查方法和步驟以及判斷:

1,喇叭不響,先拔下喇叭的插頭,接上試燈,按方向盤,試燈不亮,查保險絲和繼電器,如繼電器按的時候也沒反應,拆下氣囊,直接把游絲下方的喇叭按鈕線搭鐵,喇叭響,把游絲上方的喇叭線搭鐵,喇叭不響,就查游絲,用萬用表量 這個線的通斷。

2,氣囊燈亮,電腦測試下,如果顯示的是駕駛員氣囊斷開,就拆下氣囊,如果線速插好的,拔下主氣囊插頭,用乙個2歐姆的電阻放到氣囊抽頭裡(一邊插乙隻腳,這可是純乾貨)。清除故障碼,能清除說明是氣囊故障,不能清除,拔下游絲下方的氣囊線索,連線2歐姆電阻,清除故障碼,如能清除,那游絲壞了,如不能清除,那要檢查氣囊電腦到游絲下方的線束(這種故障概率很低)

3,音響控制按鍵一般不會壞的,概率特別低,檢查步驟是一樣的。

4,關於異響。可以拆下游絲再試車,如拆掉後沒有異響,就更換。

游絲是汽車安全氣囊的乙個部件,又稱螺旋形電纜,裝在方向盤的下方,是方向盤上的電器與方向柱上的電器連線的重要部件。

參考資料

汽車之家:

汽車方向盤套真有必要嗎,汽車有必要裝方向盤套嗎?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那現在的汽車有必要裝方向盤套嗎?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給出這樣的建議 1 根據方向盤的材質 如果是車輛方向盤的材質是硬塑的,有必要裝方向盤套。如果是方向盤的材質為軟膠質的,可裝可不裝。2 根據行駛路況 首先就是在車輛轉向時,特別是在非鋪裝路面,或是施工場地路面車輛行駛中的轉向時,就有必...

方向盤打死對汽車有什麼危害,方向盤打死對車有危害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影響 在駕校教練首先要保證你的操作是規範的 安全的,其次考慮的才是油耗和磨損問題。另外,對於以前駕校普遍使用的沒有轉向助力的車型來說,打死方向造成的影 響只是轉向機齒輪上的磨損,危害不大,甚至為了操作的完美,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教練的 指揮 是沒有問題的。但對於現在大多數的液壓助力轉...

小車方向盤向右偏什麼原因,方向盤正車子偏右

1 4個輪子氣壓不同。解決方法 改變氣壓使其兩兩對稱。2 在路面的斜坡上,即使坡度不大,也會有影響。解決方法 去平緩地段。3 前輪的前束角度不對。解決方法 需要調整角度。陳工聊車 聊聊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響到的方向盤自動跑偏。檢測方法 用力晃動方向盤,左右不應有間隙,上下自由行程不應過大...